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兩週日夜奔忙. 在 麗庭莊園 的華麗訂婚宴後總算有機會喘一口氣. 接著第二週繼續奔忙. 現在回到美國. 整個週末沒出門. 賴在家裡耍懶. 連帶回來的七張照片 DVD 都懶得看.

什麼? 懶得看照片?

是啊... 我們請了三個攝影師. 加上我那位愛拍照並且幫我做動話的 表妹 . 還不加兩個跑整場錄影的勒! 光想到得一張一張看就很累 (就說懶吧~)


美國時間 11/14 星期五

早上六點. 姑娘和公子開始了這 27 小時的旅程. 這次 UA (聯合航空) 航班改了兩次. 從 24 小時的行程變成了 27 小時. 中間在芝加哥機場等了四小時左右. 好的是那是我們的第一個停靠站. 兩人拖著行理進到貴賓室裡坐在大沙發上吃吃喝喝看新聞打瞌睡. 也算是 "休息一下繼續上路".


台灣時間 11/15 星期六

一走出桃園機場 (什麼時候開始不叫中正機場啦??). 感覺空氣好悶好重. 呼吸要用力吸. 是哪個傢伙跟我說台北冷. 要我帶薄毛衣和長袖和外套?! 我從第一天開始流和到我離開的那天.

黑暗中開車回台北. 經過了高山小橋. 轉進了台北郊區. 撇見了依然挺立的圓山大飯店. 鑽進了驚險的車流 (我是沒膽的美國阿土). 台北 101 在我眼前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抬頭望著它. 我回到家了.

這天晚上. 22帶著小虎回家睡覺迎接我和公子. 表妹品華 也窩在爸爸的書房睡. 等我回來. 真感動.




台灣時間 11/16 星期日

帶著公子去吃豆漿和蛋餅燒餅. 姑娘從小就愛吃北方食物. 只要吃到一次豆漿飯團就心滿意足. 接著我們開始了一整週 "跑場" 的過程....

下午. 我們家的女人們全和我一起去 蘿亞婚紗 試穿禮服. 姑娘無法說服媽媽 "一件禮服走天下" 的願望. 租了兩件. 一邊試穿一邊擔心訂婚宴那天無法吃到所有的食物. (其實現在還是挺鬱悶的)

晚上. 姑娘和公子穿得美美的去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 (前青青農場) 參加好朋友 薇薇 的歸寧宴. 青青農場 在故宮的對面. 穿過小溪渡過小橋. 花草樹木一點都不做作. 讓我想起了鄉村俱樂部的模樣. 薇薇 是我唯一一個還在聯絡的高中同學. 雖然不常聯絡. 但我們把對方當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她為了我. 把歸寧的日子橋在我回台灣的第二天. 也是她婚後的第二還是第三個禮拜. 我們兩人在宴會廳外見到面. 連名字都叫不出來就開始一直掉眼淚. (想起來又眼睛酸酸)


台灣時間 11/17-18 星期一-二

忙. 跑婚紗店. 租禮服. 繳訂金. 跑這跑那. 從早忙到晚. 公子在家睡覺補眠. 我則是一到下午就頭暈卻又沒時間調時差. 只好悶著頭用力喝咖啡. 一邊喝咖啡一邊狂買鞋. 嗯哈哈哈~~~

星期二大清早. 跟著爸爸的兩位攝影朋友到自來水博物館拍照. 我們不拍婚紗. 打算用漂亮的生活照來裝飾宴會會場. 不過我們兩人還有時差. 中餐過後已經一付要死不死的呆樣. 下午就沒拍了.





台灣時間 11/19 星期三
傍晚. 我們三姊妹一起去作臉和按摩. 公子和我爸爸一起去機場接公子的爸爸和媽媽.
我又是一邊坐臉一邊按摩一邊睡覺. 居然還被自己打呼給 "吵" 醒兩次. 太扯了吧! 這是回台北候第一次在晚上九點以前向時差投降.


