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 交男女朋友. 不能急. 要很挑剔. 越挑剔. 你越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人. 越挑剔. 越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對象. 越挑剔. 你越愛自己. 不會為了對方而委屈自己或改變自己. 與其找錯生命的伴侶. 不如自己快樂的單身活著.

朋友的故事
*********

一位很要好的男性朋友不到 30 歲就結婚了. 因為. 女朋友(太太) 年紀已經 30. 父母說不快點結婚會 "擔誤" 到人家. 父母又說女人 30 歲是 "高齡產婦". 所以一結婚後就快點噗出一個小孩. 雖然一家人幸福快樂. 但是他一直對我們這些未婚朋友們說. 千萬不能急. 不要為了小孩而結婚 (因為沒小孩是無法想像生孩子和照顧孩子的情況). 不要為了年紀而結婚. 要為了自己心定了. 想結婚了. 找到人生伴旅一切都穩定了. 再談結婚. 他也無法列出有力的原因告訴我們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想法和感覺. 我想. 雖然他愛他的家人. 但是還是有點遺憾當時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而結婚吧?

一位女性朋友. 現在 50 歲左右. 年輕的時候漂亮聰明又會念書. 工作能力非常強. 女強人一個. 但也因此眼光越來越高. 越來越挑. 和她交往過的男人們不是受不了她那強大的風頭. 就是受不了她的強勢脾氣. 雖然也很想有個人生伴侶. 但是也不會委屈求全. 就在不久之前. 她交了個男朋友. 對方的孩子長大離家了. 不在乎她的風頭. 對她的包容心很大. 人. 到了一個年紀不就是這樣. 於是兩人很獨立的工作. 相處得非常融洽. 說她是因為自己挑剔所以才錯過所謂"結婚的最好時機"嗎? 我倒認為就是因為當初的挑剔. 才能讓她在最需要人生伴侶的時候找到了這位先生.

姑娘的故事
*********

姑娘的爸說: "我的三個女兒什麼都不強. 交男朋友最會!"  不知道是爸爸年紀大了還是怎樣. 現在居然會說 "若找到好人家就快點嫁了啦!" 這在幾年前可是完全聽不到的呢~~~ (大概是急著想把女兒一個一個嫁掉) 33 現在 27 歲. 也被這樣念啊念. 現在女生三十多歲才結婚也挺正常的不是. 急什麼. "沒人要的話至少還有爸媽要". 嘿嘿.

幾週前的晚上. 爸爸和我坐在陽台吹風聊天. 他說. 要是我早點遇到公子的話就早點結婚就好了. 不用等這麼久都變成 "老熟女" 才結婚 (又再說我是老熟女了). 我說. 如果我是在二十幾歲歲時遇到公子. 我才不可能會喜歡他勒! 他那種個性. 那種生活型態. 噗~~ 像我這種精力旺盛的人怎麼可能會看上他. 再好都沒用. 但是!! 算他運氣好. 姑娘 30 歲的時候認識公子. 30 歲的女人再怎麼精力旺勝也無法和二十幾歲的時候比. 啊~ 想當初二十幾歲的時候下班還可以出去 party. 一週趴踢四五天. 現在叫我下班出去這樣鬼混. 拍謝. 好意我心領了.

我發現自己年紀越大就越挑. 不是很挑剃. 但是很挑. 或是說很固執. 我就是喜歡有某種特質的男生. 從每一次的失戀中我學到 "喔~ 原來這種特質的人和我不合". 身高要對. 體型要對. 工作要對. 車子要對 (啥?). 家庭背景要對. 學歷要對. 生活型態要對. 22 在過去幾年一直對我說. 像這種溫溫火火的人最適合我. 會對我好. 不會跟我對衝 (就是我口中那種沒個性的人). 並且只是聽我隨便介紹公子. 22 就要我給他個機會. 試試吧~ 於是我抱著 "試用不用錢" 的心態開始與公子約會. 明明知道他很喜歡我. 小姐就是不跟你交往 (因為同時還在跟一個很帥滴海軍飛官約會咩~). 後來勒~~ 我才真正了解. 在我挑啊挑的過程中. 我一直沒有了解... 像我這樣個性強硬的傢伙. 是不能和個性強硬的人交往啊!! 找到公子真好. 他的年紀穩了. 工作定了. 個性平平溫溫. 一切都準備妥善就在等一個嘰嘰喳喳意見一堆的女人出現. 於是這個意見一大堆的姑娘從此掌起大權. 嗯哈哈哈哈....


故事結束. 謝謝觀賞.

**********************************************************************************

在格友 amity 那兒看到了這個標題的文章. 希望大家在看完我這篇之後也能過去他那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