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過麵疙瘩的人怎麼做麵疙瘩? 答案是 --- 亂做.

這陣子沒有去買菜. 冰箱沒有新鮮食物了. 怎麼辦? 吃什麼? 剛好看見有格友做了麵疙瘩. 哇! 這麼簡單! 我也會!

真的很簡單. 麵粉兩杯. 慢慢加水. 一邊加一邊攪. 攪到有點快變麵團之後就用手揉了. 揉到不會黏手就好. 然後用濕布蓋上. 放在冰箱20-40 分鐘 (其實我是上網上到忘了拿出來. 放了一個小時) 然後勒~~ 我就用手捏一小塊. 手指一壓. 丟到熱水裡煮到浮起來就好. 簡單得不得了.

我不知道一般麵疙瘩有多大片或有多厚. 我做的大約是大姆指和食指圈起來那麼大. 1/4英吋厚. 吃過的人跟我講一下吧!!

不是說沒新鮮食物嗎? 放了些泡菜. 香菇. 炒成一大盤隨便吃吃吧公子. 公子也很愛吃泡菜. 這樣算不算簡單?

這個禮拜要來試試格友 海倫的Killer Shrimp 也因為做了台式麵疙瘩之後突然想去做 Gnocchi - 我說那是義大利料理的麵疙瘩. 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