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回我提到一個孤兒院嗎?

前情提要:
附近一個孤兒院花了幾百萬美元請我們公司設計了一棟新的收養中心. 房子蓋好了. 現在由我(嗯..我...)為他們重新規劃"戶外"的各種細節. 雖然我叫它孤兒院. 它的地真的不小. 有好多爆大的橡木和松樹. 小朋友住的房子不大. 但是他們的生活空間不小. 就像一個小社區一樣. 有好多草地. 遊樂園. 花園. 游泳池等等. 他們住在這裡. 就像住在家裡一樣. 白天搭校車去上學. 絕不是像小甜甜卡通裡那種.

花了幾天. 很簡單的重新規劃園區. 把路拉直. 把舊停車場規劃好. 人行道連接起來. 把多餘用不到的地方拆掉或是做成別的用途. 把游泳池區做得更大更美像是飯店附設的游泳池. 解決他們現有的問題. 提供他們更好的環境. 車道少一點. 綠地多一點. 樹能不砍就不砍. 還畫上了腳踏車道讓孩子們能在安全的情況下追逐.

由於他們的目標是只花兩百萬美金來整頓. 所以我能不砍樹就不砍. 能保留現有的就保留現有的. 然後將現有的重新裝飾. 用少少的錢做大大的改變. 畢竟拆掉現有的東西 (就算只是個人行道) 很貴!

今天下午去他們的中心跟負責人開會. 給他們看我這幾天為他們畫的社區平面圖. 我也一併畫了三種不同的入口處設計. 又是欄杆又是柱子. 還要有漂亮的招牌. 並且還要配合園區裡所有建築的調調. 找了幾個燈款. 想把這兒變成像個美麗的社區. 美麗的自然公園. 園區的負責人聽完我介紹我的設計理念. 問了很多問題都被我一一解決. 非常的期待能夠進一步做細部設計. 我的上司跟我一起去開會. 幫我擋了幾個問題. (我對他投射求助的眼神) 果然是老刀厲害. 真是會掰. 明天我們一早會在公司把圖再看一次. 該補上的補上. 我重畫一張新的圖. 星期五園區負責人就可以把這些圖拿給捐錢的單位們看. 希望月底那兩百萬能夠輕鬆上手.

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獨立設計這個案子. 比爾大人在旁相助. 給我些指引和修正.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小朋友在園區裡. 他們在遊樂場爬上爬下. 有的坐在樹下的椅子上聊天. 有的在草地上跑著追著. 我不曉得他們對於自己沒有父母兄妹是什麼樣的想法. 也許他們很鬱悶. 也或許他們不在乎. 因為他們有二三十個兄弟姊妹住在這個園區. 還有許多年長的服務人員看管他們. 陪他們念書. 教他們要乖乖. 這些小朋友的生活. 也許比很多有家庭的小朋友還來得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