這篇. 歡迎格友來分享你與老公老婆或同居人甚至室友在生活習慣上的差別.

人家說. 婚前同居等於試婚. 每天頭髮整齊衣服端莊的人不見得都有個整齊清潔的房間. 談戀愛的時候覺得兩人個性很合. 住在一起後互相看不順眼對方的習慣. 就算是好朋友. 也不見得是個好室友.

格友們.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們的經驗. 我會一個一個加入這一篇. 並且註明你們的名字及你們的格的連結呦~ (真是好心的姑娘呀~ ㄎㄎㄎ)



變臉之同居實錄
(問題 - 見證人 - 解決方法)


1. 擠牙膏 : 一個從中間擠. 一個從後面壓.
    解決 - 一人一條牙膏! 自己用自己的不要打架   (姑娘, Chris, Shelley, 豬太太)

2. 馬筒蓋 : 用完馬筒後一個會把馬筒蓋蓋上. 一個不蓋. 讓你大剌剌的一眼看到大便痕跡   (姑娘, Tyler, Xiao Yan, 艾瑪的媽, 愛玩的媽咪, 小珍珠, 豬太太)
    解決 - 各用各的廁所; 一個人追著蓋或翻; 總得有一個人認命聽話

3. 廁所衛生紙 : 捲筒衛生紙. 一個人喜歡從上面拉. 一個人喜歡從下面拉  (姑娘)
    解決 - 每次都搶著換新衛生紙...

4. 洗碗 : 有人喜歡存一大鍋 "洗潔精水". 把所有髒碗盤放進去泡著一個一個洗. 嘔心!!!! (姑娘, 豬太太, 小珍珠)
    解決 - 逼他把髒東西沖掉就好. 用洗碗機洗.

5. 搶綿被 : 有人每次翻身就把被子一起捲走. 另一個人半夜發抖   (姑娘, Chris, 嘉嘉夫人, 艾瑪的媽, 豬太太)
    解決 - 各自蓋一條被. 井水再也不犯河水

6. 擺刀叉碗筷 : 算我機車. 我一定要照著 "國際標準" 擺. 連墊子都要朝某個方向才滿意   (姑娘)
    解決 - 小的我自己擺....

7. 髒襪子 : 脫襪後一定攤開再丟進洗衣籃. 公子的襪子都揪成一個球就拿去洗衣機洗. 洗完還是襪球   (姑娘, Chris, Xiao Yan, 豬太太, 炫子, 小珍珠)
    解決 - 各自洗各自的衣服. 打死不混在一起洗

8. 髒衣服 : 公子去運動後濕搭搭的衣服都直接丟到洗衣籃. 悶個一週才洗.... (姑娘, Chris, 小珍珠)
    解決 - 不幫他洗衣服. 等他衣服不夠了自己就會把 "襪球" 和 "汗衣" 拿去洗

9. 鞋子 : 在家不穿外出鞋. 但公子會把外出鞋一路穿到房間再脫掉   (姑娘)
    解決 - 眼不見為淨

10. 洗臉槽 : 公子刷完牙只吐牙膏泡泡. 不漱口也不沖洗洗臉槽. 白色的垢滿滿的都不清~ 嘔心!!   (姑娘, Chris, 小珍珠)
      解決 - 眼不見為淨; 自己下手幫忙洗

11. 杯子 : 有人每次喝一口水就用一個杯子. 洗不完哪~ 並且每次都擺在桌緣. 看了都驚心膽跳   (姑娘, Chris, Bubblegirl, Monkiki, Bigeyes, 小珍珠 )
     解決 - 你丟我揀; 改用紙杯; 全放在水槽. 想用的時候就得乖乖洗杯子了

12. 寵物 : 室友把擋狗的圍欄擋在別的室友的門口. 不知道是在擋狗還是擋人   (姑娘)
      解決 - 分家

13. 報紙 : 報紙看完到處放卻不收拾   (姑娘, Chris, 小虎的媽, 炫子, 小珍珠)
      解決 - 取消訂報. 你丟我揀

14. 洗髮精沐浴乳牙膏買不完: 某人喜新厭舊,見一個愛一個,買一瓶新的就用新的,買兩瓶就一起用,結果浴室堆滿了洗髮精乳    (德州小村姑--愛麗絲, Shelley, 豬太太, Sarah莎拉)
      解決:把新買的沐浴用品藏起來; 另一個人幫忙用舊的

15. 髒衣服亂丟:某人喜歡把髒衣服隨手丟在地上,就算洗衣籃就在旁邊也懶得投進去。 (德州小村姑--愛麗絲Cindy, A媽, 小虎的媽, Bubblegirl)
      解決: 見一次唸一次,並規定如果硬要丟,請丟在自己的書桌下; 你丟我揀; 請佣人救命

16. 與雙方父母的問題   (愛美麗)
      解決 - 搬出來住

17. 目標不同: 一方只想打電動,一年換五個工作或不工作. 一方想好好過活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馬蹄印子)
      解決 - 分開

18. 上廁所不關門   (Cutie Mi, Sharon, Sarah莎拉, 不想游泳的魚, 小珍珠)
      解決 - 眼不見為淨; 各用各的廁所

20. 管小孩 : 小孩不管功課寫完沒, 一定要10:00pm就無所事事開始亂晃, 不然就會有人不理智的說"爛學校, 壞老師, 狠毒的媽媽...害我小孩長不高"    (A媽)
解決 : 把小孩送到安親班, 規定沒寫完就不用回家了!!

21. 寵物 : 小狗亂亂撲人又不是我教的, 小孩長得沒牠高也不是我搶小孩食物吃的, 傭人沒擦到那攤尿害你跌倒也不是我唆使的, 真的不是我不是我!!    (A媽)
      解決 - 把狗送回寵物店, 無價免費送人!!

22. 生活中太多事可以計較   (蔚藍)
      解決 - 生小孩後就不會在意這些問題了!

23. 廚房清潔: 廚房用完後一片髒亂. 或是水滴得到處都是 (姑娘, Xiao Yan)
      解決 - 自己清; 碎碎唸

24. 零錢到處亂放  (姑娘, 炫子)
      解決 - 放一個盒子在床頭專門給他放零錢; 你丟我揀!!

25. 打呼太大聲 (炫子)
      解決 - 忍....

26. 開冷氣: 有人怕冷有人怕熱  (姑娘, Xiao Yan, 淡淡的回憶)
      解決 - 有一個人得放棄



請有同樣經驗的人舉個手
若你有不同的經驗.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