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虎長大了

這幾天在 22 的格裡看見小虎的照片和開始會走路的影片. 真是興奮. 興奮有兩個理由. 一方面是期待他在我婚禮中當遞戒指的小男孩 (當然. 不會是真的用"拿"的. 萬一掉到魚池裡我們就要跳下水去找戒指了). 另一方面是為我的妹妹和我的爸媽高興. 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小孫孫. 誰不高興看到他長大~

我總是說. 以後不管小虎有幾個弟弟妹妹或表弟表妹. 他永遠會是我最愛的外甥. 第一個出生的小孩. 是個寶.

姑娘和小虎一樣. 都是父母兩家裡的第一孫.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知道我是爺爺奶奶的寶貝. 他們有八個孫子. 卻總只記得我的生日. 永遠都是我最好. 最乖. 最懂事. 最善良. 最這個最那個. 雖然大家都知道 我家出天才 但是姑娘還是最棒的. 小時候. 紅包錢總是我拿最多. 爺爺會光明正大的塞錢給我. 奶奶會告知天下 "等我死掉以後這個昂貴的ooo就給妳!" 所有的表弟妹和我兩個妹妹沒有人會坑一句. 因為事實就是如此. 我是大寶貝.

除了爺爺奶奶以外. 我爸爸也常告訴我. 姑姑和姑丈最愛我了. 我一直都傻笑兩下混過去. 我和姑姑姑丈也不是天天見面. 他們更不是我的父母. 為什麼爸爸老是說他們最愛我最疼我? 自從小虎出生之後. 我也懂了. 因為我是老大. 除了他們的孩子以外. 我就是那個大寶貝. 無人能敵. 訂婚那天. 小姑姑和小姑丈一到婚宴場地之後就先上二樓的休息室 (化妝房間) 看我. 姑丈笑得好開心喔~ 一直喊我的名字. 說我好漂亮. 姑姑一直笑. 說 "今天是妳姑丈嫁女兒啦!!" (姑姑和姑丈只有兩個兒子)

當老大的辛苦就是有苦要自己吞. 有麻煩要自己解決. 然後還要有餘力去解救自己的弟弟妹妹. 但是當老大所佔到的便宜也不是弟弟妹妹們能夠了解的. 從小就在所有的親戚朋友們圍繞中長大. 永遠都是聚光燈下的那個主角. 父母和家人會花最多心血在老大的身上. 跟老大一起學習和成長. 這樣不成為寶也挺難的.

小虎已經 10 個多月了. 人家說小男生發展得比較慢. 小虎完全沒那麼問題. 他很大方. 不怕生. 很安靜不會歪歪叫個不停. 很好動. 精力旺盛. 笑咪咪的小男生. 走到哪裡都很討人緣. 這張照片是他這幾天去拍的護照照片. 有帥喔!!! 再兩個月小虎就要來找阿姨玩了. 喔耶~~~

下面這個影片是小虎這幾天突然開始走路的影片. ㄎㄎㄎ...





小虎的部落格 請往這裡走

姑娘的小虎文章 請往這裡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