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感恩節了. 美國年底非常熱鬧. 先從十月底的萬聖節開始玩. 然後一個月後是感恩節大家努力吃火雞大餐把自己養肥. 再一個月後是聖誕節繼續吃大餐把自己再養肥肥.

感恩節和聖誕節在美國是非常重要的兩個節日. 大家都會把所有的假都留在年底. 一次請個爽. 也因此辦公室都空空的. 工作的人也無心工作. 大多數的人都會和家人一起過節. 就跟中國人的年夜飯一樣重要.

今年只有我跟凱文兩個人過節. 本來想準備一大堆感恩節美味請那些沒打算回家過節的朋友來吃. 不過朋友居然全跑回家一隻都沒留下. 所以勒... 姑娘把所有食物的份量減半又減半. 火雞也只買兩大片火雞胸肉而不是 "全雞". 不過我把食譜改良了. 同樣的味道和作法但是我打算做成火雞捲. 我最喜歡改良食譜. 把兩三種不同的火雞食譜湊一湊. 很有實驗精神勒!

***************
傳統感恩節食譜
***************

感恩節傳統的餐裡. 一定有火雞. Stuffing (不會講. 請上網查). 肉汁 (gravy. 淋在火雞肉上). 小紅莓醬. 馬鈴署泥和(或)地瓜泥. 四季豆. 還要有甜點. 甜點最基本傳統的是南瓜派和(或)核桃派並且還要放上一球冰冰的香草冰淇淋.

當然啦~ 菜色變化大. 這些只是基本款而已.

今年因為只有兩個人~ 所以基本款做做就好了. 做太多花太多時間. 還不就只是把自己養成兩倍肥.

***********************
2007 姑娘的感恩節食譜
***********************

  火雞 --- 火雞胸肉. 打扁一點. 包著 stuffing (捲起來) 拿去烤.
  Stuffing --- 從頭做起喔~ 從烤麵包塊開始沒有偷用現成品. 要做南方口味的.
  小紅莓醬 --- 基本款作法. 不過這回要加上柳橙汁和檸檬汁一起調味
  肉汁 --- 基本款. 希望不要太失敗. 因為這道很重要....
  烤地瓜泥 --- 美國的作法.... 放很多紅糖和奶油!! 耶~~~ (耶~ 肥死)
  烤四季豆 --- 懶人料理之一. 簡單得要命. 混入Campbell's的香菇白醬拿去烤就美味到不行
  烤蘋果 --- 第一次試. 把蘋果烤得又甜又軟. 再混入肉桂粉和胡桃等等東西. 放上一大球冰淇淋....


*******
炸火雞
*******

雖說大多人都是烤火雞. 但也很多人喜歡炸火雞. 美國南方人喜歡炸的食物. (還喜歡煮到爛成一團的菜...) 所以大概某個人突然把十幾磅的火雞拿去炸. 就這樣炸出名來. 不過炸火雞要有技巧. 不然會噴油(像噴泉!) 並且會火燒房子. 每年感恩節都會有很多人房子被燒掉. 都是這個原因.

上週. 某開發商炸了二十隻火雞請大家吃. 不管是設計師. 建商. 工人. 全都被邀請. 於是我們公司有十個愛吃鬼 (包括我) 跑去工地. 排了二十分鐘的隊才到了工地鐵皮屋裡的感恩節自助餐前面. 這是我第一次吃炸火雞. 真好吃!! 外面脆脆裡面還很有水份. 真是美味得不得了. 把盤子裝滿後走出鐵皮屋. 我們十個人外加建商老闆. 十一個人坐在鋼樑 (去網上搜尋照片)上. 用塑膠叉子和厚紙盤爬著各種食物吃. 非常好笑的場面因為我們都穿得 "很有氣質". 只有我們公司的大老闆最厲害. 知道要去工地吃中餐. 所以那天特例穿了牛仔褲. 果然是有先見之明.


*****************
公子的爸媽要來了
*****************

每年. 公子的爸媽都會在感恩節的時候去看他們的寶貝兒子. 今年因為老人家買機票下手太慢. 所以得在感恩節過後一天(星期五)才會來. 星期五他們在晚餐時間到. 我會速速做一點簡單的美式 (其實是義大利式) 家常料理讓他們下飛機舒舒服服休息一下. 星期六晚上. 公子請我們大家去迪士尼樂園市區看一個非常棒的秀. Cirque Du Soleil. 並且會在附近吃晚餐再開車回來. 星期日或星期一的晚上我會準備一桌中國菜請公子的爸媽. 公子可以在旁邊陪坐. 由於我的假還有很多天沒有用. 所以從明天感恩節(星期四)開始放到下週三. 整整七天. 嘿嘿~


*********************
Party 跑不完的姑娘
*********************

一到年底. 我就有參加不完的 party. 每個禮拜都有一到兩個 party 要趕場. 目前已經趕了四場了. 之後每週都有一個party要去. 一直到跨年跨完才能喘口氣. 不過美國的節日全擠在下半年. 也就是說. 跨完年之後. 下一個假要等到五月! 哇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