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想. 為什麼我沒有女生朋友?!!!

國小的時候. 我長得比班上大多的女生和男生高. 當時是按高矮安排座位. 所以我總和班上高個子的男生們鬼混在一起. (就是那些讓小女生們尖叫的 "高大" 男同學)

國中和高中的時候我都在女校裡. 當時的好朋友們都是個性一把酷的傢伙. 我猜. 她們現在大概也跟我一樣怨嘆女朋友沒兩隻.

在錯過嘲笑男生們變聲和長鬍子的年紀之後. 我在大學的四年中交了一票的男生朋友. 大學四年裡. 和我走得近的女生只有兩個. 一個在大四時因為發生些怪事所以不歡而散. 另一個在畢業後漸漸消失. 剩下的. 就是那一群和我一起聊天玩撲克牌打電動和打撞球的男生們 (也難怪在哎哎叫沒女生朋友! 原來都在做這些男生活動...). 每次回台灣. 男生們就會努力排除萬難出來和我見面.

到美國念書之後. 由於念的是研究所. 同學之間的互動很少. 交到的好朋友還是男生. 不過大多的人都來來去去. 也沒什麼特別交情.

工作上的同事們. 更是因為我搬家或換工作的關係. 也都不持久. 即使認識了 剛結完婚的 Briana , 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她在一年半前搬到別州了. 於是. 現在在我身邊的朋友... 全是男生!! 只有一個女生. 不過一個月只能難得見到她一次左右.

經過自我檢討和反省之後. 歸列出姑娘沒有女生朋友的原因:

1. 話不投機半句多 - 我想我一定是哪裡出問題了. 無法吸引女生. 也無法被女生吸引. 三四年前我曾經很努力的混入女生群裡. 但是總有一點格格不入不知道要講什麼. 話題不多. 不太逛街不看女性雜誌不看愛來愛去的電影沒有養狗並且沒有小孩話題可以聊. 不喜歡聽女生在那裡抱怨或計較. 討厭聽到她們看到小嬰兒或小狗就發出那種高音調的"喔~~" "so cute~~" ㄜ心嘛! 並且也不喜歡看到單身的女孩子穿得美美坐在酒吧上一直用眼睛掃瞄四方(想把葛格). 所以說. 我一定是哪根筋不對勁.

2. 女生為愛而奉獻 - 大多的女生一旦有了男朋友之後就為愛走天涯. 遠離朋友群. 我承認我自己也是這樣. 但我的情況是從一週跟朋友見面三次改成一週見兩次外加電話一通 (基本上就是愛玩又話多). 但是勒... 我以前的女生朋友們. 一旦有了男人就沒有朋友. 每次要相約. 就一定要 "先問問男朋友". 問? 問個頭啦! 自己想要出去跟女生朋友喝酒吃飯聊天還要男友點頭?! 太沒人格了!

3. 就是這個死個性 - 我能怎麼說. 我光想到要去應付 (或說 "附合") 人我就覺得累. (應該是別人來附合我啦!) 我從小話就很多又很快. 說是很會耍嘴皮也是. 但慘的是說謊話很容易不小心露出馬腳. 結果現在連說謊都懶得說. 反正等下會露出馬腳那幹麻裝得那個樣子(假仙). 也就造成了我很討厭人家睜眼說瞎話的事實. 有話直說. 討厭我請告訴我. 喜歡我歡迎你多說幾次. 加上我是個吃軟不吃硬並且自我主意 "不弱" 的人. 要我去笑臉說假話我寧可微笑點頭什麼都不說. 好. 告訴我. 這樣下去. 我是不是很難和一大群女生嘻嘻哈哈? 我寧可和我的男生朋友們坐在陽台聊天喝啤酒... 簡單多了. 到底是女生想太多. 還是男生沒大腦?

4. 自由自在 - 我曾經想. 如果我是男生. 大概會是風流級的吧? (自己在那裡幻想) 我在生活上的膽子大 (我怕鬼. 惡gugu 我自己招認) 喜歡自己出去遊蕩. 探險. 找些小小的刺激. 不喜歡被牽絆. 我想幾點回家就幾點回家. 想去哪兒就去哪兒. 有時候連公子隨口問問我都覺得回答得很煩 (當然. 不能表現出來. 以免傷感情). 我喜歡聽小道消息以 "增廣見聞". 我喜歡傳小道消息. 但是我討厭聽到 A 講 B 的壞話. B 講 C 的不是. 然後看見 ABC 坐下來後裝得好像親生姊妹似的. 我還記得我在美國的第一個學期就已經受不了很多美國女生裝了一個樣的個性. 天哪~~ 天哪~~ 所以當我遇到什麼事都要問男朋友. 或去哪裡都一定要有男朋友或老公在身邊的女生. 我馬上就知道這個女生不會是我的朋友.

當好朋友的條件很多. 過去肯定是發生了很多事. 慢慢的讓我越來越遠離女生群. 我不是故意忘記以前的事. 而是真的不記得. 也許是當時不高興. 氣了一下就讓它隨風而去. 但是心裡還是有疙瘩. 平常我不會覺得沒有女生朋友有什麼關係. 但是偶爾偶爾我會想要看女生的電影卻找不到人一起去看. 好鬱悶. 自己去看是無所謂但是有人一起去看才能討論劇情啊! (拖著公子去看是浪費錢) 又有的時候. 有些比較女生的活動我想去參加 (比如說這陣子在美國南方各大城市的 Southern Women Show). 這種瘋狂的會場根本不會有男人立足之地. 但是. 自己去又很怪. 當我想要女朋友的時候我沒有女朋友. 於是這個時候我就會再一次開始自我檢討. 到底. 我為什麼沒有女性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