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人人都說假話的時代

最好的武器就是說實話

這不但因為實話本身具有雄辯的能力
還因為你一講實話
講假話的人就沒轍了
他們的戲就演不下去了

演不下去怎麼辦呢?
只好下台.

所以
對付那些一貫講官話. 套話. 假話的人
最好的辦法就是直通通地講實話.

就像那個孩子大喊一生 "國王沒穿衣服" 一樣
這時
那些一貫說假話的人
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沒穿衣服
其狼狽不堪可想而知
其沒有招架之功也是可想而知

*** 以上取自 "品人錄" 一書. 作者易中天 ***


看到這段話. 我覺得很有意思.

認識的許多人或甚至親友. 講話轉來轉去. 裝來裝去. 騙來騙去(謊言無傷大雅也是謊言). 姑娘和姑娘的爹爹都是心直口快之人. 阿哈~ 上面那種 "國王的新衣" 級的對話常常發生. 講話太誠實會不給人留面子. 但是聽到那種虛情假義的話會讓我們腦溢血. 若不快點把實話吐出來. 只怕各位會看到一對父女躺在地上抽畜吐白沫.

怎樣? 夠傳神吧?

我最討厭人家跟我睜眼說瞎話. 浪費我的生命聽你在那裡圈叉. 有天我問公子為什麼他都三十七歲了. 在過去十年裡都只是約約會卻沒有真正和什麼女生交往. 公子說. 他之前遇到一些很不錯的女生. 但是女生都很煩. 明明心裡想 Yes. 嘴巴卻說 No. 那他就已為女生是真的認為 No 啊~ 結果女生不爽. 說啊你這個臭男生都不了解偶~~~ 還好我不是男生. 不需要去討好女生. 遇到這種人我會想對她比中指順便踹兩腳. 但這樣的女生可真多. 弄到後來我有一車的男生朋友. 女生朋友沒兩隻.

姑娘的爸媽昨晚到了佛羅里達 (其實是要來見見公子和公子的父母). 今天姑娘和爸爸坐在陽台抽煙斗聊天了一整天. 我發現. 我果然是我爹的親生女兒啊~~~ 祖傳一堆有的沒的. 還有這個死個性. 有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