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美國看過牙. 是不曉得那是身心受創的過程哪~~

總是最忠心於我們在台灣看的牙醫. 每次回台灣都乖乖到他那兒報到.

我牙齒不好. 每次去都被鑽啊補個三四顆才算數.

前陣子貪吃. 買了橡皮熊的軟糖. 咬啊咬. 居然把補牙的部份給黏掉了 >__<

怎麼辦? 開始找醫生吧!

中間的故事真是曲折離迷到我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回台灣跟我的牙醫求救!!


**********************************
在美國看醫生? 不是病好了就是病死了
**********************************

在美國看病不像台灣那麼簡單. 每個保險公司有自己的網路. 不是 Internet 的網路喔! 是像幫派組織一樣自己有自己的醫生群. 醫生可以跟好幾個保險公司有關係. 但往往不是所有.

比如說

醫生甲是你的保險公司的一ㄎㄚ. 那麼你的保險公司會幫你付所有醫療費用的 80%  (只是比方)
醫生乙不是你保險公司的一ㄎㄚ. 所以你的保險公司只會幫你付所有費用的 60% (只是比方)
所以為了省自己的錢. 你得先去你保險公司的網站去找他們的醫生來用

然後勒~~~

你得打電話預約. 通常預約都得等個幾個禮拜到一個多月.
你說. 怎麼會這樣勒?????
不要問我. 事實如此. 要看醫生就得經得起等待.
所以生了小病. 發了燒. 鼻塞喉嚨啞.
最好是自己去買成藥比較快
因為等你看到醫生的時候
你的病已經好了

若你的病比較情急嚴重
請自己去急診室
說有多貴就有多貴

若你發現胸痛心痛背痛頭髮痛
這種問題一時死不了人所以不用去急診室
但是拖了一個月終於見到醫生的時候
不是病進入第三期就是已經死了

美國人習慣這樣的醫療系統
當我開玩笑說"在美國看病. 等看到醫生時你不是病好了就是病死了"
他們也只能無耐的大笑

*****************************
牙齒 20 號的命運交響曲 - Part I
*****************************

回來說我那顆被 gummy bear 給黏掉補牙的牙齒
它的名字叫做牙齒 20 號
找到了一個保險公司網內的牙醫A
想說離我公司近所以就去了

第一次看診
不管你是痛死了或痛昏了
先照個十八張X光
再幫你慢慢的洗牙
然後說...
"你這個洞太深並且這個那個. 我認為你要做牙根治療 (就抽神經啦!)"
於是介紹我到醫生B那裡給他診斷. 若他認為我要抽神經. 他會幫我做. 然後回到醫生A那裡做牙套

啥? 你說啥? 抽神經?

我的牙齒不痛不癢. 勇得很. 為什麼要殺了它??

於是我還是到了醫生B那裡一趟

(註: 在美國. 牙醫有很多種. 有的專補牙和做牙套. 有的專做抽神經. 有的專做矯正. 分很清楚)

醫生B過來看看我的X光. 戳一戳牙齒. 說 "是的. 請去櫃台預約抽神經的日子"

走之前要先付今天的診療費. $85. 啥?!! 那是兩三千塊台幣就這樣講講話十五分鐘內就沒啦????

我越想越不對. 問抽神經要多少錢.

在我的牙齒保險公司補助之後. 我要自付 $820 美元!!

靠!! 越想越不爽!! 那我每個月繳保險費繳爽的喔??

我打電話給我那在密西根大學念牙科博士的表弟. 又打電話回台灣給我的牙醫求救. 他們都說美國看牙貴到爆並且美國的治療態度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他們都認為不痛不癢不需要抽神經.

於是我的經理介紹我去看他的牙醫. 我就去了.

牙醫 C 人很好. 但是最不好的就是他也說一定要抽神經. 然後要我付 $75 做為今天十五分鐘的診療費.

靠!! 你們是騙錢嗎?

後來是一個以前的同事告訴我. 她去年也是一模一樣的情況. 後來找到牙醫D. 拯救了她的牙齒.

於是我去找了牙醫D. 果然他跟我表弟還有我在台灣的牙醫說的一樣. 若不痛不癢. 沒有必要現在就把牙齒殺了.

Nice... 於是我準備去補牙.

******************************

牙齒 20 號的命運交響曲 - Part II


******************************

今天中午十二點. 冒著大風雨開了半小時的車去牙醫D的診所補牙.

坐下

張嘴

他塞了一根沾了麻藥的棉花棒放在我的口腔壁 (阿就臉的內側啦)

奇怪~ 要麻怎麼不是麻我的牙齦勒?

拿掉棉花棒. 緊接而來的是一大針麻藥

天哪!! 你是要幹麻!!!!

來不及驚嚇. 針已經刺入我的臉肉. 喔吼吼....

雖然我不怕打針. 但是除了拔智慧齒以外我從來沒有嘴巴被打麻藥過. 難到我要被拔牙? 沒有吧??

麻藥起作用之後. 醫生開始鑽啊弄的. 真棒~~ 完全不會痛~~ 耶耶耶~~~

醫生和助理跟我說. 美國人很怕不舒服. 只要一點點這裡痛那裡痛就狂吞止痛藥. 一坐上治療台就一定要打麻藥. 若是開個小刀拔智齒的話會麻醉讓病人睡著.

(美國人很沒用吧?)

一切都很順利. 但是回到公司之後麻藥退了. 也付了 $74 補牙費 (台幣兩千多塊) 我的臉好痛!! ~>__<~ 被打麻醉針的臉頰痛. 下巴的關節痛. 應該說又痛又酸. 好煩哪!! 在公司的時候好想去吃止痛藥 (信不信. 美國的公司都會"無限提供"止痛藥喔!! 比藥房還好勒~) 但想想也好笑. 醫生是怕我痛所以打麻醉針. 但沒想到麻醉針讓我痛到現在還在痛!! 現在是晚上八點ㄟ~~~ 夭壽勒! 我寧可補牙的時候被鑽痛. 也不過痛個三十秒而已. 白痴美國人....

****************************

牙齒 20 號的命運交響曲 - 終結

****************************

20 號的命運已經被醫生D扭轉了. 它可以保有它的神經. 不過 29 號的補牙也掉了. 所以兩週後我又要去給醫生打一針

悲...喜....悲....喜.....

到底是悲是喜我也說不上來. 也難怪我忠心於我在台北的牙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