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 結婚相關的照片有三種. 分為 Bridal Shots (新娘照). Engagement photos (訂婚照) 和 Wedding photos (結婚照).

Bridal shots - 新娘照. 也就是只有新娘一個人. 穿上剛到手的白紗禮服. 拍下美麗的照片自己爽一下 (阿怎麼這樣講咩~~). 我問攝影師. 為什麼特別拍相娘一個人的照片? 攝影師說. 花這麼多錢買漂亮的禮服卻只在婚禮和喜宴上穿五個小時覺得可惜. 所以很多人會特別花錢把自己穿禮服的模樣拍起來. 以茲紀念.

Engagement photos - 訂婚照. 其實就是生活照. 很多人會穿喜歡的T shirt短褲人字拖到自己常去的海邊拍照. 或是打扮一下到對兩人意義深重的地方拍照. 很隨性. 總之就是難得花一點錢和時間拍下漂亮的情侶照. 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沒. 其實不就跟台灣的婚紗照一樣. 自己在婚前拍爽的而已.

Wedding photos - 結婚照. 美國的結婚照就是婚禮當天的照片. 從新娘伴娘和媽媽阿姨們開始打扮化裝開始拍起. 然後拍那些早就衣服換好酒不知道已經喝幾杯的新郎伴郎和爸爸叔叔們. 接著拍整個婚禮過程. 再一路拍到宴會吃東西跳舞狂歡最後依依不捨說再見. 然後做成一本相本. 把訂婚照一路到結婚照做成一本 "故事書". 以茲紀念.

話說姑娘和公子也跟隨潮流. 與我們的婚禮攝影師約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咖啡店裡. 準備三個人出去拍外景的訂婚照. 結果勒... 每天都晴空萬里的佛羅里達居然到了那天開始陰天又下雨. 太過份啦!! 所以我們在光線不足的咖啡店裡玩了起來. 拍了些照片. 到外景場地後只拍了三張就打道回府. 準備十二月再拍一次. (到現在還在給我陰天個沒完沒了)

這下糟了. 我本來要框幾張大大小小的照片放在訂婚宴會的門口(在台北. 下下週). 現在沒有照片啦! 好家在姑娘那位朋友滿天下的爹爹馬上有兩位攝影師朋友自願請假一天幫我和公子在台北拍照. 呼... 不過還是貼些好玩的照片給大家笑笑.

這些是美國版訂婚照的其中幾張照片. 其它的還沒拿到. 等我從台灣回來之後拍外景我再把美國版定婚照之2貼上來. 至於在台灣. 訂婚喜酒當天大概又有好幾位爸爸的攝影師朋友全要為他的大女兒上陣拍照. 那... 我也會挑一些貼來分享. 以下的照片大家就笑笑囉~~~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


(我們要結婚了)



(兩人相親相愛)



(我們會親親臉)



(還會欺負對方)



(欺負完笑得很高興)



(或講些奇怪的話整人)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日子還是很快樂)




姑娘我最近忙到天昏地暗. 回家後都沒力上部落格了. 看看大家在我這裡的留言讓我很開心. 而我卻沒空回應或是去你們的格裡走動. 希望這個星期五把所有的案子丟出去之後能夠輕鬆點. 工作已經開始影響我的私人生活了. 沒空上部落格是多嚴重的事啊!! 也沒空去運動. 沒空整理亂七八糟的房子. 沒空和貓貓及弟弟玩. 沒空陪公子看電視... 希望下週會好一點. 下週五一大清早我就要上飛機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