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回到了 Colorado. 當你問美國人 Coloardo 是怎麼樣的地方. 每個人都會豎起大姆指. 而我. 運氣很好. 在那裡念書. 住了五年才離開. 一轉眼三年了. 只回去過兩次. 這一次是為了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的婚禮而回去.

婚禮男主角: Victor (我的同學. 景觀設計師)
婚禮女主角: Rebecca (小朋友的心臟醫生)
婚禮型式: 猶太人婚禮
婚禮計劃: 星期六整天有野餐. 划船. 戶外自助餐和波斯傳統的漢娜儀式 Henna Ceremony. 星期日傍晚在山頂上的表演台舉行婚禮. 在市區裡最漂亮的飯店先有戶外雞尾酒會. 然後室內晚餐. 晚餐時間有現場 live band 演奏. 還有跳不完的舞. 跳到半夜....

星期六早上十點. 山區時間. 姑娘和公子踏入了久別的 DIA. 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不是我自私. 但這是我最喜歡的機場. 因為機場的外型像是二三十個白色的印地安人帳篷連在一起. 其實是要表現出科羅拉多州綿延不絕的洛磯山脈. 所以照片中的屋頂. 真的是拉得很緊的喔~ 不是硬的喔~



租了車. 姑娘帶道. 一路往山的方向(西邊)開. 開往婚禮的所在城市 Boulder. 遠處的山頂全是白白的雪. 一半的雪在七八月的時候會化掉. 一半的不會化. 就留到冬天等新的降雪.



星期六來參加家庭野餐的人大約 175 人. 在水邊搭起了蓬子. 我們坐在那裡又吃又喝. 看到了姑娘好多個老朋友們. 有的人搬到山裡住. 有的人還留在城市裡. 有的人住在西岸. 還有人住在南美. 看到大家都過得很好. 真的很高興.

Henna Ceremony 是女方家要求的. Rebecca 的爸媽是伊朗人. 所以家裡還帶著非常濃厚的傳統文化. 他們聽的音樂. 跳的舞. 講話的口音. 又黑又捲的頭髮. 講話很豪爽大聲. 一興奮起來就一直 ㄌㄌㄌㄌㄌ 的喊個不停. 那就像我們說 "耶!!" 或是 "呦呼~~" 一樣. 他們就一直喊ㄌㄌㄌㄌ. 像唱聲樂一樣從胸中喊著.

Henna. 我不知道是什麼. 應該說是天然的染色劑. 我有時候去些嘉年華會. 會花錢請人幫我畫 Henna Tatoo. 那個"刺青"只會在皮膚上留兩三個禮拜而已. 下面照片的女生端了一盤東西. 中間那盆就是 Henna.



Rebecca的娘說. 傳統上新娘是要被畫手畫腳的. 但 Rebecca 是美國出生長大的啊~ 不肯這樣做. 所以媽媽就挖了一沱放在她手心. 由於這個儀式對我們來說很有意思. 所以所有的單身男生女生全被ㄍㄡ/ 了一沱. 二十分鐘洗掉之後. 每個人手心都有一個黃黃的印子. 男生們洗手的時候每個人都恨不得把手皮給洗掉一層. 女生們則看著黃黃的斑想著自己被"加持"了.



老阿媽一邊跳著他們的舞一邊送上好漂亮的鍊子.



接著他們被批上了一條很特別的布. 說是將他們兩人蓋穩穩. 婚姻能久久長長. 然後喝交杯酒.



我這個朋友 Victor 啊~ 有講不完的故事. 我們曾經一起念書一起工作. 每天在一起的時間至少有十到十二個小時. 好得不得了. 真高興他結婚了. 我們那些同學都說從來沒看過他的表情這裡快樂過.



儀式結束. 跳舞囉! 這些人真是有跳不完的舞. 不唬人. 從老人到小孩每一個都愛跳舞唱歌. 我對猶太人, 依朗, 波斯之類的歷史不了解. 不過整個週末的過程和幾年前一個電影很像: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希臘也被扯進來了?



單身女子們沒幾隻. 我們剛好三個. 左邊的女生 Lisa 是 Rebecca 最要好的朋友. 也是這次的 Maid of Honer. 她在去年年底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我住的城市. 也因此我們認識了. 中間的是個在美國長大的越南女生 Thao. 她們都是在醫院認識的. 也就是說. 這兩個女生也都是醫生. 還有. 她們好矮喔....



晚餐是在蓬裡吃自助餐. 食物非常特別. 從前菜到甜點全都是他們的"家鄉菜". 好吃得不得了. 吃晚餐之前大家忍不住下水去玩. 有人去游泳. 有人去泛舟. 有人協力划船. 再懶一點的就是坐在那個藍色黃色的船裡用腳踏的. 也就是說. Lisa 和 Thao 去玩了協力踏踏船. 我和凱文公子... 也.... 去玩了同樣的. 一群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