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負眾望. 來貼幾張兩週前回台灣過年的照片.

沒想到. 都過了一兩週了. 還有好幾個網友在催照片呢!!! (原以為可以裝死逃過)

我們家的年夜飯年年菜色差不多. 福州人吃福州菜. 上方血紅一大鍋的是超超超美味的紅醩雞湯. 現在是爸爸的拿手料理. 連大廚奶奶都叫好. 右下角的是紅醩肉. 其實就跟滷三層肉一樣. 只不過是用紅醩. 右上方一球一球的湯是福州魚丸湯. 裡頭還有福州餛飩燕喔!!!! 它的皮是豬肉漿去打來做的. 很薄並且不像一般麵皮那麼黏. 所以有點脆脆. 皮香肉好吃. 這是奶奶為了我花很多時間做的ㄌㄟ~ 我本來想把這道料理學起來. 但一聽到製作過程我就...zzz... 其它的菜就很容易看得懂. 獅子頭. 魚. 蝦. 牛膝什麼東東的 (說是什麼膝蓋裡的東西?!) 長年菜. 媽媽朋友做的香腸. 海哲皮. 媽媽從早忙到晚. 把所有的東西都做好擺好. 我們就跟你們大家一樣. 吃吃喝喝. 玩 Wii Sports 玩到第二天手和背都酸痛. 看看難看的跨年節目. 還沒等到十二點全家睡得呼呼叫.





22 那天在坐月子中心. 沒跟我們過年. 也沒跟公公婆婆過年. 好口年喔..... 這張照片 33 的眼睛發狠狠的凶光耶~~~ (怕)





我的奶奶. 猜猜看幾歲? 猜到沒獎. 哈哈. 奶奶八十多了. 除了膝蓋沒有以前那麼潤滑以外. 頭腦清楚得不得了. 每天都會去證券公司看股票. 跟那裡的媽媽們聊天和一起罵民進黨. 人長得小不拉幾的. 心情每天都很好. 很會吃. 牙齒一顆都沒掉. 漂漂亮亮露給你看. 最厲害的一點. 奶奶很會喝酒. 又愛喝. 自己家裡藏了好幾瓶威士忌. (對~ 不跟你來淡淡的酒. 要烈喔!) 過年的時候跟爸爸對喝 Johnny Walker. 一邊喊 "不喝了不喝了~~" 一邊把杯子遞上給爸爸添酒. 奶奶很愛漂亮. 每天擦擦抹抹. 下樓買報紙也得把妝化好衣服穿搭好才能走. 她說人老了出門化妝是禮貌. 不過據我所知. 她不老的時候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





在家的時候是當好吃懶做的大格格. 每天早上媽媽準備超級豐富的早餐. 我媽媽很重養生. 早上喝一大堆這個那個. 又是螺旋藻又是鈣啊什麼的. 還要有蛋. 有麵包. 有五六種不同的水果洗好切好擺滿滿的一大盤. 把食物該吃的吃完喝的喝完之後. 我根本沒辦法吞水果. ㄟ~ 還會被罵喔~~~ "快吃水果! 水果要多吃! (然後一大串水果論) 快吃快吃!" 硬塞. 中餐晚餐都很豐富又很養生. 總之她要保持美貌和好身材是要下很多功夫的.





晚上我都在爸爸的書房裡. 跟爸爸一起整理照片. 討論他要蓋的房子. 聊我們各自看的書. 挑他寫的春聯哪張寫的好. 最重要的. 他會端上兩杯上等好茶. 一邊走一邊裝女生的聲音大喊: "格格~~ 請用茶~~~" 第一天晚上. 33 也在書房. 她馬上問: "我的勒?"  爸爸說: "你沒有~~"  33 鬱悶的大叫: "哪有這樣! 我上個禮拜還是你的格格耶! 怎麼大姊一回來我就沒茶了?"  爸被33這樣一說之後. 坐下. 就是不泡茶. 怎樣?





然後呢~ 我們幾乎每天都混在一起. 吃吃喝喝出去辦很多事. 那天. 我們開了半個小時的車去春秋烏來洗溫泉. 果然跟他們走準沒錯. 這 SPA 好哇~~ 環境美氣氛佳. 噱頭十足並且內容一百分. 每次跟爸媽在一起. 不是去高級健身房就是高級 SPA 兼按摩. 當初還住在他們屋簷下的那種皇家生活又回來了. 我的結論是 --- 跟爸媽在一起時. 我是大格格. 回美國後. 我是煮飯婆還要為生活忙. 分明就是灰姑娘的角色....

一下車爸爸突然發起瘋來一直跳奇怪的舞. 原來老先生開車開久了想去上廁廁.... 他那天心情一定超級好. 每張照片都笑得好開心哪!

他一定很想念他的大格格啦~~~ 陪他又吃又喝並且還有講不完的廢話.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