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出天才. 除了我們三姊妹以外.

我那個看似年輕的奶奶有三個小孩. 我的大姑姑. 我爸爸. 小姑姑. 大姑姑念完大學就和姑丈到美國念書和工作. 所以三個小孩都在美國出生長大. 小姑姑有兩個兒子. 我爸有三個女兒. 奶奶的八個孫子裡有五個天才. 三個普通人物.

按年紀大小來分吧~~~ 就說他們五個人是ABCDE. 再家一個曠世奇才 F. 他是媽媽的表姊的兒子.

表弟 A
********

A 和我同年紀. 整整小我五個月. 不多不少. A 就和許多人所認識的好學生一樣. 只能用乖寶寶來形容. 念書乖乖念. 寫字乖乖寫. 從小就是學校的頂尖人物. 隨便考就是建中. 在建中的時候除了念書以外. 也參加了管樂團. 然後呢? 當然就只有一條路. 就是進台大. (這樣的人. 你們都有認識吧?) 醫學院結束後. 碩士也念了. 兵也當了. 醫生當了一會兒. 突然說. "我要去美國念博士". 於是提了行理. 到了密西根念書. 把到一個美眉. (表姊啊~ 這樣講太難聽了點) 我是說交了一個女朋友啦~~~ 明年應該就要畢業了. 畢業後等不及要回台灣. 遠遠離開美國這個鳥地方. (他說的. 我照字貼出來)

Update: 現在在新加坡某大學教書去了. 回台灣時還得進台大醫院工作. 我也搞不清楚狀況...

表弟 B
********

表弟 B 在美國出生長大. 長得一臉標準 ABC 的模樣.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長得很台灣土臉. 無法替各位分析) 表弟 B 比我小一歲. 從小精得不得了. 小時候被寵得亂七八糟. 脾氣非常的壞. 國小的時候每隔一年就被丟到台灣舅舅(我爸)家過數假. 我們四個小孩每天吵架打架. 很恐怖勒!! 表弟 B 從小就是聰明到不行. 姑姑說她原本以為姑丈已經夠聰明了. 書一打開就每個字記得清清楚楚. 兒子勒~ 沒看過他念書. 但每次都名列前茅. 總之. 一級的. 高中畢業後. 他和許多美國小孩一樣. 喜歡跑到離家遠遠的地方念大學. 果然. 給他到了芝加哥的西北大學念書. (33補充: 這是幾個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表弟妹中最差的一所學校. 恐怖吧?) 他這個德州人到北方念書. 書還沒念完自己就快被凍死了. 常常跑回家過冬. 好. 大學念完呢? 輕輕鬆鬆到北卡的 Duke 念法律系. 美國的系統是這樣的. 念醫和法的學生. 是要把一般的大學念完之後. 研究所(博士) 才能選念醫學院或法學院. 所以說. 我們同一年畢業. 同樣念三年研究所. 我的是碩士學位. 他的是法律博士. (哭) 長大後的 B 和小時候的他完全不一樣. 變得成熟穩重很紳士呢! 會發光的人是不會被埋沒的. 他後來到加州工作. 先是當一般的律師. 打關司. 工作時間長又壓力大. 後來去 Google. YouTube. 現在又換了~ 在 Business Development 中展身手. 利用他的法律知識和能力替公司做買賣. 光鮮亮麗的工作和$$的背後. 就是要背著交不到女朋友的命運. 因為他忙到沒空跟女生常常見面. 所以約會一下. 女生就跑掉了....

Update: 現在已經不在 Google. 22 別再討 Google T 恤了

表妹 C 和 D
************

表妹 C 和 D 是雙胞胎. 也是 B 的妹妹. 話說 B 小時候個性不好. 但妹妹們一出生後. 完全變了! 愛他妹妹們愛得要死. C 和 D 也和爸爸哥哥一樣. 非常聰明. 從小就非常女孩子氣. 講話細細的. 不會大聲. 不會手足舞蹈. 不會說粗狠的話. 總之就是我和 22 33 的相反就對了. 從小就被送去學溜冰刀. 她們每天早上四五點起床. 去學澑冰. 然後回家洗澡上學去. 不管學業壓力多大. 每天都乖乖去學花式溜冰. 參加比賽. 放學後戴上耳機出門慢跑. 交男朋友? 沒空. 曾經約會過. 最後不了了之. 因為表妹對悲情男說. "我現在很忙. 沒空交男朋友." 男生當場失戀. 她們很早就開始計劃自己的路. 高中的時候花了一個夏天在哈佛大學念暑期班. 平常高三的時候也一直去溜冰刀的地方當小老師義工. (美國申請大學很吃這套) 考 SAT 只錯個一題吧我猜. 分數幾乎滿分. 最後兩姊妹一起到加州念貴貴的史丹佛大學. 一個念商. 一個念生物 (表示大學之後要念醫學院). 開始走向不同的路. 大學的時候. 一個在學校的溜冰隊裡. 另一個則是專攻西班牙文. 現在溜到不行.