台灣時間 11/20 星期四

忙忙忙. 繼續趕場. 還要去 麗庭莊園 排練當天進出場的順序. 這地方的花招可真多. 進出場的方式和各種小花樣一堆可以挑. 最後我們選了要雙方家長點蠟燭然後我們兩人用他們的火來點第三根蠟燭. 說是叫做 "星火相傳". 真是電視看太多. 出場的順序勒~ 雙方父母在 "聚光燈" (不是開玩笑的) 下走過紅地毯上台之後. 公子會從側門入 (讓大家意外一下). 站在台下正前方. 然後砰的一下聚光燈打到紅地毯最後面. 哎呦喂呀~~ 美麗的姑娘出現啦!! 然後公子拿著花束自以為很帥的走去把花交給姑娘. 親一下臉. 然後勾著手走上美麗的舞台..... (這樣講有沒有很戲劇化? 我們還演得很不錯勒~)

傍晚和公子趕場去忠孝 SOGO 對面巷裡的很漂亮又舒服的 Escents 做 SPA. 裡頭的設計很漂亮又很舒服. 有點 "禪" 的中式又有點西式. 單獨的房間. 玻璃的浴室裡有個圓型在地上的大浴缸. 沖完又泡完澡之後兩個大概只有 40 公斤的妹妹們來按摩. 天哪~~ 力道有夠重. 兩個有時差的人又被按到睡著打呼.....




台灣時間 11/21 星期五

下午去試穿修改的禮服們. 人胖. 東改改西改改穿起來還是肉一大團. 肉得好啊! 有福氣啊~ (自己講得很高興) 好朋友 Grace 和她未婚夫在這天特別從蘇州趕回台灣來. 好高興喔~ 一到台灣就陪我去試禮服. 我們還去 紅線創意 看婚卡. 看上同一款. 哈哈又讓我高興了一下.


台灣時間 11/22 星期六

我和 22 33 及 Grace忠孝東路 216 巷那裡做指甲. 搞了個兩三個小時只為了做我十隻新新腸般的手?! 天哪! 水晶指甲也不過一套 $1500. 不用這麼努力吧?! (其實是自己坐不住) 一直催小姐說 "這隻手指已經好了快點做下一隻吧!" 我看那個小姐大概被我弄得有苦難言.

女生做好手之後. 把兩個未婚夫們都找來. 還有 33 的男朋友. 還有公子的爸媽. 大家到鼎泰豐吃中餐. 要命勒!!!! 要命勒!!!! 拿到號碼牌之後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一堆小不拉ㄍㄚ的食物. 食物很好吃沒話說. 謝謝 Grace 請客. (臭33很習慣性的把帳單丟給我. 結果被 Grace 搶走. 原來我們也到了會搶帳單的年紀. 感覺好老.) 以後若沒必要我再也不要去這家吃了. 我要去敦化 SOGO 的鼎泰豐. 216 巷這家太誇張了. 搞得很沒品質. 進去跟菜市場一樣就差沒有魚腥味. 又吵又擠. 菜送得很快. 還沒看見服務生的臉他已經走去下一桌. 害我們也吃得好快好緊張. 真是頭殼壞去. 下次我們去別家!


台灣時間 11/23 星期日

大家都問我. 緊不緊張? 問這種話的人真是太看不起我了. 越是大場面. 越讓我興奮. 哪有時間去給你緊張??? 早上在家裡做個訂婚儀式. 就喝喝甜茶. 互相戴戒指. 長輩為我戴上手飾. 吃湯圓. 大家都拿到湯圓就我沒拿到. 新娘被遺忘. 嗚~ 還好公子賞我一顆吃. 結果媽媽突然跑來丟給我兩顆龍眼乾. 啥? 又沒肉吃什麼勒? 有位叔叔幫我剝開 (我笨. 剝不開.) 還一直叫我吐籽. 肉咬不下來怎麼吐子? 只好含一含整顆吐掉. 哈哈哈~~

接下來到了 麗庭莊園 . 除了地點美氣氛佳以外. 工作人員訓練有素. 穿著漂亮的制服. 一個人服務一桌. 不急不徐. 每個人的食物一盤一盤上. 每盤又漂亮又好吃. 我穿兩套禮服. 我和公子的目標是要吃到每一道菜! 結果十道吃了七道 (公子狂吃八道). 算他厲害.

關於這天的事. 我會另外貼一篇.




