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真是越來越漂亮了. 牠的色很美. 並且很亮很滑. 毛細細的. 牠是一隻很固執的小貓. 怎麼打也打不聽. 怎麼罵也罵不懂. 一定得自己撞了牆才知道牆有多硬.





我住在三樓. 樓下是草坪. 現在天氣很好. 涼涼的. 所以我把落地窗打開. 讓貓貓和弟弟有機會在陽台透透風. 看風景. 或是研究樓下停車場的車子和溜狗的人.

弟弟對外面的世界很好奇. 喜歡把頭探出去探得老遠. 有時前腳直接跨出欄杆. 甚至有兩次被我抓到牠在欄杆外走著. 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掉下樓.


 


怎麼辦?

是要為了不讓笨弟弟掉下樓而把我們一人兩貓關在公寓裡. 還是死盯著弟弟?

錯! 錯! 錯!

像姑娘這麼有個性的主人怎麼可以教養出笨貓?!

於是勒... 我抱持著一個想法: 愛玩不怕掉下去? 就等你掉下去一次你就知道怕了!

果然.....................

前幾天我在煮晚餐. 旁邊二樓的狗一直汪汪叫個不停. 我出去看. 那隻口對著我的陽台狂吠. 陽台上只有貓貓.

我說: 貓貓. 弟弟勒?? 弟弟勒??

貓貓看了我一眼. 回頭看了那隻狂吠的狗. 給我一臉 "不要問我~ 我什麼都不知道" 的表情

於是我在陽台大叫: 弟弟~~~~

"貓~~~"  哇勒! 有回應! 是在一樓!!

當時又氣又擔心又覺得好笑 --- 活該嘛~ 終於給你掉下去了





正常來說. 貓從七樓掉下去不會有問題. 但若從七樓以上掉下去的話就得看各自的造化了.

三樓不算什麼. 咱們貓貓醬也從三樓飛下去過. 她從此改邪歸正不敢亂爬上欄杆

我到一樓的時候. 看見牠乖乖的縮趴在走廊的牆邊

沒有受傷. 只是受驚嚇. 帶回家之後我也很壞. 把牠放在陽台. 看看牠會不會怕.

結果勒~ 牠乖乖坐在那裡東張西望了一下就進客廳了

從此之後. 牠學乖了.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牠把頭探出去.

現在的弟弟和貓貓一樣. 坐著或趴著看外面就好. 不用自己跳下去.

*******************************************************************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被帶大的

爸爸跟我說這樣子不好那樣子不對

若我不聽. 我爸會很樂意的讓我自己去體驗

然後就會知道錯了

也難怪貓貓又聰明又懂事

一定都是我教育有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