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飛了十多個小時. 只在夏威夷待了三天三夜. 這樣匆忙的行程. 不是只有我而已. 一共有三十多人. 我們分別從中國日本和美東集合在 Maui (茂伊島) 參加 Grace 的婚禮.

Grace 的婚禮在 Maui 的 Four Seasons Resort (茅伊島的四季渡假中心). 只能用兩個字形容 - 超美. Four Seasons 本來就是滿滿五星級的飯店. 他們的渡假中心真是美得無話可說. 飯店房子的設計主要是個馬蹄型. 中間是又大又豪華的游泳池畔. 游泳池一直往外走就是海灘了.

而婚禮的場地. 則是下方照片左邊那些一排一排的白椅子的地方.




藍色的游泳池. 白色的陽傘和帳篷. 加上深藍色的海及絲絲白雲的天空. 姑娘每天都跑去報到.




下午五點. 新郎新娘會站在圍欄前方舉行婚禮. Grace 特別告訴大家請穿輕鬆的便服 (夏裝) 參禮. 結果勒~ 姑娘真的給它穿拖鞋和短夏裝出場. 而 Grace 的表妹和朋友兩個女生居然給我穿美美洋裝. 口惡勒...





伴娘是 Vivian. 她是 Grace 國二時的同班同學. 我只記得她國中的樣子. 這次見了面.... 完全認不出來. 不過我們國中的時候互相不認識. 當時... 也才三個班啊!!! 怎麼會不認識?! 怪勒~ 我當時以為我認識全校的人.   (我和 Grace 是國一同班同寢室的同學)





Grace 和我已經是 20 年的朋友了. 時間過得好快. 上一次我才算不到十五年. 現在一轉眼都二十年了.
除了不認識 Vivian 以外. 這次居然是我第一次見到 Grace 的爸媽. 天哪~~ 怎麼會這樣勒?!?! Grace 不知道見過我爸媽和妹妹們多少次了. 不過 Grace 爸爸有天突然像被雷打到一樣. 張大眼睛指著我對我說他記得我. 因為他在好多年前曾經奉女兒之命送一件什麼東西到我家... 噗~ 果然有女兒的爸爸都是一條牛命.





Grace 的媽媽這幾天都穿得很漂亮勒~~~ 跑去遠企買的禮服怎麼穿都好看. 工又好料子也棒.

我說 - 翁媽媽啊~ 你等了好多年了吼!! 看他們交往交這麼久都不結婚
果然這一句話馬上又開了一扇門....
翁媽媽說 - 對啊!! 等好久了!! 不過後面要加快腳步啊~~~
當場我抓著 Grace 急步離開. 不敢再講下去. 果然沒走兩步就聽到 Jenny 阿姨對翁媽媽說 "不要給壓力! 不要給壓力!"





太陽要下山了. 照黑影也很好看. 證婚人在旁邊嘰嘰咕咕念個大半天. 這兩個人一臉等不急的樣子. 哈.
不要急. 都等了十幾年了. 不差這二十分鐘.




終於啊~~ 他們想著. 可以親了吼!!

剛結完婚的姑娘知道有很多細節一定要告訴 Grace 但是居然忘了講這個: 你們每個動作都要慢一點啦! 不然照相會照不到! (他們進場進得超快. 像在趕火車)

果然....

他們很快的親了一秒就結束了. 大家開始拍手. 只有姑娘在那邊大叫 "太快了啦!! 再一次!!" 不過沒人鳥我.

希望那兩個專業攝影師能抓到那個親親的一秒. 不然就太可惜了.




蛋糕很美麗. 我一直垂涎這個蛋糕. 因為它的外層是我最喜歡的 fondant. 不是奶油. 但是奇怪的是.... Grace 啊.... 為什麼我們吃到的蛋糕外層是奶油不是 fondant??? 難到是我搞錯了? 快點給我一個答案~ 我快憋死了.

我當時在這蛋糕旁邊怎麼看都覺得是 fondant. 它很厚很平滑. 不可能是奶油. 那麼為什麼端上桌的蛋糕外層是奶油? 嗯... 就一個疑問.





桌上那盆花很漂亮很有氣氛.... 不要告訴我它多少錢. 我猜.. 挺驚人的. 各位沒在美國買過花或訂過花的人哪... 在台灣買花真幸福的便宜....

有一盒盒的禮物送給客人們. 好漂亮的禮物. 漂亮到我已經擺在我客廳的展示櫃裡了.

在花前面有立一張印了紅花的卡片. 我和 Grace 在去年十一月到台北的時候一起去挑婚禮的邀請卡. 我們選中的是同樣的卡片. 這份卡片真的超美麗. 好多人問我在哪裡買的.

花和卡片中間是座位表. 每個桌子是一隻魚的圖. Grace 的先生是個愛魚的人. 這下讓他過了個癮把他所喜歡的東西用在婚禮上.




我坐的那一桌正在酒吧旁邊. 酒吧旁邊呢~ 晚上來了兩個彈吉他的先生彈唱一整晚. 真的很不錯很有感覺. Grace 還找我和 Vivian 一起陪她唱了首歌. 是鄧麗君的... ㄜ.... 某首歌. 我真的不會唱 小時候有聽過但是實在印象不很深. 唱完之後被同桌的人笑說我一看就是在那裡對嘴.




美麗的桌花. 大約像排球一般大. 貴到吐血. 新郎新娘忍不住拿來罵了幾次. 但是很漂亮喔~ 我有在看喔!! 沒辦法. 被我媽媽影響的. 出門吃飯要看人家的花是怎麼一回事...




