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阿旺偷偷給我長到五個月大了?我的小Baby啊....

 

身長: 沒量

體重: 灰常重

牙齒: 2 顆

尿布: 應該要換成 size 3 了,可是 size 2 還沒用完,我還在ㄍㄧㄥ

衣服: 正式進入 9 month 大小  (嬰兒的衣服呎吋真是亂亂做)

DSC07064  

=吃喝=

由於我們的生活坐息並不是每天都很穩定,所以阿旺也不會每天很穩定幾點幾分吃喝睡。沒辦法,這叫做 "老二命"。

喝奶紀錄:

奶量: 一次 7 oz. 不過泡好之後也已經滿到 8 oz 了

喝奶次數: 自從開始吃嬰兒食物之後,平均一天喝奶 3~4 次

副食品紀錄:

每天吃 1~2 次,若整天在家裡的話應該會有兩次,若有出門的話會少一次。所以.... 每天幾乎都只有一次...

阿旺非常愛吃嬰兒食物。他可以不要喝奶,但一看見湯匙過來就會興奮地跳啊跳。就算一天只有機會吃一次副食品,他也會吃很多,曾有一陣子吃到代掉一餐奶,這樣很不好,因為他每天需要至少 24-36 oz的奶量才有足夠的營養。

目前有吃米精,香蕉,酪梨,地瓜泥,蘋果泥。也許因為蘋果有點酸酸,所以他每次吃都皺了個老人臉,但嘴又停不住一直張開。看他吃得這麼順,等六個月一滿,就可以直衝食量了。

DSC06840  

=拉撒=

悲情旺仔因為髒兮兮哥哥開始上學的關係,過去兩個月各拉肚子一次,因為哥哥一直帶病毒回來送給大家,每個人都被感染到一點這個那個,流點鼻水,咳兩下,或拉個肚子....

DSC07038  

=睡=

大多的日子都是睡整夜,不過他多是晚上六七點就睡著,所以有時若白天吃不夠多,半夜之前會再醒來哭餓一次。偶爾偶爾,會在半夜兩三點討食,但大多時候不會。

白天的時候,通常早上睡一次,下午睡一次,但時間不是非常穩定,睡眠的長度也沒有一定。一切一切都要看我們有沒有出門,然後就要看天看地了。

早上約六點多醒來,躺在床上吸手,嗯嗯啊啊地哼歌,偶爾雙腿台高高再重重掉下來,弄得整個房間都是他碰碰碰的聲音。我通常假裝沒聽見繼續睡覺,就這樣半夢半醒一直到七點半八點才勉強起床。

若沒出門的話,他九點左右會開始嗯嗯啊啊討人抱或吃手,這時他就需要一瓶奶,睡約 1-1.5 小時。但是!阿發是九點上課,八點四十五分得出門,就這樣弄啊弄,阿旺就會不想睡也不想喝奶。 這一不睡不喝,居然能撐到哥哥一點下課!所以若哥哥去上學,阿旺要不就是十點左右在家裡喝奶入睡,要不就是在車上睡但是不喝奶 (阿發上學的時間我也要做我自己的事咩~~ 悲悲旺就得餓肚子了)

我發現他在家和再車裡都能睡,但是只要出門就不太喝奶。

DSC06997  

=發展=

10/31 第一顆牙齒出頭了,是右下方門牙。

11/17 左下方門牙也長出來了

已經能夠自己坐,從原本的 tripot 姿勢 (身體前傾,兩手撐放在腿邊地上,像三角架一樣),到後來可以直直坐著玩玩具。

開始有 seperation anxiaty。給別人抱就哭,看見媽媽或爸爸不見了也哭。所以當我去YMCA運動時,他總是在育嬰中心哭得要死要活,週末放在教會的 Parents Night Out 育嬰室時也是一直哭,哄快半小時才會接受爸爸媽媽不在身邊的事實。

DSC07172  

=玩樂=

非常喜歡站坐在 Exercauser 裡玩,當年阿發也是呢!他也很喜歡在 play gym 裡虐待玩具,或坐在地上玩他 Fisher-Price 的音樂桌。

最近發現家裡有兩張貓臉,可惜他無法自己移動,不然一定會開始追貓。這幾天當貓貓接近他時,我讓他去摸摸貓貓,貓貓很高興有人摸牠,阿旺也摸得笑呵呵,眼睛睜得有夠大。

不過,阿旺最愛的還是跟哥哥玩。只要哥哥一出現,爸媽瞬間從他眼中消失,不管哥哥有沒有跟他玩,他都看得津津有味。我常常派阿發去娛樂阿旺,效果非凡哪~~~ 他會去抓阿發的玩具,或抓打哥哥,順便再踢一腳,看見哥哥歪歪叫,他自己也樂得笑呵呵。

雖然知道將來他開始會爬去打爛哥哥玩具時,家裡的日子就不會如此太平,但至少現在看起來挺溫馨的。

DSC07160  

 

arrow
arrow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