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星期一的早上. 瘋狂的超級盃落幕.

姑娘的格友都知道我當時的計劃吧?! 我在一週前從美國打電話到台北101對面的一家酒吧(叫Tavern)預約. 準備星期一早上 6:30 乖乖去看 7:00 開始的球賽. 結果. 7:30 am. 姑娘的媽衝進我的房間大喊:"你怎麼還在這裡?! 球賽開始了啦!!!" 哇勒!!!! 當場從床上跳起來. 睡過頭... 不是應該有時差嗎?! 怎麼會睡到七點半還沒醒?! 最後剛睡醒的爸爸懶得去. 所以我自己去囉~~~

到了酒吧是八點的事. 球賽已經開始了一個小時. 信不信. 早上八點鐘. 酒吧是一片滿! 走路進去還要東拐西扭的才走得進去. 桌上有好多人已經在喝啤酒. 當然. 喝咖啡的比較多. 運動酒吧裡就是一個大吧台. 一堆的桌子. 還有一大堆平面電視掛在酒吧的各個角落. 不論你走到哪裡都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電視. 酒吧裡的人呢? 大概一半以上是美國人. 1/4 是長得沒有亞洲味的亞洲臉 (ABC). 另外 1/4 的都是像我這樣的怪ㄎㄚ --- 100% 亞洲味的亞洲臉混在一堆外國人中間.

由於坐位有限. 我們都是跟陌生人坐在一起. 一坐下. 大家先寒喧了一會兒. 問問球賽的情況. 問問大家哪來的. 支持什麼球隊. 有意思的是. 我們到處問後發現大多的人原本都支持別的球隊. 而那天都是來支持紐約巨人隊. 原因剛我一樣. 就是不想看到愛國者隊贏. (太慘了吧?!) 不過支持愛國者隊的也是一票一票的. 很有意思. 我們吃著早餐 (自助餐). 喝一杯又一杯的咖啡. 看著電視大喊大叫. 互相討論批評. 其實說真的很痛恨愛國者隊嗎? 也不會. 當人家打得好的時候也是很欽佩的. (只是不會站起來歡呼而已. 嘿嘿) 最後. 在我們都認為愛國者隊會贏的時候. 巨人隊很驚險的把球送進了底端. Touch down. 愛國者隊再強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反撲. 雙手讓出了大家都認為他們會得到的獎盃.


今年的愛國者隊非常強. 在進入決賽之前沒有輸過一場球. 而巨人隊呢? 一開始普普通通. 中間的時候他們的中心人物 Eli Manning (四分衛. 控球的) 打得東倒西歪. 很悲. 但是之後越打越好. 越來越穩. 說他們注定得到今年的超級盃嗎? 我認為他們雖然打得很好. 但最後是運氣更好. 最後的 75 秒把對方打敗. 但這真的是一場非常好的比賽. 兩隊勢均力敵. 刺激得很. 也不枉我七點半起床八點衝進酒吧了.



上面是巨人隊的中心人物 Eli Manning. 可愛吧! 超可愛! 他們家從爸爸到三個兒子都長一個樣兒.


我說. 這是 Manning 一家人. 今天 Eli 拿下冠軍. 最高興的一定是他老爸. 故事是這樣的. 三十年前. 他的爸爸是 New Orleans Saints 這個球隊的四分衛. 很有名的球員. 但因為球隊不是頂好. 所以沒有打入過超級盃. 三十年後. 三個兒子裡有兩個是今天美式足球聯盟的名星球員. 一個是在 New York Giants 隊的 Eli Manning. 另一個是在 Indianopolis Colts 的 Peyton Maning. 去年. 哥哥 Peyton Manning 拿下了超級盃冠軍. 今年. 換弟弟 Eli Manning 拿下冠軍. 最開心的人是誰? 肯定是他爸爸!


這是爸爸和兩個球員兒子們的照片. 若我是爸爸. 我大概會高興得哭了. 畢竟像這種國家級的運動中. 能有兩個兒子連續拿下冠軍. 實在很了不起. 太了不起了.

*********************************************************

對了. 在中場 ESPN 撥出這次季後賽的最精彩片段前十名. 前四名都是姑娘當地球對 Jaguars 的喔!!! 希望下一季我們的隊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半年多後再加油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