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我除了之前貼出各種各樣高拐個性和莫名其妙的脾氣以外. 還有一點. 就是我很喜歡和陌生人聊天. 在台灣的時候就是這樣古怪. 到了美國還是死性不改.

在台灣的時候. 學校附近的小吃店老闆伙計都認識我. 因為一坐下就開始跟老闆聊天聊不完. 東問西問. 錢還沒付. 老闆已經把我當 "自己人" 不是多舀個幾瓢粉圓給我就是多給我一兩顆水煎包.

又比如說. 第一次一個人到高雄找朋友 (其實也只去過一次). 朋友下班和我約在百貨公司見面. 沒工作的我提早到. 在百貨公司裡遊蕩. 這下可厲害. 我完全沒有買東西. 居然趴在專櫃的櫃台上跟小姐聊天聊了四十五分鐘. 把人家家裡的事都摸得清清楚楚.

同樣的事也在美國的百貨公司專櫃發生過一次. 聊完. 嘴乾了. 拍拍屁股閃人. 謝謝你陪我殺時間.

我參加各種活動和聚會來認識人. 每次去都是十幾二十個陌生人在一起. 甚至三四十人. 我很喜歡這樣的聚會. 大家互相介紹互相認識. 互相聽對方說著不同的故事.

在咖啡店喝咖啡. 我會和隔壁桌的人聊天.

在排隊買東西. 我和前後左右的人談笑.

越是我一個人出門在外. 我就越會和陌生人鬼扯蛋. 並且還樂在其中.

幾年前自己一個人跳上飛機到 New Orleans 渡假五天. 每天在不同的店和餐廳流漣. 遇到了各種各樣的旅客. 老的少的男男女女. 多聊天就多一些知識和故事. 我和路人擠在同志酒吧窗口看猛男在桌上穿著小紅丁字褲跳舞. 坐在生蠔吧的高椅子上一邊吃一邊跟兩個挖生蠔挖得爆快的黑人北北聊天. 原本只買一小盤六顆生蠔過個癮而已. 結果北北們一邊講話一邊塞給我越來越多的生蠔. 吃了十顆差點沒吃到吐. 喔! 還加一碗超好吃的 Gumbo. 坐我旁邊的叔叔也是一個人. 出差的孤獨男子. 於是他買了一大碗不知道多少隻 Crawfish (是長得像龍蝦卻是小蝦子大小的東西) 跟我一起分. 兩個人弄得手髒嘴髒吃得好過癮. 最後我只付了 6 個生蠔的錢. "很高興認識你. 很高興和你聊天." 大家快樂的拍拍屁股離開.

又有幾次是出差工作時. 在下榻的旅館的酒吧 (嗯?!) 跟陌生人哈拉起來. 一群人一邊吃一邊喝一邊聊天鬼混到快半夜才各自散去. 還有一次是聊得太愉快了. 跟陌生人們一起去吃晚餐. 最後當然女生我就不用付錢了... (竊笑)

今天晚上公子出差不在家. 姑娘在回家路上到一家日本料理餐廳吃晚餐. 椅子還沒坐暖. 三桌以外的北北對我隔空喊話. 問我若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坐到他那桌去. 當然好! 二話不說站起來帶著鍋碗瓢盆搬了過去. 坐下後我們開始東南西北聊天. 聊工作. 政治. 小貓小狗 (天哪他有 17 隻貓和 3 隻狗ㄟ! 太神奇了). 聊到旅行. 聊到印地安人和西部牛仔甚至到 1800's 年的西部拓荒. 付錢的時候他把我閃出來的信用卡抽走丟回來給我. 說感謝這位小妹妹 (我啦) 陪他渡過一個快樂的晚餐時間. 出差工作的最後一晚能有人一起聊天歡笑吃壽司是很快樂的事. 我也能夠了解. 所以要請我吃晚餐 (喔耶!!!) 而我勒~ 則是未婚夫出遠門. 未婚妻閒閒沒事跟陌生人勾搭 (是這樣講咩?!). 也很感謝他讓我的晚餐很愉快. 在離開餐廳之前. 我和陌生人北北拍了一張照片. 他問我為什麼. 我當然沒說我要貼上部落格啊! 我說. 這是留作紀念. 記得當我一個人在外面吃晚餐的時候有個人很好心的邀我一起做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