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我 "解僱" 了一個伴娘. 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故事背後的故事. 基於婚禮紀錄的考慮. 我打算貼上部落格. 畢竟這種事不是天天發生.

************
三個朋友
************

在一個派對裡. 我認識了 Virginia. 她比我大兩歲. 是個個性非常開朗活潑並且非常熱情的拉丁女孩. 她是阿根廷人. 我們兩人一拍即合. 她有個喜歡悶在家裡的好老公和七歲的女兒. 我有個喜歡悶在家裡的未婚夫和兩頭肥貓. 於是兩個愛玩的女生常常一起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派對. 混在一堆陌生人裡裝熟. 當她在找新工作的時候. 我介紹她到我的學生的公司去工作. (跟我學中文的學生是個五十歲的先生. 擁有並且管理四棟辦公大樓)

Virginia 工作的時候認識了 Patricia. Patricia 也是阿根廷人. 個四十歲的單身女子. 身材爆好並且老是散發出很吸引人的女人味. 她是個有牌有照的建築師. 老是說姑娘工作的公司是她最想要進去的公司 (跩到). 於是我們三個變成了很好的朋友. 打電話. Email. 下班後拋棄家人跑出去喝酒聊天. 每個月會聚在 Virginia 的家裡過女生專屬的夜晚.

在夏天快到的時候. Patricia 答應當我的伴娘. 我和公子還打算把她介紹給我們帥帥的 單身伴郎 Nick.


**********
消失
**********

大約從七月開始. Virginia 和 Patricia 就很少和我聯絡了. 當時我忙著新房子的事. 也比較少和她們聯絡. 我們這期間只一起出去過一次. 大家高高興興快快樂樂. 和以往一樣. 但在那次之後. 我打電話. 沒人接. 留言. 沒人回. Email. 石沉大海. 每次的留言或email都只是向她們問好. 也沒多想什麼.

八月初的時候我 Email 告訴她們我已經搬家了. 等 House Warming Party 的時間確定之後會通知她們. 這時. Patricia 回我的信. 但 Virginia 還是無聲無息. 接下來的一個月. 我終於感覺到婚禮只剩六個月. 該再開始動作了. 於是我開始猛力找 Patricia. 還是找不到人. 給我搞失蹤???

*********************
撤下伴娘 Patricia
*********************

我留言一次又一次. Email 一封又一封. 上週末我忍無可忍. 用很好的口氣在信上說我現在要和所有的伴娘做最後的確定(才怪). 確定大家是不是要當我的伴娘. 終於終於等了三天. 在星期二的時候她很簡短的回了我的信. 說她要當我的伴娘. 若有需要幫忙就跟她說一聲.

當場我火氣上升.

其實. 我根本沒在準備婚禮. 我也不要求任何人來幫我 (覺得也沒什麼好幫的. 我的主見太多不需要別人插手). 但是.... 我一直在想. 妳是我很好的朋友. 幾個月對我的婚禮沒有過問. 終於回了信也沒有問什麼時候該去買伴娘禮服. 什麼顏色什麼款式. 什麼都沒有. 好歹我的另外兩個伴娘雖然不是三天兩頭在聯絡. 至少也都知道現在該想想禮服的事.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勒~~ 跟同事 Jeri 及我的妹妹們抱怨了之後. 我決定要把 Patricia 從我的伴娘名單中刪除. 省我麻煩.

但是要怎麼告訴她呢? 直接跟她講的話我會覺得我做了錯事. 那就反向進行吧~~~ 我要她自己開口!!

我寄了一封 Email 給 Patricia. 告訴她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她. 現在都只剩六個月了她也沒消沒息更沒有問婚禮的準備進度和伴娘禮服的事. 然後我假好心的給她一個"婚禮準備進度報告". 叫她快點跟我聯絡這樣才能討論禮服的事. 喔對了. 這封信的口氣寫得不太高興.

果然~ 這小姐在一個小時內就回信了. 天哪! 從來沒回應這麼快~ 果然是知道姑娘不高興了吧~~ 我和同事 Jeri 開始興災樂禍的擠在電腦前面看 Patricia 的回信. 果然不出我所料. Patricia 又來了個兩句話的簡短回應. 說. "妳誤會我了. 這陣子有很多事發生. 我想我不適合當你的伴娘. 祝你快樂." 當場我和 Jeri 爆笑. 我說. 是她不想當我的伴娘呦~ 不是我不讓她當.

***************
怪事發生
***************

當天下班. 我興匆匆的在咖啡店與我的學生見面. 每個星期三下班後是我們喝咖啡用中文聊天的時間. (心想: 多好. 陪人聊天一小時還有錢賺)

Rob 一坐下就對我說. "Virginia 跑掉了!"

啥??

故事是這樣的. 七月某天. Virginia 向她的老闆 Rob (我的學生) 說. 她八月底要請一個禮拜的假休息休息. 在八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五. 她下班前異於平常的跑去向 Rob 說再見. Rob 當時還很直覺的問她: "你一個禮拜後的星期一會回來上班吧?" Virginia 說她會回來.

星期二. Virginia 還在放假. 有一個人來找 Rob. 說他沒有收到薪水的支票. 所有的人的支票都是從一個專門管理薪水分發的公司來的. 所有的支票都放在 FedEx 的大信封寄來. Virginia 要簽收. 然後把每張支票的名字和薪水全一個一個輸入電腦裡做備份資料. 這個沒收到支票的人. 是 Virginia 她先生的生意合夥人.

這個合夥人說他沒收到支票. Rob 說支票的內容已經輸入電腦就表示支票應該已經在信箱裡. 於是他們打電話給 Virginia. 手機停用. 打電話到她家裡的電話. 家裡的電話也已經被切斷. 這... 找無人哪!! 於是 Rob 急了. 因為他這個老闆很白痴. 居然把其中一間辦公大樓的中控鑰匙給 Virginia. 那把鑰匙可以打開幾乎所有的門. 於是 Rob 開始翻出所有 Virginia 經手的資料. 找不到任何線索. 只好去她的公寓找人. 結果.... 門沒鎖. Rob 進去後發現公寓早已一空. 剩下的都是些垃圾. 比如說髒碗盤和一堆丟在垃圾車的文件. Rob 把文件拿出來一張一張的看. 裡面有好多還沒有繳錢的帳單. 有兩台車的代款. 車子保險. 網路帳單. 手機帳單. 喔~ 還有一張旅行社印出來的收據. 是 Virginia 回阿根廷的 "單程" 機票收據. 沒有先生沒有小孩的名字.

我很擔心. 難到是發生什麼法律上的麻煩? Rob 說他認為是 Virginia 的先生因為受到房地產垮掉的影響. 沒錢賺 (他是做工程的). 錢繳不出來. 只好快點跑掉. 我不曉得真正的故事是什麼. 也不好亂猜. 但我很確定 Patricia 一定知道所有的細節. Rob 要我和 Patricia 重新做朋友 (天哪你殺了我吧). 要她去把鑰匙弄回來. 好吧... 為了 Rob 我只能赴湯蹈火了. Email 給 Patricia. 結果和我預期的一樣. 沒有任何回應. 我只好安慰 Rob 說. 至少知道 Virginia 不在美國. 她雖然有鑰匙也沒辦法去偷東西的.......






真是怪事年年有. 2008年的現在給我度到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