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 Hellboy 有一隻大大的右手..............




在下姑娘我有一個大大的左腳.....




上回提到姑娘的右腳腳底在痛. 左腳腳跟也在痛. 終於在放完假後. 醫生北北接見姑娘了.

姑娘一見到醫生北北. 就開始哎哎叫這裡也痛那裡也痛. 於是醫生北北先幫我的左右兩腳各拍了兩張X光片 (正面觀和側面觀咩~). 然後走進診療室. 眼睛直直的看著我....

姑娘: "你看照片了嗎? 怎麼樣? 有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嗎?"

醫生北北: "恭喜你. 年輕女生. 你兩個腳跟都有問題. 並且是完全不一樣的問題."


症狀說明 ---

右腳症狀:
腳底痛. 痛點是在腳跟前方靠近腳底彎彎處. 是深處肌肉痛. 並且就那一個點而已. 走路的時候可以感覺得到. 有時候很痛勒~ 有時比較不痛.

左腳症狀:
腳後跟痛. 感覺後跟那條筋很緊. 早上起床或是太久沒走動之後. 筋會緊到讓我走路像鴨子. 用手指去揉腳後跟的筋時. 會有酸痛的感覺. 很不舒服.


診斷結果 ---

右腳的腳底痛. 是因為肌腱炎. 大概是度到衰了.

左腳的腳後跟在痛. 是因為天天穿高跟鞋穿得太勤快了. 導致那根筋每天都保持同一個姿勢. 變得不夠有彈性. 漸漸的... 穿高根鞋的時候腳比較不會痛. 一但光腳或是穿平底鞋走路. 筋就會開始拉但又拉不順. 就痛啦!! 並且還有點發炎 (可惡) 還有長小骨刺的現象 (雪特).


治療方法 ---

由於兩隻腳都有發炎. 就只能乖乖吃消炎藥了.

這樣就夠了嗎?! Nop~

醫生北北: "我要講一句你不想聽的話..."
姑娘: "再也不能穿高根鞋了??"
醫生北北: "你穿高根低跟我都沒意見. 我是要跟你說. 腳會痛....是老化的開始"

哇賽! 算你狠!

然後他從背後 (真的是背後) 拿出了一支長得很好笑的靴子. 它叫做 Stretcher. 也就是拉筋用的靴子. 它雖然不是完全合腳. 但是也足夠讓我的腳底和小腿隨時保持 90 度. 也因為這樣. 腳後跟的筋可以用力的拉長. 就像我們偶爾會想要轉一轉脖子. 拉拉脖子上那些有點僵硬的筋. 道理是一樣的. 這樣拉啊拉. 會讓那根筋有彈性. 也就不會痛了. 醫生北北說. 穿著它睡覺!!


治療過程 ---

第一天抱著大靴子回家. 好興奮哪!! 這種 Podiatric shoe 長得真爆笑. 一回家就很興奮的叫公子幫我把扣子一個一個扣起來. 我就舒服的坐在沙發上看起電視來. 公子認為我很可憐. 趕快跑去弄晚餐給我吃. 還端到客廳給我. 然後收盤子洗盤子. 還泡了茶給我喝. (難得啊~ 難得啊~ 原來穿大靴子可以裝病. 不過第二天他就看穿了....)

喔講了半天沒講到重點. 重點是第二天早上起床. 吼! 左腳腳跟完全不痛了!!! 果然拉筋是有道理的. 不過右腳腳底還是在痛.

今天是第三天. 左腳腳跟真的不痛了. 太神妙囉~ 右腳腳底雖然還能感覺到肌肉不舒服. 但幾乎也不痛了. 大概是消炎藥幫的忙. 好感動. 今天差點沒有打電話到醫生的辦公室跟他道謝.

***********************************************

我一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沒什麼感覺也不太會去注意.

比如說. 十九歲那年. 媽媽發現我怎麼走路走沒兩步就會去摸一下膝蓋. 我說. 因為有塊小骨頭會跑出來. 卡住我的膝蓋不能動. 所以要用手把小骨頭推回膝蓋裡去. 我媽媽一聽. 三兩下聯絡了骨科醫生. 沒幾天後我被架入手術室....

比如說. 幾年前有一晚睡覺大概閃到腰. 連續四天腰都不能轉動. 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我也沒有想到要去看醫生. 每天就在那裡歪歪叫. 一直到朋友看不下去了. 帶我去做針灸. 果然戳了四針. 20 分鐘後我就能動了....

就跟這次一樣. 這次腳底痛多久我才打電話去預約見醫生?! 五個禮拜!!! 腳痛. 是從台灣一回到美國後就開始痛. 並且最後是因為年底放假想出去玩但又覺得腳痛不方便. 才終於打電話到醫生的辦公室. 唉. 人都活了三十多年了還這樣. 自己也只能對自己搖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