畢業後. C 和在加州工作的哥哥 B 住在一起. 並且在一家美國數一數二的公司裡工作. 一兩年後的現在. 又回到以前的學校史丹佛去念 MBA 了. 有沒男朋友? 沒. 跟她哥哥一樣. 小姐太忙. 工作忙. 下班也忙. 想交男朋友也不會有時間. 不過現在又要當學生了. 希望她能在學校認識些男生. (33補充: C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 Goldman Sachs!! 夭壽勒~)

而 D 呢? 大學畢業輕輕鬆鬆申請上了紐約市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 現在念完了. 當住院醫生中. 她想專攻眼睛外科. 因為這樣錢賺得快並且開刀時間不長. 比較不累. (她本來是想當外科醫生. 她說那很刺激) 她雖然很忙. 但是交了個男朋友. 廣東人還是香港人的. 應該不是 ABC 就是很小就來美國. 我也不太了.

Update: 現在一個是某公司的 VP. 一個是美國醫療研究第一名的 John Hopkins 醫院當醫生.


表弟 E
********

表弟 E 是表弟 A 的弟弟. 比我小六歲. 從小就被我們當小朋友玩到大. 現在也很大一隻啦! E 從小好動又可愛. 很熱情又很有禮貌. 是我爸爸的最愛. (沒辦法~ 老人家沒兒子. 找別人的來愛一下) 小學的時候. 很喜歡唱歌. 記得當時他在學校的合唱團. 聲音可高亮了. 後來國中變音我們就不用多說了. 高中. 漂漂亮亮的去念成功高中. 大學. 理所當然去念台大工學院某科系. 畢了業. 又理所當然的去念台大的研究所. 兵當完之後. 隨隨便便就一堆大公司搶著要他這位年青有為的工程師. 雖然都已經25歲了. 我怎麼看他還是小鬼頭一個. 人可愛就是這樣對吧? 現在交了一個長得小小一丁點兒的女朋友. 這女生真可愛啊! 又會講話人見人愛型. 表姊我可喜歡勒~~

表弟 F
********

原本以為我家都是天才. 現在多了一個奇才. 雖然我們是比較遠親但是也算是親啦~~~~

F 在鄉下長大. 長得帥帥的. 家裡做小生意也沒空管他. 他自己長大也長得好好的. 由於他很會念書. 家裡就努力支持他到台北考試. 當然. 不用想也知道. 又是一個隨隨便便就可以一路念第一志願的小孩. 為什麼說他是奇才呢? 直接跳講重點: F 是好學生. 但不是書蟲. 他的身材是運動員身材. 每天運動. 出去玩. 同樣是 24 小時. 他每天都用得漂漂亮亮一分鐘都不浪費. 台大醫學院念完後. (忘了有沒念研究所). 一心想要到美國. 到美國工作. 到美國當醫生. 以 "沒有出國念書過" 的經驗和背景. 居然考上了美國的醫生職照!!! 並且已經在美國面試過好幾家醫院. 可搶手勒! (並且他比我小很多歲喔~~ 很年輕) 由於三月才開始在美國工作. 現在在台灣某醫院裡做事. 人家問. 你是台大醫學院畢業的. 為什麼不在台大醫院工作呢? 他笑笑. 說. 因為他沒心在台灣久留. 所以把台大醫生的位置讓給別人好了. 他的目標是當腦神經外科醫生. 所以每天都狠狠的運動練身體. 他說要當腦神經外科醫生很累. 以後一開刀站下來就是好多好多個小時. 所以體力一定要好.

Update: 現在在美國當醫生. 還生了個兒子. 明年要搬到波士頓因為他太太準備要進MIT念研究所了...



所以說. 有個表弟在當奇才. 有個表姊天天在部落格鬼混然後喊錢賺不夠多. 雪特....


###############
講到這兒. 忘了講一點. 我爸爸的乾媽... 也是我的乾奶奶.... 更是我奶奶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她的三個兒女外加一票的孫子孫女. 天哪! 每一個都是頂級的. 不是柏克來大學就是史丹佛大學. 並且每個念書都強得不得了. 念醫的. 念博士的. 嚇死. SAT 考1560. 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