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了. 姑娘開始打高爾夫球了. 佛羅里達是美國打高耳夫球的聖地之一. 因為這裡 365 天都能打球. 天氣好咩~ 所以很多高級和普通級的社區都有自己的高爾夫球場. 是高爾夫球場. 不是高爾夫球"練習"場喔!! (就是真的要走路走去每一個洞或是開小小高爾夫球車去打下一個洞的那種綠油油的場地)

在台灣. 打高爾夫球是有錢人的活動. 能真正上高爾夫球場打球. 是總統級的活動 =__=b 有很多人也許揮竿揮了一輩子沒上過真正的球場.

在佛羅里達. 高爾夫球場滿街氾濫. 我家附近的球場. 美金六塊錢可以在練習場揮個 30 顆球左右. 我還是初學者. 得先在練習場跟人家練習揮揮竿才有本事上球場打球. 通常30顆球就可以讓我從心情好變心情差. 因為球都不聽我的話亂亂跑. 叫它飛高一點它就不聽. 飛起來的弧度都不漂亮所以不會飛得像別人的球那麼遠.

***********************************

PGA 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職業高爾夫協會. 但基本上大家都是以美國的 PGA 為標準. 會參考它的規則. 美國 PGA 的總部就在我住的城市. 每年 PGA 高爾夫球賽都在這兒某個海邊的高級球場舉行. 那些爆有名的球員全都會來這裡. 像 Tiger Woods 啦~ Phil Michelson 啦~ Zach Johnson 啦~ 南韓的 K.J. Chio之類的一個都逃不過. 接著. 海邊的酒吧和餐廳擠滿了電視上的熟面孔. 電視台轉播車到處都是. 城市中間的那條大河上突然湧進了很多爆豪華的私人遊艇和船. 我上班的地方就在河邊. 曾經看過Tiger Woods 的豪華船在那裡停留幾天.

當我住在 Orlando 的時候. 曾經和朋友開車去一個高級住宅區. 我們進不去啦因為都被高高的牆和鐵門關在外頭. 但是探頭探腦之下. 可以看到很多大得很不像話的房子. (房子前面會有大噴水池和雕像) 之所以去那裡"觀光"是因為那個社區住了很多有名的高爾夫球球員. 當然. Tiger Woods 也在那裡擁有一個房子. 他們在美國各處有幾個房子我不曉得. 不過他們在佛羅里達肯定有一兩個住處.

************************************

我從來沒有對高爾夫球有興趣. 只是認為既然住在這裡了. 就該多多利用當地資源. 住在佛羅里達並不是非常舒服的事. 太熱. 太溼. 沒什麼特別的文化 (米老鼠不算文化吧?! 要不就到南邊邁阿密就完全像住在古巴不像住在美國. 也算是文化...) 但是每天都有好多好多人搬到佛羅里達來. 一定是有他們的道理. 有人鏟雪鏟一輩子. 老了想住在暖暖的地方. 有人喜歡離海近. 有人是看上了佛羅里達消費低又不用繳州稅. 既然姑娘和公子暫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得住在這裡. 不如就找些 "佛羅里達擁護者" 們所愛做的事囉!! 住在這裡. 大人小孩. 老的年輕的. 家家戶戶都有最少一兩套高爾夫球竿. 我去練球的時候. 有很多三五歲的小朋友連話都講不清楚就被帶去打球. 就像我以前住在下雪下到爽的 Colorado 的時候. 划雪場有好多連走路都走得歪歪扭扭的小朋友被爸媽送去學滑雪.

所以說. 姑娘開始打高爾夫球了. 才剛開始幾個禮拜. 球路還不是很穩. 明天早上又要去跟教練見面. 再下個禮拜. 教練就要直接帶我上高爾夫球場了. 為了不要讓人見笑. 我下班後會跑去偷練一小下.

我同事們幾乎人人都打高爾夫球. 偶爾客戶一邀~ 就一票人上班上一半跑去打高爾夫球. 昨天我經理跟我說. 快點學一學~ 下次大家一起去打球. 哈哈!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