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的聖誕節晚餐. 其實挺簡單隨便. 不過坐下後我發現這些也夠餵一整家人了. (我們當然是有剩一大堆啦!)





洋蔥湯. 好久沒吃洋蔥湯了. 簡單又快速的食譜.

1. 洋蔥切成細條. (不要太過細) 炒軟. 加入市售的 beef broth (牛肉湯汁). 加點胡椒. 湯料完成
2. 烘麵包. 麵包低溫烤到脆硬 (用一般烤麵包機也行)
3. 湯料放入可以進烤箱的碗. 放入一小塊麵包. 上面鋪一片 Fontina 起司. 烤到起司融化即可

(跟餐廳裡吃的味道一樣呦~)





主餐是火腿. 感恩節已經吃了火雞了. 聖誕節改吃火腿. 我偷工啦~ 跑去美國專門店 Honey Baked Ham 買了 1/4 個火腿. 有火腿的鹹也有蜂蜜的甜. 我在火腿上淋了鳳梨和鳳梨汁. 更好吃.





Caramelized Butternet Squash. 不會翻譯. 總之是用一種長得有點像胡瓜的南瓜. 加點鹽. 加點奶油. 然後加多一點紅糖. 混一混拿去烤到南瓜軟掉. 外層的紅糖會焦掉而變成有點黑黑紅紅的. (那就是焦糖囉~) 很好吃喔!!! 做法很基本. 很簡單.





Brussel sprouts 和火雞培根. 我想要點綠綠的植物上桌但又不知道做什麼好. 於是買了這些長得很像小包心菜的東西. 我很喜歡吃. 但是很多美國人不喜歡. 因為他們的媽媽做得不好吃吧~ 據我所知媽媽們的傳家作法都是水煮後加上奶油和醋. 哇哩咧~ 難怪孩子小時候不愛吃. 長大了更討厭吃它.





馬鈴薯泥. 本來要做的口味是加上 horseraddish 的醬. 但是我忘了請公子帶 =__=b 所以來不及了. 就基本款吧... 只加了牛奶和奶油. 不能說不好吃. 只能說很平常.

1. 馬鈴薯水煮到熟. 去皮. 戳爛 (不然你怎麼講?)
2. 加入鹽. 胡椒粉. 奶油. 一點牛奶. 攪啊攪啊攪.





甜點: 蘋果派. 我的蘋果派看起來不怎麼漂亮. 因為派皮的麵團做得不夠... =__= 所以外型就只好將就將就了. 中間的料好吃就好了啦.... 我討厭做派皮 =__=+ (憎恨的眼神) 雖然花的時間不長. 但是廚房被我弄得又髒又亂.

不過勒~ 在此告訴大家一個很下流的變通法. 有個甜點叫 Apple Crisp. 其實就是蘋果派只是沒有派皮. 想像把我這個蘋果派丟到大碗裡攪一攪. 一樣是有那些味道但是形狀完全被破壞. 那就是下流的 apple crisp. 比較好做啦~ 也不會有人說你的派長得很醜. 沒事請別像我一樣笨笨自己做蘋果派.





跳回聖誕節早上. 公子七點半就跳起床. 吵著說要開禮物. 姑娘死賴到九點才起床 (昨晚玩 DS 玩太晚). 一起床後. 搭啦~~~ 一大杯 Momosa 在眼前. 太完美啦~ 九點開始喝酒. Nice.

Momosa 幾乎都是星期日豐盛的早餐上的飲品. 做法簡單到不行. 連公子都會喔!!

1. 倒一杯香檳 (普通的就好. 反正要再混果汁)
2. 依個人喜好加入柳橙汁





早上打開了所有的禮物. 我得到了一組首飾. 是公子開車到另一個城市某個藝廊買的. 耳環鍊子和手鍊. 我還得到了一大組的烤盤. 太棒囉!! 我想要很久了呢~ 不要笑~~ 我喜歡這種實用的東西. 還有一個桌上型葡萄酒架. 可以愛現六瓶酒. 一個兩層的水果籃. 另外還有一個開 party 用的飲料盅. 很重. 玻璃的. 前面還有一個小出"酒"孔. 我可以做檸檬水啦~ 冰紅茶啦~ Sangria (紅酒和許多各種各樣的新鮮水果混成. 西班牙式的甜酒). 或 Margarita. 此外. 公子的爸媽還給了我香噴噴的罐洗用品. 還有一張 $50 美金的VISA禮卡. 太感動啦~

我跟公子說. "真是很不好意思耶~ 你爸媽送我三個禮物而我只給他們一張卡片". 公子對我說. "我跟他們說. 我寄給他們的禮物全是我和你一起合買的." 啊... 果然是個大好人....

今年的感恩節和聖誕節都是我第一個 "自己" 的節. 以往總是窩在別人家和別人過節. 這次是自己為自己還有男朋友安排和準備. 公子說這也是他第一次 "自己" 的節. 因為他是全程參與. 不像以前只是飛回家待個兩三天. 被一堆大人小孩吵到頭痛. 呵呵. 所以今天晚上吃完晚餐之後. 我拿出了生灰塵很久的腳部按摩機給他用. 還幫他修指甲呢~ (不是剪指甲. 是用不同的"道具"東磨西磨把指甲弄得亮亮美美. 俗稱 Menicure)

一點了. 聖誕節已經過完了. 期待明年的聖誕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