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在公司的時候. 我和我的經理 Len 被幾個同事笑. 他們說. 我們公司做景觀設計的人很奇怪. 不是住在沒有院子的 condo (也就是台灣所謂的公寓大樓). 或是搬進新房子一個多月卻還沒有走進自己的院子的人 (阿就素我啦~) 想想我以前的上司也是住在 condo. 他說他懶得整理院子. Len 的藉口是: 做景觀設計是叫別人按照我們想像的設計去鋪磚種樹. 不是自己下手去做苦工啊~~~ 而我的藉口呢? 則是 "我會被蟲蟲咬".....

這些人吼... 從中午開始嘲笑我們. 然後還講給別人一起笑. 於是姑娘星期五下定決心週末要全副武裝去院子了.

我們的房子蓋好之後. 建商馬上鋪了草地. 種了幾棵紅楓樹. 幾顆不同種的棕櫚樹. 還有四種高矮不同顏色不同的灌木. 也因為如此. 我們搬進來之後只需要除草. 什麼都不用擔心 (自動灑水系統設定好時間讓它自己定時定期灑水就好了).

公子每個週末都會站在窗前 "檢查" 院子裡的草. 起床後吃了早餐. 馬上衝到外面用三五種不同的機器在院子裡忙. 一下子推著除草機. 一下子修草皮的邊緣. 一下子除野草 (亂七八糟自己亂長出來的怪東西). 最後還要拿一個爆大的吹風機把草的屑屑吹走. 通常這樣一搞. 三個小時跑不掉.




姑娘有這麼奮命的人在院子做苦工. 當然就自己在家裡上網吹冷氣囉!! 然後要很用力的不斷讚美他.

公子說. 社區裡每戶人家的草都又綠又整齊. 所以他很怕自己家的草不漂亮會被人家笑. (真是乖ㄟ~)

講了半天. 今天姑娘到底踏上草地沒? 終於~ 姑娘戴上了帽子和太太眼鏡. 擦了防曬. 套上了花園工作人手一套的手套. 穿著我去 Maroon 5 演唱會買來的紀念衣. 開始了第一次的院子清理工作. (啥? 穿紀念 T shirt? 對啦對啦~ 反正平常不穿T shirt. 那就做工的時候穿囉! 不然怎麼辦? 裱起來??? 肖ㄟ~)



那又講了半天. 姑娘到底是到外頭做什麼? 其實.... 我是在拔野草 感謝公子每週的努力. 我只花了不到十分鐘就收工了. 哈哈哈哈!!!!!

不過這些死野草吼... 真的是春風吹又生. 我的草坪都還沒有完全紮根. 這些死野草的根真是深到無語倫比. 我一邊拔心裡一邊咒罵. 並且我不是只是拔起來而已. 我一定要連根拔起. 手摳啊摳翻啊翻. 斬草要除根不是開玩笑滴. 萬一我只把草拔掉. 它的 "下半身" 還會很健壯的給我繼續長啊! 於是我拿出了女生拔毛的精神 (註). 蹲在地上像土播鼠一樣很專心的扒土. (此時悲慘的公子卻被恐怖的 fire ant 火螞蟻咬了四個包)

很快的. 院子的 "雜毛" 都清掉了. 雖然沒有多彩多姿的花木. 但至少很整齊清潔. 這比較重要啦... 不會被鄰居嘲笑.




今天繞到後院去的時候. 發現牆邊有這一箱水管. 等等... 公子什麼時後跑去買一箱的水管?? 我們為什麼需要水管???? 這箱子裡面水管纏成一圈一圈變成一大筒. 院子裡沒有埋自動灑水系統的人得拿著大水管站在豔陽下努力灑水用的. 於是我問公子. 為什麼需要這個? 他說.... "每個人的院子都應該有啊!!!" 於是我才知道. 原來他用這個來沖洗除草機和大垃圾桶等等的東西. 原來啊.... (想一想) 原來有人做苦工. 姑娘在房子裡當大小姐什麼都不知道. 真是又不好意思又覺得很驕傲.



註:
女生拔毛. 我從國中就開始很三八的學人家刮腿毛. 當時腿上根本沒有三根毛. 也不曉得在刮什麼. 大概就跟剛進入青春期的男生一樣. 臉上鬍子才長兩根就很爽的在那裡跩說自己有鬍子可以刮 . 現在勒~ 什麼腿毛掖毛眉毛臉毛. 大家都在刮啊刮. 我們亞洲人的體毛本來就比西方人少很多很多. 所以不需要天天刮. 不過一習慣起來. 洗澡的時候不把 "刀子" 拿出來用用總覺得很怪.... 眉毛的話每隔幾週還得去花錢讓人用熱蠟 "連根拔起". 哎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