台灣時間 11/24 星期一

今天帶公子的爸媽來個台北的城市之旅. 不過他們兩人身體不夠硬朗. 只去了一趟圓山飯店和故宮就不行了. 晚上我們閒著也閒著.  Grace 和她的的未婚夫想吃西式餐點. 於是我們還有我那特別從澳洲趕來的表弟及他的朋友. 六個人相約在新光三月 11 館二樓的 Gorden Biersch 見面. 吃吃喝喝. 一喝起酒來. 公子和 Grace 的未婚夫這兩個看起來很閉塞男子突然眼睛都發亮了. 再加上表弟那個肖肖的阿斗仔朋友. 整場笑聲不斷. 瘋啦這些人. 一坐坐到半夜才各自解散走路回家去.

晚上的台北. 很舒服.




台灣時間 11/25 星期二

今天繼續趕場. 帶公子的爸媽去大溪和鶯歌. 去大溪是去看爸爸在山腰上買的地. 準備蓋他們的週末渡假屋兼 party 房子. 哈哈. (以為我不知道!) 到老街走走. 看人家做毛筆. 吃到手工做超超Q的饅頭. 那個什麼牛角麵包的. 天哪. 是我吃過最難吃的麵包之一. 怎麼會這麼有名? 台灣人喜歡軟軟的麵包. 這牛角麵包一點都不軟. 我喜歡吃西式硬硬麵包. 這牛角麵包硬是硬但卻一點嚼感都沒有. 就像在啃一團麵粉一樣. 唯一的口味是奶油.

之後到鶯歌. 放棄 臺華窯 不去. 我們去一條長滿了陶藝小店的街. 好玩哪! 我們大家買了吹起來會啾啾叫的小鳥和按摩器. 好奇怪. 這樣好像沒做到去鶯歌的義務? 好吧~ 衝起來我和公子買了一袋的手捏陶器.


台灣時間 11/26 星期三

早上公子的父母回美國了. 我們下午和 22 及 33 去南京東路上一家叫 六星集 的店裡做腳底按摩. 這家店很大. 裡面的設計很舒服也很中式. 每個員工都穿著很中式的制服. 雙腳先在銅盆裡泡藥. 按摩肩和頭. 然後被拉上二樓去 "痛". 我是痛得死去活來. 人家已經一再放輕. 我還在歪歪叫個不停. 明明穿短袖在冷氣房裡. 痛到一直流汗 (沒用). 旁邊的公子勒? 給我呼呼大睡! 搞什麼勒... 放你老婆一個人在吃苦....

晚上. 22 的老公吉米請我們全家去 三井 吃高貴又昂貴的大餐. 我們也學人家來個 三井宴 啦! 說真的. 親愛的吉米.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高檔最棒的日本料理. (難怪這 "三井宴" 這麼有名) 好吃到不行. 吃到想吐 (吃太多). 真感謝你的金錢相助讓我們大家吃得依依不捨說再見.




台灣時間 11/27 星期四

爸爸帶我們去宜蘭南方澳. 媽媽一位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住在海邊. 阿姨非常好客. 她的先生是那兒的大船長. 在那裡出生長大. 街上的人都認識他. 船場船長的叫. 他們帶我們去吃海鮮. 店家知道船長來了一定要獻上最好最新鮮的食物. 因為 "騙不了船長啦!" 買了一堆小零嘴. 吃了花生捲餅 (讚讚讚. 春捲皮裡包了花生糖削削和吧ㄅㄨ冰淇淋和香菜). 臨走之前還跑去蘇澳泡冷泉. 泡腳而已啦~ 我這種沒用的人... 幾年前泡過一次冷泉就不肯再全身泡了.

ps. 全世界只有兩個國家有天然的二氧化碳冷泉 --- 台灣和義大利. 跩啦!

這些其實都是帶公子去看看去玩玩. 我們住在台北市. 走路就可以到 101 或幾個最新的餐廳和百貨公司. 但我們也穿過了山洞渡過了小橋. 到別的城市去走走玩玩. 雖然很累. 但我們玩得很開心.


(經過當地的國中. 小朋友看見公子就全圍上去跟他講話. 要和他拍照.)
(公子說. 他感覺自己像是一個 Rock Star!!)
(姑娘心想: 你們別把他捧上天. 他已經走路屁股翹翹了...)


台灣時間 11/28 星期五


早上吃了早餐後就去桃園機場了. 一路轉機轉了幾次. 卻睡到完全錯過飛機起飛的過程. 哈哈哈!!!


*********************************************

這篇是純紀錄. 我大概不會一一回應留言. 現在得找時間整理照片貼上來才行.... (就是一個懶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