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有沒有價值. 用 "心" 來算. 不是用價錢來算. 很多時候我們買了昂貴的東西. 不但不常用. 甚至就放在櫃子裡一放就是放了個好幾年. 只有偶爾想起自己也是有買高貴的東西. 自己在那裡暗爽而已.

*******************************************************************

我爸說. "妳們兩個真是個老熟女啊!!!"

最近因為自己及好朋友薇薇在準備婚禮和訂婚的事. 兩人在 email 上來回討論 (和咒罵) 了很多事. 我們就是我爸口中的 "老熟女".

<事件一>

"我們不準備買結婚戒指". 我這樣對爸爸說.

一般來說. 訂婚戒指上面會有漂亮的主鑽. (啊.... 這篇貼了三張姑娘的戒指表演一下) 閃閃亮亮多美麗. 而大多的結婚戒指呢~ 就會簡單許多. 要不就是一堆小碎鑽. 要不就是一個簡單的圈圈.

可是. 大饡饡很漂亮啊! 為什麼結婚後要天天戴一個 "比較沒那麼漂亮" 的戒指勒?? 所以當我把訂婚戒指戴上之後. 就不想再買結婚戒了. 那個幸運的公子啊~ 媽媽說依台灣的習俗. 男生也會有個漂亮的訂婚戒指. 公子的訂婚戒指很漂亮. 上面還有個不錯大小的鑽鑽. 當他把戒指戴上之後. 也不想 downgrade 去買一個"沒有那麼閃亮" 的結婚戒指了.

薇薇的一封 email 裡. 她說. 她的朋友們告訴她. 訂婚鑽戒太貴重了. 所以她們都把訂婚饡戒放在珠寶盒. 戴比較不那麼閃亮的結婚戒. 薇和我都很不以為然. 為什麼? 為什麼? 既然花了這麼多錢買了這麼漂亮的戒指. 不戴多可惜! 沒有拿出來用. 它只是一個 "紀念品". 沒有拿去變賣. 那就更沒有金錢價值的存在. 那是怎樣? 晚上抱在枕邊偷笑嗎? 肖ㄟ.





<事件二>

十一月底要回台灣辦訂婚. 並且宴請我們的親朋好友.

雖然姑娘家並不是傳統的家庭. 但是礙於傳統. 我們還是要意思意思做個 禮餅. 六禮. 小聘. 以及一套金飾珠寶. 我本來只想出人頭回去請個客. 不過就當是辦家家酒. 就這麼一次嘛~~ 應該挺好玩的. 也讓我媽過個癮. 讓奶奶及外公外婆高興一下. 公子倒是興奮得很. 只有我在那裡哎哎叫.

在整件事裡我最不滿意的就是不是頂有錢的公婆要送我金飾. 主要的原因是... 老天哪~ 我怎麼會沒事去戴金飾啊~~ 也就是說. 老人家們得想辦法變出錢來買一整套金飾給我. 買得太簡單不好看的話. 會不夠體面. 買貴了他們大概也出不了錢. 最悲的是. 就只是整個一兩小時的儀式戴戴. 戴完後從此被打入珠寶盒的冷宮. 那又何必多此一舉? 我寧可要一套他們付擔得起並且我又很喜歡的首飾. 最後. 終於讓媽媽同意去買一套漂亮的 Swarovski 的水晶首飾 - 耳環. 鍊子. 手鍊. 這樣我平常還能常戴. 上班也能戴. 不過她還是執意要一個金色簡單一個圈圈的戒指. 說這樣在儀式上才能用紅線和鑽戒綁在一起.

豬頭勒... 到底是哪個笨蛋發明這個笨儀式... 月下老人是用紅線綁男女的手. 又不是 $$$ 戒指.

媽媽說. 金子是錢. 可以保值. "你看看~ 22 的婆婆送的那一套多漂亮! 現在金子升值很多耶!! 所以那套的價值高很多."

