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 Killer Shrimp 之後. 在 海倫 那兒又偷到一個簡單又好吃的食譜了. 上週日早上把東西準備好. 做出又簡單又快速從頭到尾半小時的美食.

這個 "德國鬆餅" 的口感不像 pancake 也不像 waffl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蛋和麵粉的比例的關係. 比較有嚼感並且很有蛋的感覺. 有點 QQ 的.





海倫說她用的烤碗是比手掌張開大一些. 不過姑娘捨棄了那一個碗. 改用三個小號的碗來烤. 這樣的話就不用切啊弄的~ 一人一個多可愛. 我準備了兩個 Corningware 最小的烤碗. 還有一個大一點點的. 若小的吃不夠的話還有大的可以吃.

食材:

1.5  tbsp butter (1.5 大匙奶油)
2   eggs ( 2 個蛋)
1/2  cup All-Purpose flour   (1/2 杯 中筋麵粉)
1/2  cup low fat milk (1/2 杯低脂牛奶. 我是用豆奶代替...)
1  tbsp sugar (一大匙糖)
1 tsp vanilla extract  (一小匙香草精)
1/4  tsp salt (1/4 小匙鹽)
3 cups fresh berries  (3杯新鮮水果. 其實適量就好. 愛放什麼放什麼)
2  tbsp powder sugar (2 大匙糖粉. 我沒有用糖粉. 我學海倫放優格. 夠甜了)

做法:

1. 烤箱預熱 400 F  (約 200 C)
2. 將奶油融化後. 加入蛋. 麵粉. 牛奶. 糖. 香草精. 鹽. 混合均勻
3.  放入烤碗中烤 25 分鐘
4. 拿出來後趁熱熱的把所有的水果或你想加的優格或是糖粉全放上去~ 好吃啊!!!




由於我用的烤碗比較小. 入烤箱之前每碗都是半滿. 烤出來是蓬蓬的. 不像海倫的那種"碗"型. 不過蓬蓬的裡面就挺厚的. 很有得吃. 很有得咬.





公子吃完了一小碗之後. 把大碗的也拼得乾乾淨淨. 份量不會太大. 對我們這種美國胃來說還挺不錯的.

喔對了. 配上一杯剛泡好香香的咖啡真的很棒喔!!!!!







關心卡路里
許多格友看了這些照片之後對這麼美麗的食物的熱量起了恐懼心. 其實有在做糕點或是麵包的人大概從食材份量就看得出來. 這道德國鬆餅的熱量一點都不高. 不過為了滿足好奇心. 姑娘我真的上網找到一個很棒的網站. 把所有的食材的熱量加一加. 猜猜熱量多少? 這樣三碗的熱量總共是 600. 果然和我猜的相差不遠.
600 卡路里. 對一天 1500 卡的需求來說也差不多對吧? 不過勒~ 我一共做三碗. 也就是說就算它們都一樣大碗. 一碗的美味也不過只有 200 卡. 200 卡比一杯珍奶還少呢~~~ 並且我又到處找了一下. 我們說燒餅油條吧~ 光一個燒餅就 250 卡. 加了油條之後是 500 卡. 或說不吃燒餅油條改吃飯團如何? 了解熱量的人都知道米飯的熱量高到天邊. 一個普通大小的肉鬆飯團在加一小塊油條就已經高達 500 卡. 所以說. 千萬不要以為烘烤的西點就一定熱量比較高. 麵包的熱量更高. 不過麵包有很多種. 也要看情況. 並不是說穀類的就比較少熱量喔... 千萬別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