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出生了. 姑娘我是兩個家族裡的第一個孫. 相信各位看官能夠想像姑娘是在聚光燈下出生長大.

(姑娘一歲. 22 在娘的肚子裡喔!)




當家裡的大寶貝是幸福的. 由於是第一個小孩. 娘還有耐心的花很多時間把菠菜和肉搗成泥一口一口餵我. 由於所有的親人看到我跟看到寶一樣. 就忍不住一直給我吃東西. 然後問我 "好吃嗎?" "愛吃嗎?" "還要嗎?" 於是姑娘最早學會講的話. 居然是 好吃 愛吃 還要! 這樣的小孩不肥才怪. 娘說姑娘還是寶寶的時候已經肥得跟米奇林輪胎的那個白色怪人一樣一球一球. 洗澡時娘得把我的肥肉撥開用手指去搓一搓. 夠肥吧!!

(爸爸帶媽媽, 我和 22 去溪邊烤肉和...喝....飲料...)



上面那張照片是經典照之一. 當時我大概三四歲吧~ 應該不是第一次喝啤酒了. 我還記得這是第一次被騙酒的對話:

愛喝酒的爹: 來~ 喝喝看這個汽水~
純真善良的小姑娘: 呦~~ 好難喝啦!!!
愛喝酒的爹: 當然不好喝囉! 這是"麥汁"~~ 很營養的. 對身體好的東西都不好喝.
純真善良的小姑娘就真的這樣咕嚕咕嚕喝了起來

喝酒的故事以後有機會再講~ 先暫停....

回題. 來簡單介紹我自己.

姑娘我生長在家庭朋友的聚光燈下. 從小就很有表演慾. 俗稱愛現. 國小的時候只要有運動會. 姑娘肯定是在跳舞的那一群裡. 小三小四在籃球隊. 小五小六在田徑隊和西樂隊. 國小一畢業. 就拎了行理去台北某山邊過某個教會的私立女校念書和住校. 總是帶頭瘋的女生之一. 教官會遠遠的在走廊的另一頭大喊我的名字. 高中也在台北念私立女中. 由於厚臉皮又愛現. 參加了戲劇社. 有非常多次機會上台在全校師生面前表演. 而學校的重大慶典活動的主持工作也少不了我. 大學在台北某山上待了四年. 吃火鍋洗溫泉過冬天. 夏天則天天聽著青蛙叫聲入眠. 要跳舞能跳舞. 要唱歌也不會走調. 從小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吃喝玩樂絕不輸他人. 哇哈哈哈~~~ 但就是書不好好念. 總是以很驚險的分數上高中大學.

大三的時候開始準備出國留學的英文考試. 由於知道自己不夠格去念哈佛史丹佛. 那考試就不用太努力考了對吧? 考個中等成績就好了對不對? 拿著托福和GRE的成績. 幸運地申請到了非常好的學校. 結果姑娘不願意住在冰天雪地一年見不著幾台車的地方. 決定去美國著名最美麗最好玩的州---科羅拉多. 就這樣. 邊念書邊實習還要很用力的旅行玩樂. 最後完成了兩個碩士學位. (賣夠共啊~ 我不是有心想念兩個...意外...意外...)

(第一個碩士學位. 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Denver, Denver, CO)



離開住了五年的科羅拉多是我最不願意的事之一. 但是當時全球經濟不景氣. 加上我所學的並不是工作機會滿地可找. 只能工作在哪就搬到哪. 於是來到了炎熱的佛羅里達州. 佛羅里達是多少大人小孩想要去玩 (全球最大的迪士尼. 環球影城) 以及退休養老的地方. 但當時從西部搬到這個不東不南的地方. 真的有很大的 culture shock. 看什麼都不順眼. 一直想搬走. 結果. 現在已經住了兩年半多. 即將要為第四個佛羅里達的公司工作. (我知我知~ 換得太快. So??) 漸漸的也喜歡起這裡的超慢步調.

我現在住的城市在北邊. 所以冬天也是會冷到降霜. 夏天則是熱死人不嘗命. 有大河可以在上面划船. 有海邊可以去曬太陽. 日子真的很愜意.

由於兩個妹妹一一搬回台灣. 爸媽現在也希望大寶貝也能搬回去. 但是我在這過得很好也很舒服. 實在沒有打算要搬回台灣. 我總是說. 只有生活過得不好或是不順遂. 才會讓我想回家吧~ 雖然我也很想念爸爸媽媽和親愛的妹妹們. 但我也希望自己能過得好. 大家都快樂.


(早上十點. 街道被封. 海邊的 street party. 擠滿了一街的酒鬼)


喔買尬~ 這張照片會騙人喔~ 我怎麼看起來身材這麼好? ㄎㄎㄎ....
(那是當然的. 難不成還要故意放自己的肥肥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