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婚禮會在 St. Augustine 舉行. 我打算每次去都拍點照片回來貼貼. 以前都拍些主要景點. 豪華壯麗的景點. 這次來拍些小東西.

這城市有非常濃厚的西班牙味. 到處可見西班牙式的建築. 也到處可見美國南方的建築特色. 亂世佳人看過沒? 這裡的有錢人的房子都長那種樣子.

下面這張照片不是巷子. 是條有名有姓的馬路. 但馬路很窄. 比一般兩線道路還窄些. 所以不能路邊停車. 雖然是在市中心. 但小路上仍然非常安靜. 綠油油的三月天. 花也開了. 隨時聞到花香.




市中心不大. 沒有高樓大廈. 雖然人車非常多 (觀光區). 但只要離開主要幹道兩個馬路. 就是這麼安靜. 這裡有很多民宿. 都是老老的房子. 像下面這樣~

美國南方的房子. 特色是兩層樓. 並且都有迴廊. 迴廊上掛著花草. 擺著戶外用的桌椅或搖搖椅. 屋簷會裝電扇. 南方很熱. 古代沒有冷氣. 大家就坐在迴廊吹風聊天. 總比 "悶" 在家裡面好. 冬天的南方很舒服. 乾乾爽爽. 涼風徐徐. 穿著短袖短褲. 冷的話加件薄外套.





下面這張照片是另一家民宿. 是西班牙式建築. 二樓有幾個陽台. 好棒啊!!! 並且這裡到處都看得見花園. 星期日去那裡的時候天氣爆好. 天空沒有一片雲. 氣溫約攝氏二十多度. 華氏七八十度. 想想現在住在北邊的格友還在鏟雪. 我有個同事週末去海邊曬太陽曬到脫皮....




底下這張是遊客中心的立體停車場. 告訴我. 我不講你猜得出來這是停車場嗎?! 其實只要有心. 有錢. 建築師都萬分的樂意設計一個 "看不出是停車場" 的停車場. 環境美觀當場狂加 20 分.




下面的照片是停車場的迴廊. 除了拱形的廊柱以外. 還有復古的吊燈. 右邊則是用鐵製的網子遮住醜醜的停車場內部. 很有意思. 你猜猜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的猜測 (應該說我挺確定的) 是這樣一來照樣通風. 二來當別人在停車場外時. 看不見車子. 也就更不會覺得這是個大大醜醜的停車場了.




離開市區之後. 我們決定不開高速公路. 沿著海岸線開普通公路回來. 就在半路上. 發現了一個大爆滿的停車場. 進來一看原來是個餐廳哪~~~ 這種樣子的餐廳在佛羅里達很多. 大家坐在海邊 (左邊是沙灘). 桌子椅子都很普通. 餐廳的房子很不起眼. 並且沒人坐室內喔! 大家都坐在室外的大樹下. 聽著海浪的聲音. 吹著海風. 喝著冰涼的啤酒. 吃些亂七八糟的食物.




公子和姑娘一路走到盡頭. 發現在最深處有個很大的戶外酒吧. 大家站著坐著聊天喝酒. 酒吧旁邊的樹下有幾個像放在公園裡的野餐桌. 我們點了啤酒和食物. 開始我們的 "下午茶".

我們的下午茶是什麼勒? 猜猜看. 公子正在奮命的為我準備食物.




公子在挖蒸熟的蠔啦~ 為什麼不吃生蠔勒? 我也很鬱悶. 但是他打死不肯吃生蠔. 公子不喜歡那個口感. (可是他愛死生魚片. 奇怪勒~) 看到沒. 那一大鍋的生蠔. 嚇死人了. 公子一直挖. 我一邊看結婚的雜誌一邊吃. 桌上的醬料有溶化的奶油汁 (吐). 檸檬. Horseredish (中文不知). 還有海鮮醬. 我不懂美國人怎麼會喜歡把海鮮拿去沾奶油. 超想吐. 很ㄜ心很膩. 想到就反胃. 還好公子比較喜歡去沾海鮮醬. 不然我一定會抓狂.




我已經打電話預約好. 這星期六要再去 St. Augustine一趟. 這回是要去看另一個結婚地點. 還有三個宴會的地點. 然後就得快快訂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