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三月中在 佛羅里達的婚禮 雖然有椰子樹和藍天白雲但不算非常佛羅里達. 今天我去參加前上司的海灘婚禮. 快點拿來讓大家開個眼界.

佛羅里達的生活 = 完全休閒. 去餐廳常常看見短褲拖鞋. 去舞廳看見男生穿花上衣. 女生穿美麗小洋裝卻配海灘拖鞋. 總之各種各樣很俗的 "海邊鄉下人" 的模樣都顯露無遺. 我剛搬到佛羅里達的時候差點沒哭著跑掉.

而真正的佛羅里達婚禮... 是真的站在沙上. 光著腳. 男生穿著白襯衫 (還不能紮進褲腰才叫屌) 短褲. 女生穿著夏天的洋裝. 賓客更是隨興. 就.... 就穿著一般週末出外玩的衣服就行了. 本來公子也想要這樣的婚禮. 我說不行. 我媽媽會氣死.


(照片: 伴郎們. 最左邊的是新郎的兒子. 剛大學畢業. 一個大人樣卻還有小孩臉的男生)



(照片: 伴娘們. 穿自己的夏裝輕鬆上場. 沒穿鞋子. 左邊那個藍長裙的不知道是誰. 超性感!)



連續下了一週多的傾盆大雨. 就在婚禮當天突然放晴了. 他們在海邊租了一個房子來辦婚禮和婚禮派對. 來的人好多. 大人小孩男男女女阿公阿媽. 加在一起大約一百多人. 也許你們說... 一百多人不算多. 知道嗎? 我們這一百多人全都是在上個週末收到 "手機簡訊" 說他們要結婚了. 也就是說... 大家不管這個三天連續假期有什麼活動全都在今天放下. 趕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呦!!! (這個週末是美國一個很大的國定假日)


(照片: 參加婚禮的人. 這是其中一半. 看有多自在~ 分明就是來開海灘派對的)



我只和 Len 在一起工作一年左右. 十多年前離婚後. 單身光棍一個一直到現在 56 歲了才又再婚. 他是一個很酷的規劃師兼景觀設計師. 每天工作壓力不管再怎麼大. 不管心情再怎麼肚爛. 他會自己在一邊氣. 但回頭絕不會對別人出一句不好聽的話. 非常有耐心. 對人講話很甜 (每次都叫我 girl, baby, sweety.... 其實他叫所有的女生都這樣叫啦...) 他住在海邊. 夏天的時候每週末都去衝浪. 冬天則是在海邊的酒吧一間一間跑. 說是要 "暖身"....


(照片: Len 和他那 21 歲的兒子)



他的新太太 Robin 也是個非常讓人喜愛的人. 非常體貼. 又很笑臉. 很外向. 朋友一大堆. 又愛開 party. 說真的. 不講的話沒有人會相信 Robin 是個在事業上嗆嗆叫的人. 她是某知名連鎖公司的區經理. 管理幾百家店面我也算不清楚. 什麼是區經理? 她一手掌握 6-8 個州的店. 6-8 個州有多大範圍? 若我說一個州最少有兩個台灣大. 你們說有多大? 不過只要她一回家. 就開始下廚做她的大菜給 Len 吃. 並且是正宗美國南方料理. 肥死人不嘗命的食物.


(照片: Robin 在沙丘上把拖鞋踢得老遠. 光著腳走下來到海灘)



對於兩個曾經都結過婚的人來說. 能到四十幾五十幾歲又遇到一個生命中的知己是很幸福的事. 他們都是很年輕的時候結了婚. 又離了婚. 之後在事業上衝刺. 交往的人來來去去.

他們約兩年半前認識. 當時 Robin 剛和一個對她不夠好的男朋友分手. 於是這個臭男人 Len 就帶她出去 party. 兩個變成好朋友好玩伴.

Robin 說. "你這麼好一個人. 我一定要幫你找到女朋友!!" 誰知道這樣找啊找找不到居然把自己給獻上了? 

交換誓言的時候. Len 對著她說. "當時妳一直要幫我找女朋友卻找不到. 其實我那時候就知道我要的是妳...."


