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信. 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理由.

要不是當年爸爸在東區買了房子. 我不會在市中心長大;
要不是台北市政府搬到我家旁邊. 我家附近的環境不會變成台北最熱鬧的地區;
要不是信義區從醜陋變美麗, 我今天不會走上都市規劃和景觀設計這條路;

於是再扯下去....
要不是因為爸媽死拖活拉的. 不愛念書的我不會去念大學;
要不是家裡的規劃. 我不會到美國念研究所;
要不是到美國念書. 我不會知道我有蟑螂般的生命力;
若不是因為工作搬到這個城市, 我不會遇到凱文公子以及身邊的朋友們.




所以說. 我深信每件事都是有它發生的原因.

當我受傷之後. 才學會走路要看路...
當我被裁員之後. 才學到下回找工作要找什麼樣的公司...

姑娘的爹常說. 多從別人的失敗裡學經驗這樣我們就不需要自己去跌撞.
同樣的. 從自己的經驗學到的教訓也是人生必經的課程.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很多這樣的經驗 ---
--- 要不是當初這樣這樣. 現在就不會那樣那樣.

要不是當時沒有工作閒在家裡沒事做.
我也不會在這裡開部落格.
更不會有機會遇到網上未曾謀面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