姑娘說. 22 又不會去變賣那些金子. 那麼又哪有價值. 並且那些首飾超漂亮豪華. 她會忍心去熔掉重做嗎?? 噗~~~~

少來了. 所以說. 價值到底在哪裡? 22 不是個喜歡戴東戴西的人. 我也不確定她有沒有戴婚戒(希望是有啦). 總之. 結婚時所拿到的一堆漂亮首飾. 真的就是被打入冷宮. 從此不見天日. 那些不變賣成現金拿來用的東西. 那些買了爆貴但從此不見個影兒的東西. 告訴我. 可不可惜? 價值在哪裡? 就像買股票一樣. 沒有把股票賣掉變成現金放口袋. 都只是螢幕上的一些數字而已. 自己講著爽而已.





<事件三>

薇薇在台灣找婚紗公司. 她不想要坊間那些裝可愛裝清純的照片. 只想要簡簡單單乾乾淨淨. 沒有自以為高貴的妝和背景. 沒有假假的藝術照風格. 或是跳到半空中. 或是裝可愛比個"耶"在臉頰邊. 為什麼? 再拿姑娘爹的一句話. "真是老熟女啊!"

薇薇也不想要婚紗公司送一堆阿沙不魯的本子或筆. 她說. 這種品質的東西要送她她也不要. 她選的婚紗公司比一般的貴. 幾乎沒送額外的小東西. 但是拍照品質和風格好就是最大的吸引力. 薇也不想要一大堆照片. 反正幾個月後就不會再看 =__=b (老實說. 結了婚的格友. 誰沒事一直拿這些貴貴照片看?)

姑娘原本也在準備回台灣拍婚紗照. 那種 "海外專案" 之類一週完成的婚紗照. 不過現在打消這主意了. 拍了一堆 "假假照" 有什麼意思. 不過礙於媽媽要求最少要有一張大張的照片放在會場. 姑娘打算就在美國照所謂的 Engagement photo. 訂婚照. 帶回台灣放就好. 也省了時間省了錢.

美國的婚禮照片有兩種. 一種是訂婚照 Engagement Photos. 兩人穿自己的便服 (平常穿的. 牛仔褲或短褲涼鞋隨便都好). 到喜歡的海邊或哪裡去拍拍. 拍出兩人平常的照片. 另一個是婚禮照片 Wedding Photos. 攝影師當天會從我們開始換衣服化妝. 一路照到婚禮. 再照到喜宴. 把一整天的活動全紀錄下來做成我們專有的 "婚禮故事書". 那天. 才是真正穿婚紗的照片. 想想這樣也夠了. 反正老熟女就是老熟女. 姑娘和薇薇今年都滿 32 歲了. 有什麼了不起. 實際點而已.

婚禮八個小時就結束了. 每個人在婚禮上花錢的方式都不一樣. 有人灑大把銀兩在會場裝飾. 有人花錢在食物. 有人花錢在禮物上. 我們這兩個老熟女們準備把錢灑在音樂 (我要請現場樂團). 食物 和攝影上. 會場多美麗. 沒有幾個客人會記得. 我的婚禮是個大派對. 我要我的客人和我一起來用力吃用力喝酒用力跳舞跳到天黑黑. 就像我爸爸說的. 當 live band開始演奏和唱歌時. 大家早就腳癢癢想跳舞喝酒或到別桌串門子去. 很好玩啊!

喔. 我媽是走高貴路線的高貴婦人. 她很勉強接受我的婚禮模式. 哈哈. 這種美式婚禮其實很普遍的只是她沒參加過也很不習慣 (或說不確定). 她那天一定會玩得很愉快低~~~

*********************************************************

在結尾. 來速速講一下我的戒指. 戒指主鑽的下面有一圈小碎鑽. 那個圈圈不是固定死的. 而是會動的呦~~ 它是鬆的. 卡在主鑽下的一根支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