(照片: 把許多人弄哭了的感人誓言)



當 Len 講完感人肺腑的誓言之後就已經要親 Robin 了. 大家開始尖叫 NO!!!! 他才恍然大悟原來還不到時候. 真是的.


(照片: 新娘一邊哭一邊講完她的誓言之後. 終於可以親親了.)



(照片: 開心的新婚夫妻)



(照片: 一群同事. 左到右 - 建築師. 建築師. 建築師大老闆. graphic designer. 社交大王. 姑娘)



Len 和 Robin 交往約半年後我就認識 Len 了. 每天啊每天. 從早上八點進公司到五六點下班. 中間不知道來來去去有多少通電話. 有多少簡訊. 還要加 email 喔!! 每次電話一接起來就是要用很性感低沉的聲音說 "Hi, Babe..." (吐) 我每天聽他的電話對話. 還沒有見過 Robin 就已經對她的個性和每日行程了解透徹.

現在勒~~ 坐在 Len 旁邊工作的人不是我了. 而是下方照片右邊這個讓人想打一拳的人. 這兩個男人在一起就只會搞一些亂七八糟的事. 他們兩人的對話可信度只有 20%. 永遠不知道是真是假. 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現在他們一起工作天天互相抱怨對方. 卻又是哥倆兒好.


(照片: 工作上曾把姑娘惹到火大站起來叫他們閉嘴閃一邊去的兩個經理. 他們愛死我了哈哈哈)



最後放一張自己的照片啦.... 上週跑去燙頭髮. 這是小的我生平第二次燙頭髮和第三次染頭髮. 我不太對自己的頭髮做怪動作. 不燙不染保持原樣很久了. 但是勒~~ 久了真的看了很煩. 跑去燙了自然捲 (Body Wave). 染頭髮是免錢的. 我不想要人家看出來我染頭髮. 我想要比我原本的黑黑黑黑髮色再淡一號兩號就好. 看起來不要太沉重就行. 最後是只染上半部和外層. 然後越往髮尾越黑(原色). "這樣就夠了嗎?" 他問. 絕對夠. 這就是我想要的. 不要跟我機機歪歪. 不要想改變我的決定. (所以說推銷員遇到我大概跟遇到鬼一樣)




=免費染髮的故事=

染頭髮不便宜. 像我這樣沒有染整個頭原價就要 $125 美金. 真沒辦法想像若整頭染到底是多少錢.

免費. 是髮型設計師欠我的. 我那個 怪ㄎㄚ造型師 (見 準備婚禮真麻煩 一文的最下方) 在我婚禮當天早上沒有在預期時間出現. 店裡的助理居然忘了把十二點的預約改成十一點. 好你家在我不太在乎~ 我在空空的店門口吃早餐喝咖啡聽音樂. 吃飽喝足 11:25 am. 貼了個紙條在門上給他. 說 "11 點的新娘髮型預約. 你沒有出現. 打電話給我!"

我開車到兩三家我知道不錯的髮型店. 才知道原來大多的髮型店在星期日都是關門的. 星期日會開的都是些阿撒不魯的髮型店. 公子去的那種... 怎麼辦勒? 我想. 大不了我自己回家把頭髮用電夾弄得直直直的~ 然後綁個馬尾或公主頭就好啦~~ 反正我自己玩我自己的頭髮一輩子了. 怕什麼. 就算弄毀了. 頭紗戴著誰看得到? 更重要的是.... 那天我是新娘耶~ 再怎麼醜也是全場裡最受歡迎的主角. 最美麗的 super star. 有差嗎? 完全沒差~

聽著我喜的廣播. 開車回家的路上才想到我有特別替媽媽和表妹預約到我家附近一家我從沒去過的小髮型店吹頭. 我馬上轉個彎大剌剌走進去. 說: "你有空嗎? 我需要你幫我做新娘造型. 要捲捲頭." 就這樣. 把當天的新娘頭交給一個陌生人. 她說她沒見過這麼放心的新娘. 我說. 最不好的結果就是我不喜歡你給我的造型而已. 大不了回家自己重做. 所以沒差~ 當然啦~ 頭紗一戴我就跑了. 就像我說的. 不管怎樣. 我的婚禮上我都是最美的. 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