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品質有兩種. 生活環境(硬體)的品質是我們可以選擇但無法控制的. 生活體驗(軟體)的品質則是我們可以選擇及控制但往往結果還是不佳.

前陣子. 姑娘和好朋友 Briana 聊天. (她和Jason兩人在六個月前搬離了這個城市) Briana說. 她和 Jason還沒搬走之前. 住在 Jason 的房子. 每天下搬回到家後. 兩個人一起在又漂亮又寬敞的廚房一起煮晚餐. 坐在後院的桌椅吃晚餐喝葡萄酒. 聊天聊一整個晚上. 溜溜狗. 然後去睡覺. 而現在搬到別的城市. 因為還沒買房子所以暫時租了一個公寓住. 公寓在山上. 很新很漂亮. 但是沒有陽台. 更沒有後院. 廚房應有盡有但是不大. 所以下班後只有她一個人在煮. Jason 坐在吧台椅上喝酒聊天. 餐桌因為很正式. 吃起來不舒服. 所以他們就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吃. 吃完後沒地方去. 只好繼續看電視看到累. 然後想睡了. 關上電視. 倒床大睡.

會談到這件事. 是因為姑娘我在抱怨凱文公子. 凱文公子沒有壞習慣. 下班後等太陽下山一些就出去慢跑. 晚上若沒有特別的計劃. 就是在網上看運動比賽的各種新聞和討論區. 或是電視打開有什麼比賽就看什麼比賽. 十足的球迷. 可是問題來了. 生活真是乏味又沒有情趣!! 沒情趣真的是很大的問題. 我雖然不是個非常浪漫的人. 但是基本的"氣氛"偶爾也該有吧? Nop. 說沒有就沒有. Briana 聽完我的抱怨後也開始抱怨同樣的事. 感覺... 跟男朋友們的距離變遠了.

男生看到這裡不曉得了不了解女生在想什麼?

前幾天跟 22 講電話. 22 也提到了她和吉米也是過這種 zzz 的生活. 而她也同意因為這個樣子. 生活少了情趣和樂趣.

這樣子的生活錯了嗎? 我並不認為它錯了. 只是不夠好. 如果我只是需要一個伴陪我吃飯看電視. 那我找個室友不就好了. 何必把自己跟另一個人綁在一起然後跟朋友抱怨日子缺乏情趣?

**************************************************************************

姑娘的爹不太看電視. 他一天看書的時間大概抵得上一年看電視的時間. 所以姑娘小的時候他不讓我們看電視. 他說. 看電視沒營養. 要我們去看些課外書或乾脆出去玩都比較實在. 於是我們四個人 (加上我娘) 都只有週末才能看一下那種很沒大腦的綜藝節目. 長大後. 自己住了. 也發現電視節目真的很沒營養. 也就寧可出去走走也不會想看電視. 電視機總是幾天才開一次. 或是吃飯的時候看~ 吃完就關掉. 它只是客廳的家俱之一.

後來. 發現很多人的家不大. 但是幾乎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電視. 看了我真的很討厭. 拜託喔~ Get a life! 去山上走走. 海邊泡泡水. 去書展電腦展車展隨便什麼都好. 至少可以看到學到些什麼.

有人說看電視是不出門也能學到很多. 但是看電視最恐怖的是"不用大腦". 我們只接受資訊. 不需要去想或體會. 沒錯. 不出門的確能知天下事. 但是絕對無法真正了解和體會天下事. 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義? 知道很多. 但講起來都浮浮的. 比如說有人可以把日本的歷史地理現狀講得頭頭是道. 但當另一個人把自己去日本三五次所看到的吃到的事分享出來. 誰的比較有價值?

**************************************************************************

回到現實生活. 情趣問題.

也許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才會這樣吧~ 下班後. 我會告訴公子今天我工作很忙. 因為這裡發生問題那裡又索命急急催. 告訴他今天在公司聽到些很好笑的事. 或是去工地勘查的時候被一堆流浪漢嚇跑. 然後我說. "你勒? 今天過得怎樣?" 跟你們說. 每天的答案都一樣. 我還會背勒! "Hum... busy, very busy, lots of shit going on." ㄟ... 然後勒? 就這樣. 接著他打開電視看 ESPN. 上 ESPN 網站繼續看. 看完後玩玩 XBox 的大學籃球遊戲. 十一點到了. 睡覺去. zzz....

怎麼說呢... 我自己在家上網或工作 (ㄟ我會帶工作回家). 或晚上去超市買菜都比較有意義的感覺....

很多男女朋友或夫妻生活到最後情趣都沒了. 一個忙著工作. 一個追著孩子屁股後面跑. 有空的時候就一直看電視. 或是乾脆週末睡到中午下午. 這樣不是享受生活啊!!! 看電視只是在麻痺大腦. 大腦一麻痺. 生活也就沒有變化和情趣. 然後就用 "我現在很累" 或 "工作很忙現在很煩" 來當理由. 多久沒有跟女朋友/老婆 走牽手出去喝咖啡. 或是坐在沙發上聊聊過去或未來? 結婚的. 多久沒有摸摸對方的臉或親親對方? 住在一起. 一起照顧房子. 其中一個人自己照顧孩子. (許多媽媽都這樣) 不難做到. 根本不需要結婚不是? 希望大家不要把 "我工作這麼努力還不都是為了你和孩子~" 這種屁話拿出來當藉口. 男生們啊... 現在的女生好像比較不吃這套呦~ 呵呵.

希望大家能少看點電視. 多花點時間陪身邊的人. 祝大家幸福快樂.


好了. 姑娘現在火氣有點大. 準備換衣服去教會作禮拜去. 看上帝能不能給我指點個什麼生活迷津之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