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 (左邊那隻) 上週差點被我害死. 故事是這樣的 ----

星期六下午帶貓貓和弟弟去做體檢. 醫生說. 雖然是足不出戶的貓. 夏天還是給他們用除蚤的藥劑吧!! 我向醫生買了 Advantage 除蚤劑之後. 問醫生開架式那些除蚤劑好不好? 當然. 醫生說不好. 他的理由是開架品牌的毒性很強. 有些貓狗對開架品牌的除蚤劑敏感. 嚴重的會生病死掉.

第二天. 來滴除蚤劑吧!!!

先用 Advantage 點在弟弟的背上. 接下來輪到貓貓了. 突然. 看到貓用品箱有一條去年沒用完的 "開架品牌" 除蚤劑. 怎麼辦? 用. 怕貓中毒死掉. 不用? 又覺得浪費可惜. 想想去年兩隻貓都用開架式的. 好好的活到現在. 應該沒事吧? 先用再說.

果然....

幾個小時之後.....

約晚上七點. 我在整理廚房. 公子在看電視 (大爺啊...) 突然公子說. "貓貓在抽畜耶?!" 公子看到貓貓從陽台走進來. 前腿抽了一下. 倒退兩步. 再往前走幾步. 後腿又抽了一下. 接著我們看見一向大方的貓貓走進來躲在沙發下. 我本來不以為意. 可是公子注意到了什麼. 整個人也趴在地上一直看貓貓. 我才發現情況不妙.... 貓貓每隔三五秒就會抽畜一下.

我緊張了. 貓貓的生活每天都一樣. 唯一不同的就是那天下午用了 "開架品牌" 的除蚤劑. 哇勒!!!!!

馬上翻出 24 小時寵物急診室的電話. 小姐要我馬上把貓貓背上的藥擦掉. 帶貓貓去看醫生. 慘. 我們帶著貓貓去醫院. 弄了兩個小時才離開.

在醫院裡. 貓貓又是抽血又是打針. 一付病焉焉外加抽畜的樣子好可憐. 原本我都還好. 一直到醫生拿了$$$ 的單子給我之後. 開始掉眼淚. 好貴啊!!! 雪特...

醫生說通常遇到這種中毒現象. 她都會建議把貓狗留在醫院一個晚上. 醫護人員會幫牠洗澡. 隨時量體溫注意貓狗. 但是這樣一做. 要美金 $700. 要死勒~~~ 她看我一直無法決定要不要花這個錢. 就說. 那先打個針. 帶回家自己幫貓洗澡並且晚上讓貓睡在房間裡. 病情嚴重時可以快點再帶到醫院去. 美金 $200. 好好好沒問題. 總比 $700 好.

帶回家後. 貓貓已經不舒服到坐在浴缸裡任我宰割. 乖乖坐著讓我幫牠洗澡. 看牠回家後沒有再抽蓄讓我也放心多了. 睡覺去.

第二天早上. 公子一早去摸摸貓貓. 貓貓還是不舒服但是已經不抽蓄了. 他放了水和罐頭的軟軟食物給貓貓吃.

而我. 等公子離開之後賴床賴了很久. 才想到... 雪特... 昨晚門一關跑去睡覺.... 忘了讓貓貓睡我房間....    (還好牠還活著不然我就罪過大啦!)

第三天貓貓才完全恢復正常作息. 好可憐喔.... 我和那家產品的公司抱怨. 想叫他們賠我 $200. 不過ㄠ不到半毛錢. 真討厭.

=結論=
我真不是個好主人. 在貓貓病情最危險的夜晚. 居然忘了讓貓貓睡我房間.... 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