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87.JPG  

網上大家一個學一個,稱 Renaissance Festival為 "文藝復興節"。錯錯錯錯錯!!!!因為它不是個 "節慶",它只是一個維期兩個月的定點活動!稱為 "主題樂園" 比較實在。

文藝復興時期. 也就說是西方人所謂的 "古代",人們穿著中古世紀的長布衣,武士們穿著沉重的鋼盔鐵衣。在這活動時期,整個村就像萬聖節一樣,所有的員工和表演者都會細心打扮,也有許多遊客會打扮出門。

DSC07063.JPG  

我們非常喜歡去湊熱鬧,幾乎年年報到。從我剛到美國念書時,年年去Colorado Renaissance Festival玩,然後在佛羅里達時也去,有次去紐約中部公婆家時,也去了那附近的。當然,現在住在 Houston 就更不能錯過 Texas Renaissance Festival,它是美國最大的文藝復興村之一。

Texas Renaissance Festival 它座落於 Houston 西北外郊,佔地 55 acre (22公顷),裡頭有近 400 個店面 (吃喝玩樂,想得到的或想不到的),每天固定的表演節目就有 200個。有唱歌,有跳舞,有純音樂演奏,也有舞台劇,甚至武士們騎馬打鬥。

DSC07131.JPG  

整個村是沒有車輛通行,地面是黃土飛沙,兩旁的房子全是商店及賣食物賣酒。商店裡的東西不是我們平常能看得見的東西,他們賣著國王皇后喝酒用的高腳杯,或是中古時期的服飾,或是鞋,或是當時期特色的皮件及裝飾品。基本上,就像一個盛大的化裝舞會,舞池旁邊還擺攤賣舞會所需的東西。

DSC07045.JPG

DSC07047.JPG  

食物方面,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火雞腿。美國的大型活動 (Festival or Fair) 都會有,好大好香好好玩。

DSC07139.JPG  

食物在店裡賣,不稀奇,食物也有 "路邊攤" 才好玩!有些人會扛著大架子,架上掛著一圈一圈的 pretzel, 一袋一袋的爆米花或是五顏六色的棉花糖,只要將他攔下,他們會讓你自己從架上拿下你要吃的東西,說髒也挺髒的,但是非常粗糙得有意思。

 

DSC07065.JPG

嗯嗯... pretzel 就這樣露天掛著給風吹給日曬

DSC07110.JPG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有趣的活動。比如說射箭,丟斧頭,騎馬,恐怖大的鞦韆,我們當然也免不了去玩幾個。但這次最驚人的發現,居然是...丟人頭!是滴~~ 丟人頭,就像投籃一樣,只要有丟中多少個,就可以從獎品籃裡拿一個獎品。我覺得太酷了,馬上逼公子去 "丟頭",阿發則是虎視眈眈地看著一大籃的玩具獎品。第一輪,凱文成果不錯但差了一顆頭,沒有得到獎品。由於頭的形狀不規則,所以也不像投球那麼容易。我們身邊圍過來不少觀眾 (因為實在太爆笑了),其中一位先生從口袋掏出兩塊錢給凱文,說是補貼凱文一點錢,叫公子繼續丟因為太好笑了。於是公子又玩了一輪,這次真的替阿發得到了獎品。裡頭有各種好玩的東西,但阿發心中最好玩的是....

DSC07104.JPG   

彎刀一把!(ps. 那把彎刀他愛得不得了)

DSC07108.JPG  

來這兒玩,不如說是來看大家的打扮,很多人真的很投入,不一定是工作人員呢~~~ 我以前也多少會裝扮一下,不過那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記得當時年紀輕哪.... (遠目)

貼幾張在那兒看見的工作人員及非工作人員照片來做結尾。各位若有機會,一定也要去 Renaissance Festival玩玩!

DSC07059.JPG

這種身材.... 誰不想要?!

DSC07083.JPG

下方是遊行隊伍

DSC07086.JPG

(老兄... 太養眼了....)

DSC071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