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完好吃的 手工麵包 (見上一篇) 之後. 姑娘開車帶公子去了一趟急診室. 繼兩年多前那場讓大家想扁我的 "食物中毒的故事" 之後. 我學到了. 要善用急診室. 千萬不要在自己家裡弄出人命.




故事開始

話說那晚我烤了麵包又做了好吃的湯之後. 公子如往常. 開始收餐桌沖碗盤. 然後一一放進洗碗機裡. 姑娘勒~ 走來走去把剩下的食物收好. 桌子擦好. 兩個人在廚房裡一邊聊天一邊動作. 然後.....


"喔~~ Shit!!"   公子突然重覆這個 "oh shit" 好幾次

"怎麼啦?" 姑娘回頭看他. 他沒有動. 直直的看著水槽.

我走過去看. 看見我的麵包刀在水槽裡. "被割到了嗎?"

我連問都來不及問. 公子就大聲說 "小心! 血在地上!"

我低頭一看. 夭壽勒~~~ 地磚上的血是一灘又一灘. 不是一滴一滴的喔!! 一共來個三五灘血. 每一灘大約有我一個手掌那麼大灘. 你媽媽的勒.... 我長這麼大從來沒見過這麼多血在我眼前 (捐血或抽血不算).

姑娘問. "你是被刀子切到了嗎??" 心想. 我慘了. 也許我把刀放進水槽沒跟他講所以他割傷了.

"是我的腳. 我剛剛踢到洗碗機的門..."


(照片: 洗碗機的門是這樣往下打開的)



才剛講完. 公子突然整個臉擠成一團. 原來他剛踢到的時候只是小痛一下並沒有覺得什麼大不了的. 現在看到一大堆血才感覺到腳趾頭很痛. 我拿了廚房的紙巾要他自己去加壓止血. 他一臉給我很痛的樣子. 紙上面血跡斑斑.

我看了一下受傷的腳趾. 很大一塊皮被割到. 掀了起來. 但是沒有切入肉更沒有傷到骨. 就是血流不止.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公子坐在樓梯口. 擠著那張臉不說話. 我把地上的血隨便擦擦. 拿了急救箱來準備幫他清理和上藥. 可是公子痛到手一直緊抓著腳趾不肯放.

"你要不要去急診室請醫生看看?" 姑娘問著. "也許傷得太深. 給他們縫一針好了."

"腳趾頭也能縫嗎?" 公子很懷疑.

"當然能! 如果能縫手. 為什麼不能縫腳?" 我把血淋淋的紙巾丟了. 用急救箱的紗布包好. 就換換衣服帶他去急診室.

到醫院. 要開大約十分鐘車. 我們在車上說說笑笑像沒事一樣. 我還一直問他到底還有沒有流血? 心想若沒血了應該就可以回家了吧? 不. 公子說很痛. 要去看醫生.

到了醫院. 等了一會兒. 護士先生接見了公子. 看了一眼之後拍拍公子的腿. 說.....

"沒事啦!! 貼一個 ok 蹦就好了!"

哇勒~~~~ 哇勒!!!!! (無言)

醫生過來看一看. 也說沒事. 打了一針破傷風. 護士把那塊皮剪掉. 擦個藥膏. 貼個小 ok 蹦. 我們付了 $50 美金就閃蛋回家了....


(照片: 現在高興了吼!)



(照片: 急診室等待區的一角. 偷拍. 倫家在看咩~)



這 種小傷. 我自己也會處理. 但是當時他很痛. 死不肯放手. 並且血一直流一直流. 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停. 如果我們再多等個五分鐘血停了我就自己替他處理就好了. 但是呢~~~ 這個去急診室的決定也有個好處. 就是當我們一決定要去急診室的那個時候開始. 公子心情就好多了. 大概心中大喊哈利路亞. 得救了. 也放心多了.

五十塊錢是小錢. 能讓護士貼上一個小 Ok 蹦. 也算是圓滿結束....

然後回家馬上拿瓶啤酒坐在沙發上看 NBA 球賽...


*****************************************************

後記:

第二天. 我去皮膚科走了一趟. 我的腳趾底長了一個雞眼 (Wart). 醫生用液態氮冷凍治療. 吼! 會痛. 痛一整天. 所以昨天我們變成了掰ㄎㄚ二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