這一盆很漂亮. 一共兩盆在現場. 婚禮後飯店居然沒收走還繼續放在那裡. Grace 啊... 你對這飯店的功勞真不小. 早知道那天晚上我就跟你一人抱一盆走就算了.





Grace 的爸媽和新郎官. 這位爸爸真是笑死我了. 看起來一副正經的樣子. 講沒兩句話我就發現原來他每個細胞都有搞笑的天份. 媽媽則是笑咪咪的. 溫柔文雅的樣子. 講話徐徐. 星期天他們要離開之前我還跟他們來個感動的擁抱. 誰知道下回什麼時候會見到他們. 也許再來個二十年也說不定.

喔. Grace 的媽媽居然還小小聲說. 等我滿月了要來看我. 哇勒~~~ 不要有壓力啊這位媽媽~~~ 果然小孩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媽媽都會開始想要看見幾個小小孩....





Vivian 一兩年前結婚了. 現在住在日本. 婚禮前一晚大家在一起吃飯時才知道原來是為了先生而去日本住. 這先生的中國講得有點ㄍㄟv 住的樣子. 我當時想. 也許跟我們同桌的幾個人一樣. 從小在國外長大. 中文會不輪轉.

錯!

原來 Vivian 的先生是日本人啦~ 吼. 把我唬得團團轉. 想說這個人是怎樣. 中文怎麼有點順又不太順. 我對他的背景不太了解. 只知道他以前的論文... 居然是在寫張愛玲... (昏倒) 我連張愛玲的文章都沒看過.

她的先生人真可愛. 婚禮的時候他一個人大概無聊. 看到我也是一個人 (我很忙勒~ 猛拍照還有到處串門子聊天). 跑來跟我講話跟我擠. 坐在一起觀禮. 聊了好一會兒之後我發現這個人真可愛. 人的個性可不可愛是很難解釋的. 總之他很好啦~~ 不過我當時都跟他講中文. 也不知道他聽懂多少 (因為我講好快又講不停...). 我忘了問他到底是講中文比較通還是英文比較通. 總之日文我只會說兩個字而已... 絕對不通.





下面這張照片裡. 姑娘的一身打伴走在夏威夷一點都不突兀. 搞什麼. 這是我的佛羅里達裝啦~ 完全不用花錢打點.

人家問我. 怎樣. 去夏威夷很棒吧! 我說很棒啊~ 看到老朋友又認識了新朋友. 至於 Maui 本身對我來說像是一個長了個火山的佛羅里達. 實在太像了.

不過能天天穿梭在這個渡假飯店真好. 我住的是附近的民宿. 非常舒服又很夏威夷式. 房子在住宅區裡. 開車兩分鐘就到海邊. 海邊的全是當地居民. 沒有穿得美美的渡假旅客. 我感覺好像自己去親戚家作客一樣舒服自在. 然後勒~ 起床之後就往 Grace 住的這個渡假飯店跑. 身上帶了些現金全花在代客停車上. ㄟㄟ~ 我也在渡假ㄟ~





最後啊... 我們從五點婚禮一直待到十點多才離開. 大家都有時差. 吃到後來都好累. 話也講沒幾句. 每個人眼神渙散. 然後互相嘲笑.

這個婚禮很漂亮又很溫馨. 四桌的賓客都是他們最親的親戚和最要好的朋友們. (不然誰沒事要花時間和金錢跑去湊熱鬧) 大家幾乎每天都在一起吃喝聊天. 現在. 朋友和親戚都離開了. 終於只剩下新婚夫妻自己在夏威夷渡假.

真好啊~~ 交往了十多年. 不結婚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突然想到. 來補充一下.

Rehearsal 和婚宴兩天晚上. 晚餐的時候 Grace 都和爸媽和親戚坐在一起. 姑娘一下飛機就飛奔參加 rehearsal 的晚餐. 與 Grace 和她先生兩人的老朋友們同桌. 才坐下去吃完開胃菜. Grace 就來湊熱鬧了. 第一句話就說... "我就知道有你在的地方就會有笑聲! 我也想到你這桌來吃!" ㄟ. 搬個椅子來吧小姐. 果然沒多久她真的把她的椅子一路拖過來坐. 婚禮過後的晚餐時我還是和同一群人坐在一桌. 我們那是叫做 "朋友桌". Grace 和先生又開始一桌一桌巡啦~ 巡到我們這桌時她又說了. "你們這裡好熱鬧喔~ 都在講什麼啊??" 噗... 不告~~訴你. 結婚的人要回到結婚桌去.
其實很多時候我自己都知道自己話太多. 講些有的沒的. 聽得人大概很累. 講的人口也很乾勒!! 辛苦啊~


又想到 Vivian 和她的日本老公. 我從來沒有問過嫁給外國人的台灣女生們. 說要結婚的時候. 爸媽會不會很難過或捨不得? 我從來沒有問過我爸媽. 我是落跑十年才終於給他們等到一個婚禮的女兒. 大概也已經渡過了難過和捨不得的心情了. 如果我生長在台北. 工作在台北. 沒真正離家過. 突然說... 媽~ 我為了這個男的. 要搬到離家很遠很遠... 坐飛機要坐好多個小時的地方. 我媽媽會不會很傷心? 大概晚上都哭翻了. 還好日本離台灣沒幾個小時就到了. 還好 U 先生中文聽說寫都沒問題. 就像當年我媽媽從南投嫁到台北. 我外婆難過呦~~~ 想說嫁到天邊了. 現在科技發達交通便利.......  奇怪. 我幹麻為人家的媽媽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