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幾歲的單身女子. 是交不到朋友的年紀.

剛剛看了格友 瘋媽 的新文章 "小聾女" 之後. 更有這悲情的感覺.

***************************************************************

二十初頭和二十五六歲的時候. 身邊的朋友都差不多年紀. 剛念完書. 剛開始工作. 每天白天上班晚上吃喝玩樂. 逍遙得很.

三十歲左右候. 發現單身或說是年輕的朋友們. 因為工作或家人的關係一一搬離. 大家還沒有成家. 也還沒有安定下來. 於是就這樣隨波逐流. 走到哪算到哪. 然而我也發現. 這個年紀時身邊的朋友年紀相差很大. 要不就是二十五六歲的朋友. 要不就是五十五歲左右的空巢爸媽. 為什麼勒? 因為二十五六歲的人還在玩. 而五十五歲左右的人是孩子都離家念書或工作. 五十五歲. 人生的另一個新開始.

那麼二十幾三十歲一直到四十幾歲的人到哪去了???

有. 其實我常常看到他們.

他們就是那些下了班後推著娃娃車在散步的人. 或是在孩子的學校替孩子的球對加油吶喊的人. 還有很多是在院子裡除草... 在家裡陪小孩玩的人.

對! 都是那些小孩害我現在沒有年紀相當的朋友!

下班後心情好. 打電話找朋友出來喝杯酒. 沒人有辦法來. 因為他們要去接小孩. 或是得回家煮飯. 週末想找朋友出來. 不行. 朋友說今天是"家庭日". 即使我們會到同樣的地方. 他們也要自己"家庭"自己去. (靠) 或是朋友一直想出來和我見面. 卻礙於無法臨時找到褓母而無法出來. 要不就是只有太太出來. 先生在家看小孩. 或先生出來. 太太在家看小孩. 很少看到夫妻能一起出來聚餐或玩樂. 為什麼勒? 因為他們有小孩.

五十多歲的朋友們就樂得輕鬆了. 孩子都和我差不多年紀. 結婚的結婚. 在別州工作的工作. 這些"空巢"的爸媽可樂了. 過去的二十多年完全被小孩綁住. 現在他們有錢. 有自由. 恨不得常常出去玩. 我有這樣的朋友告訴我. 她現在的朋友幾乎都是像她小孩年紀的人(也就是像我這樣). 未婚. 或是沒小孩. 比二十多歲的人成熟懂事. 並且自由自在.

好幾次. 我和瘋媽一樣. 想找人講話的時候. 把手機拿出來. 電話簿裡的人名轉了一圈又一圈. 發現裡面的電話都是銀行. 修車場. 藥房. 餐廳. 或是那些好久沒聯絡卻又不太想聯絡的人名. 最後只好把手機再放回皮包裡. 悲.

所以說. 三十多歲又沒小孩. 真是交不到朋友的年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