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一桌中國菜. 由於明天一大清早公子的爸媽要回紐約. 我特別花了寶貴的一個半小時準備了中式晚餐請他們來我家吃.

煮了什麼勒....

先說酒吧~ 公子的爸爸喜歡 Merlot. 就Merlot開一瓶. 還好平時有儲"酒"習慣. 不然就開天窗了.

其實菜很簡單.

炒飯 ---蒜. 洋蔥. 香菇. 小蝦米. 小干貝. 冷凍綠豆子和紅蘿蔔丁. 這味道可香囉! 然後把煮好的白飯加入炒一炒. 加一點點醬油來調色. 最後... 嘿嘿嘿.... 我加了蕃茄醬!! 蕃茄醬不能加太多. 加太多會太酸太甜. 加一點的話讓整個炒飯味道更好. 顏色不能紅. 一紅就表示太多了.

蕃茄豆腐炒蛋 --- 這不用講吧? 應該基本家常菜. 蛋先炒半熟拿起來. 蕃茄燙一下去皮切好. 然後把所有的料都煮好後放入蛋. 最後加一點鹽一點糖一點謽油(調色)一點麻油和一把青蔥. 漂亮!

沙茶醬炒牛肉 --- 買了超市冰箱裡單價最貴的牛肉. 切片. 沾一點太白粉. 煎八分熟起鍋. 炒洋蔥條到半透明的時候再把牛肉放下去一起炒. 加一點醬油和沙茶醬.

清炒蝦仁 --- 洋蔥丁. 冷凍綠豆子和紅蘿蔔. 先炒熟. 加入蝦炒熟. 調味後勾欠. 綠菜花是水煮熟但不爛. 拌了橄欖油和魚粉後排在盤子旁邊. 再把剛剛煮好的蝦仁倒入中間.

********************************************

這和我原本列的菜單不同. 因為這個比較快 (我沒空咩~). 其實這個我也有點做錯. 那個菜花應該是圍在牛肉旁邊的. 而蝦仁本來是要吵扁豆而不是冷凍豆子. 呵呵~ 不過因為味道很合美國人口味. 公子吃好多. 他爸媽平常吃不多的. 今晚也一直添飯. 嘿嘿....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