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到了美國之後. 體重直起不落. 輕輕鬆鬆可以增加個二十公斤. 若你吃得太快樂. 那麼再給你多加個十公斤.

沒錯. 姑娘是很標準的美國身材. 我已經標準到要穿美國小姐尺寸 (有分小姐和婦女尺寸) 中號到大號. 當年. 我剛到美國的時候. 我得穿台灣的 L 到 XL. 卻穿的是美國的 S 或 2 號. (最小是0號) 有時還可以去小朋友青少年區買衣服. 現在都只是用眼睛看.

**************************************************

增胖原因

很多人說美國人吃太多起司. 奶油. 糖. 但是我認為這些都不是重點. 發胖的原因只有一點. 就是食物的份量.

美國餐廳裡的盤子. 一個比一個大. 食物一家比一家賣得多. 我說盤子大食物多. 是說美國的個人套餐份量多到可以當台灣一個小家庭的一頓晚餐.

到美國後. 一開始都吃很少. 但是每次出去吃東西. 都會一次吃得比一次多. 然後到某一天. 我發現我可以輕易的把當初認為是"家庭號"盤子中的食物一掃而光. 要發胖很快. 要瘦很難.

****************************************************

與媽媽的愛恨情仇

每年我都會減肥一個月. 理由都是我和我媽要見面了. 一定得在見面前一個月努力減肥. 能減多少就減多少. 很恐怖吧~~ 我媽要來了!! 或是我要回台灣了!! 光想到要跟我媽見面. 這減肥的壓力就很大. 因為從小不管我多瘦多胖. 她總是嫌我胖.

我媽媽說. "你要減肥啊! 你大學的時候多漂亮!" 我反搏. 因為我大學的時候她時時刻刻說我胖. 要我少吃. 當我們在家吃得很高興的時候. 她會突然打斷我們的談話. 說 "好了. 你不要再吃了." 讓我很火大. 然後我媽現在否認啊~~ "哪有~~ 我覺得你那個時候體型剛剛好." 錯. 因為我大學的時候比高中的時候還要胖. 但是她在我高中的時候嫌我胖. 還逼我去喝"賀保芙"減肥. 高中放學等吃晚餐. 大家都在餐桌上吃. 我只能悲情的回房間喝代餐. 然後現在反過來跟我說我大學的時候一點都不胖?! 算妳狠.

當我小時候被爸爸踢去接受游泳特訓. 鍊得全身都是肌肉. 硬邦邦捏不到一塊肥肉的時候. 媽媽不高興. 她說女生不應該這麼強壯. 當我們為了念書而沒運動時. 她說我都是肥肉. 手跟歐巴桑一樣粗. 當我現在胖到人生最高點時. 我不忘運動並且四肢都有肌肉. 我媽還是有話講. 說這裡胖那裡肥. 等到我火大翻臉的時候. 她說 "我是為了你好啊!" 是這樣子嗎? 那麼現在最新醫學研究指出胖的人得到癌症的機率比較低. 她就會為我好而叫我不要當瘦子嗎? 不可能的.

我和我媽一個禮拜講一次電話. 十次有九次她會"仔細叮嚀"我要瘦. 她說. 瘦一點對身體好. 瘦一點比較漂亮. 瘦一點人家才會喜歡你. (真的. 她說過這句話) 瘦一點穿新娘禮服比較漂亮. 瘦一點的話生小孩才不會太肥. (是不是想太遠了點) 若我一講到 "今天去朋友家開 party". 她問都不問. 馬上就說 "哎呦! 喝酒會胖! 喝那麼多幹麻!" 卻不知雖然我愛喝. 但我通常只喝一兩杯紅酒而已. 或一小瓶啤酒. 告訴我. 這些不到 200 卡的酒. 究竟能在我身上加幾公斤? 有一次. 我說我去補牙. (請看美國補牙記) 補牙後為了慰勞自己而跑去買了一包麥當勞薯條. 結果勒~ 媽媽二話不說. 開始霹靂啪啦念個不停. 說幹麻要吃薯條慰勞自己. 說"你就是常吃這種東西才會肥!" 靠夭勒~ 想到就生氣. 因為我大概三個月才去一次速食店. 並且很多時候我只是單點一個漢堡或只是一杯紅茶. 什麼叫做 "就是喜歡吃這種東西才會肥"? 我不吃這些東西也肥. 並且我的生活是怎麼樣. 我現在愛吃的是什麼. 她早就已經不曉得了. 怎麼會好意思罵我 "你就是喜歡吃這種東西才會胖"?

總之. 跟我媽講話. 我能用力避開食物話題我絕不提食物. 講些有的沒的就好. 否則不是她氣死就是我腦充血.

其實我喜歡吃簡單的食物. 加上人懶. 我寧可在家隨便煮東西吃也懶得開車出門覓食. 我下班後通常就是一塊雞或一塊魚. 然後一大堆青菜或蔬果. 比較好煮咩~ 並且二十分鐘就有得吃了. 把所有的食物放到一個盤子裡. 公子一盤我一盤. 就已經不知道吃到哪裡去. 但是由於我的胃已經是美國size的胃. 就算在家吃簡單的食物. 也是一大盤. 我寧可吃一大盤簡單的食物. 總比去外面吃一大堆油膩的食物好. 那些. 週末吃個一兩次就行了.

今天是一月三日星期四. 明天開始減肥. 星期五雖然不是減肥的大好日子因為週末快到了. 但有開始總比沒開始好. 因為我只剩下整整三十天就要站在媽媽的面前了. 我不求減個十幾二十公斤. 有五公斤就偷笑囉~~~ 總之能減多少就減多少. 我身邊的朋友甚至於我的經理都知道我有個對我身材非常不滿意的娘. 他們都覺得我媽怎麼可以這樣. 健康比較重要啊~~ 講這些沒用. 因為對我來說. 這是事實. 決不誇張. 她是這個樣子的人. 我是她的女兒. 一年最多只見一次面. 為了她. 我減個重. 也就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