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大家來比龜毛.

(給在國外長大對台灣slang words不甚了解的人 - 龜毛是個台灣年輕人的慣用語,意指不乾脆、不爽快,對某些小事物有著莫名所以的堅持,並且是不被讚賞的堅持。這個詞來自閔南話閩南話.)

******************************************

姑娘看似合群開朗. 對事情的接受度高. 不過在生活裡. 我對很多小東西很計較也很在乎. 但是我工作時是一個規劃師. 做事雖然不是向我爸那樣一二三三二一所有的事都要簡單清楚漂亮 (那才是正牌龜毛). 但是小事這兒那兒加在一起. 我真的不好搞.

*擠牙膏*
對! 我就是那麼機車. 我擠牙膏一定從最尾端開始擠. 公子習慣從中間擠. 雖然說不管怎麼擠都會有牙膏跑出來.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 我喜歡那種把牙膏從後面用力往下推的感覺. 並且這樣子牙膏用到最後也不用一直推啊擠啊想盡辦法把所有遺漏的都推到前端. 以後我們住在一起. 牙膏一定要各用各的.

*洗臉盆*
洗臉和刷牙的時候我們都會彎下腰讓臉靠近洗臉盆一些. 所以我討厭洗臉盆髒髒的. 每次在用洗臉刷牙之前. 一定要先把洗臉盆快快洗一下. 就是要它亮晶晶!! 洗臉刷牙過後要再速速沖一次. 不然真的看了很痛苦.

*馬桶衛生紙*
我想大概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女生嘛~ 用衛生紙的機會比較多. 我不能像公子一樣 (對! 又是他!) 隨便裝裝就好. 衛生紙的頭一定要是在捲筒上面. 這樣的話我只要一伸手就抓得到捲筒衛生紙的頭. 公子有時候會把他的衛生紙裝反. 我得手伸到後面才抓得到. 各位. 你們懂我在講什麼嗎?


*衣服*
更衣室裡的衣服該怎麼掛也是很有學問的. 所有的衣物要分類掛. 長外套. 洋裝長禮服. 褲子(分冬天夏天). 裙子(分冬天夏天). 背心. 襯衫. 毛外衣. 短外套. 然後是各種圍巾絲巾皮帶. 一個一個井井有條分類放好. 還有更厲害的. 大家都要朝同一個方向喔!!! (胸前有扣子的地方全得朝左或全朝右). 還有還有. 所有的衣架都要是同一個款式和同一個顏色. 不然小姐我看了會不爽.

*洗碗*
洗碗之前我一定要把很油的鍋碗放一邊. 比較不油的放另一邊. 千萬不能混在一起不然姑娘會上火. 不過我已經很久沒手洗碗了. 都是沖一沖丟到洗碗機...

*罐頭*
我的廚房櫃子裡隨時有很多罐頭食品和盒裝乾貨. 每一個罐頭都要照它們的形狀大小按高矮順序排好. 並且還要按產品分類放好. 同樣的產品放在一起和疊在一起. 並且每個標籤都要轉好一一面向我. 就像在超市那樣啦! 為什麼勒? 因為這樣比較好找東西啊~~~~

*葡萄酒瓶*
我隨時都有最少 8-12 瓶葡萄酒在家裡 "待喝". 我一樣~ 同樣的酒要放在一起. 紅酒白酒要分開. 然後大家的標籤都要轉過來面對我. 並且還要對齊喔!

*餐桌*
我的圓形餐桌有配四張椅子. 不能因為桌子是圓的而沒有"對齊". 我一定要對得整整齊齊. 並且全都推到最裡面. 角度一覺得不對就會去橋啊弄的. 公子說桌子是圓的並且餐廳這麼大. 怎麼對齊? 能對齊就是能對齊. 我想我就是太龜毛所以眼睛可以看見紅外線吧?!

*公司桌椅*
我們在公司裡. 每個人都有挺大的 ㄇ 型辦公桌. 其中的 L 是電腦和辦公的地方. 最後的那一撇是當工作桌. 旁邊會有兩張沒有輪子的漂亮椅子. 當有人從別的工作室過來談工作的事. 他們可以坐在那裡. 算是我們的"會客桌". 會客桌的兩張會客椅怎麼辦? 我每天都在那裡橋啊弄個好幾次. 非得讓兩張椅子排排站對齊不可. 一有點歪我就會注意到. 然後開始碎碎念到底是誰把椅子給弄歪了.... 每天下班前我都會把桌子上所有的大圖收一收捲一捲. 文件能收的就收到櫃子. 要丟的快點丟. 或是把東西全排得整整齊齊在桌上. 常常是收到後來只剩下電腦和筆而已. 有人笑說我的桌子看起來好像沒人坐. 我寧可這樣也不要看起來像是十個人在用同一個桌子.

*馬筒蓋*
有些女生討厭男生沒有把馬桶坐墊放下. 而我除了這點之外呢~ 非常討厭人家沒有把馬桶蓋蓋上. 我在幾年前開始這個習慣是因為怕我的貓會跑去玩馬桶水或淹死. 之後又看到網路留傳的文章說馬桶沖水的時候. 會把許多細菌噴入空氣中. 想想那些ㄜ心的東西落在牙刷或毛巾上多ㄜ心啊!!! 從此只要看到馬桶蓋沒蓋上就感覺渾身不對禁...

*出衣服和床*
有一次. 我的朋友 Grace 來找我玩. 她說她有一個習慣. 就是一定要換上居家衣服才會坐或躺在床上. 因為外出衣服很髒啊~ 碰了許多東西. 或是外頭的灰塵. 臥室或床一定要是乾淨的. 所以她一定換了衣服才碰她的床. 也不知道為什麼. 從那時之後. 我也變成這樣子的人. 只要一進房間就突然覺得自己的外出衣服沾滿了"污穢物"的感覺. 恐吧?

還有什麼勒? 一下子想不起來. 等想到了再上來補.

*********************************************************************************

你們大概覺得我實在太龜毛. 房子一定乾淨又整齊. 錯!!! 房子一點都不乾淨. 整齊也說不到哪裡去. 因為我只對某些東西特別龜毛而已. 所以整體上來說.... 唉.... 也許我該請個墨西哥人來幫我打掃?!

龜毛的事情說都說不完. 有大有小. 我相信大家都有對某些事情特別龜毛. 歡迎留言交流一下. 看看在我部落格裡的人有多龜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