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 公子經歷了37年人生中最黑暗的五分鐘. 那就是當公子從醫生口中得知自己有HIV反應. 有愛滋病....

故事是這樣子的....


公子的眼鏡被折壞了. 只好乖乖打電話到眼科預約門診. 重新檢查視力然後重配眼鏡.

走進診所. 護士問他有沒有改變任何電話地址和保險公司. "有!" 公子說. 地址換了.

於是就跟去任何醫院診所一樣. 護士甩了一大疊的資料讓公子填. 地址電話. 保險資料. 然後護士開始問公子的個人病歷和家族病歷史 等等等. 一邊問一邊颼颼在紙上寫個不停.

表格全填妥當之後. 公子被送進診療室等醫生的到來.....

醫生走進了門. 寒喧幾具. 低頭看了看病例. 上面寫著公子的身體狀況和目前在服用的藥.

然後. 醫生開口了...


(醫生) 護士說你不要放大瞳孔 (在美國檢查眼睛會被點瞳孔放大藥)

(公子) 我不要放大瞳孔因為我要回公司上班. 需要看很多文件和電腦螢幕
醫生這時看起來有點為難. 低頭看了看表格. 很嚴肅又謹慎的說....

(醫生) 咳. C先生. 我知道你不想要讓瞳孔放大. 但是對於有像你這種身體狀況的人. 我們強力建議放大瞳孔...

公子當場頭上冒一堆問號. 什麼叫做 "這樣身體狀況"???

(公子) 什麼? 什麼意思叫做我這樣的身體狀況???

(醫生) 嗯. 我看見你的表格上寫你有 HIV. 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也就是愛滋病. 有些細菌只有在瞳孔放大時才能檢查得出來......

這時. 公子突然頭一陣暈. 完全聽不見醫生哇拉哇拉講什麼屁. 頭腦裡像是走馬燈一樣閃出一排又一排的 AIDS....AIDS....AIDS....

(公子)什麼?! 愛滋病?!?!! 你.... 你怎麼知道我有愛滋病? 你從我臉上看到的?!?!?!

頓時. 眼科醫生也愣掉了. 低頭再看看病歷表... 再看看一臉驚嚇的公子.... 再看病歷表.... 再看看被嚇得屁滾尿流的公子.... 然後很嚴肅的對公子說:"你等一下. 我一定要當你的面搞清楚狀況."

醫生打開門. 大吼剛剛的護士進來診療室.

(醫生) 我問你. (很用力的指著病歷表) 為什麼你在這位先生的病歷表上寫 HIV. 他說他沒有啊!!

護士看了看. 很疑惑的說 "我寫的是HYT. 高血壓啊~" (高血壓除了叫 High Blood Pressure外. 也叫 Hyper-tension)

醫生差點沒破窗而出. 滿臉通紅的大喊 "那是 HBP! 不是 HYT 啦!!! 並且妳寫的明明就是 HIV!! 我剛剛跟我的病人說他得了愛滋病耶!!!!!!!"

(護士) 我每次都是寫 HYT 啊! 並且你看! 明明就是 H...Y...T.... (越講越小聲. 她大概發現自己寫得非常像 HIV)

接下來. 醫生跟護士開始提高聲音喊話. 而公子則是全身癱軟坐在椅子上. 嚇出一身冷汗. 又很高興自己原來沒有愛滋病 (被眼科醫生診療出愛滋病也挺奇怪的是吧?)

把護士攆出診療室之後. 醫生羞愧到了極點. 一直對公子道歉. 公子也只能乾笑著直說沒關係. 總比真的得病好吧....

當公子講給我和我們的朋友們聽的時候. 姑娘是笑得眼淚一直掉個不停. 那幾個男生朋友也笑得東倒西歪喘不過氣. 突然. 一票男生轉頭開始執問我. 到底是在外面跟誰亂搞.....

****************************************

ps. 我終於弄到了Windows的CD也終於設定好中文輸入了. 從現在起. 姑娘回來囉!!!! 謝謝大家在這幾個禮拜姑娘休館的日子裡還是繼續來看我. 好感動勒.... (講到這兒. 半夜了該去睡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