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凱文公子是在雪城長大. 所以從小就是十足的雪城大學的球迷. 尤其是籃球隊的球迷. 一場比賽都不能錯過. 並且一定得戴著 Syracue U. 的帽子. 穿著 Syracuse U. 的衣服. 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得兩眼發直. 久而久之. 姑娘也開始為雪城大學的男籃隊加油吶喊起來.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 市區保留了許多老老的漂亮房子. 城市雖然不小. 但是在經濟上來說. 並不是很看好. 這裡的稅很重. (整個紐約都是這樣) 大公司一個一個搬走. 工作機會越來越少. 雖然學校有很多很強的學生. 但是找不到工作. 留不住人.

照片是雪城大學的一角. 這是個很漂亮的學校. 好多好多的大樹. 還有給我在後面當背景的妹妹! (照片左邊) 她大概看我在照相故意要搶鏡頭吧....




照片中的房子漂亮吧? 像一個殿堂呢!




在漂亮的房子中間. 校園有許多的綠地. 很舒服.




在校園中看見了這個牌子. 是紐約州立大學系統中的一個學校. 它也在雪城大學的校園裡. 我當初若沒去科羅拉多念書. 就會到這個學校啦!! 這個學校是公立大學. (雪城大學是私立大學) 簡介一下. 美國很多個州都有州立大學的系統. 比如說 SUN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縮寫) Albany. SUNY Buffalo. 或是加州的 UCL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A) UC Berkley. (柏克萊大學) 而下面這個照片勒~ 是 SUNY 在雪城的學校. 但是只有一個學院而已. 是環境科學和森林學院. 這個學校的景關設計系研究所在全美排名第三名. 跟在哈佛和柏克萊之後. 姑娘當時拿到入學許可. 想: 雪城. 這麼北邊. 下雪下到天昏地暗. 真的要去咩? 加上當時系主任跟我說. 這個學校不好念. 不如找個好念一點的學校. 好玩一點的地方. 快快樂樂把書念完就好. 老師真了解我啊~ 知道我不愛念書. 因為他的一番話. 我馬上回絕了 SUNY 這個學校的入學許可. 飛奔至美麗的 Colorado. 哈~~




雖然公子的家離雪城大學不到半小時車程. 他最後到了離家半個多小時的 Oswego 念書. 這也是一個 SUNY 系統的學校. Oswego 城市在雪城北邊. 基本上勒.... 學校已經北到在五大湖的 Lake Ontario 邊邊啦!! 冬天的雪一積起來. 一層樓高跑不掉.




下面的 Oneida Hall 是公子大一時的宿舍. 他已經很久沒回學校了. 這才算算發現自己大學畢業 13 年. 13年耶~ 救命ㄜ~ 那也就是說他在17年前住在這棟宿舍裡. ouch. 我發現我自己十幾年前也是個小大一. 我有這麼老咩!?!?!?




下面的橋是 "打雪仗的橋". 每年冬天只要第一場雪下過後. 若地上有積雪. 大家就會到這個橋邊打雪仗. 校園被分成兩邊. 舊校區和新校區. 中間的橋是新舊校區的學生們 "爭場地" 的地方. 看那邊的學生能先佔領那座橋. 就贏得了今年的雪季. 聽說每次打完雪仗. 就會看到很多人臉上被雪打傷的傷.

第一場雪約十月. 最後一場在五月. 我以前住在Colorado也是這樣子啊! 但是那裡天氣好. 下一天雪. 出兩天大太陽. 而住在紐約中部這而... 雪一直下. 卻一直不會化. 整個冬天都在雪地裡.




校園北邊就是五大湖中的 Lake Ontario. 很漂亮. 看不到邊. 像在海邊一樣. 岩岸喔~~~




我幻想. 若當年我是到雪城念書. 畢業後也許也找不到當地的工作. 到後來大概還是有可能流落到佛羅里達吧? 然後也許還是會在這裡遇到公子.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