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阿旺六個月大之後. 變成了"小童". 不再是讓我隨便亂搞的小嬰兒.

重點:

好吃好睡

不走不說話 (哇勒!)

 

 

身高: 2' 7.5"   (80 cm) 96%   

體重: 24 lbs  (10.886 kg) 87%

頭圍: 18.74"  (47.6 cm) 88%

 

=吃喝=

吃多喝多

我不愛做嬰兒食物. 也不太在乎小孩多大多小能不能吃什麼東西 (老二隨便養). 加上他很愛吃. 牙齒又多. 所以從六個月開始就吃碰些大人食物. 

九個月大時去台灣和日本. 基本上都是吃煮比較軟爛的食物. 並不會特別做 "嬰兒食物" 給他吃. 他還自己偷拿一顆蓮霧啃著吃. 吃得又快又乾淨利落!! 

十個月大以後. 就全部都是 table food. 也就是一般的食物. 甜的鹹的酸的. 什麼都能吃.

滿一歲後. 開始啃 pizza.... 

 

配方奶是他睡覺前的安撫食品. 白天已經不喝奶. 但睡前我會給他 6 oz (180 cc). 用一般的baby奶瓶喝. 

 

=拉撒=

11個月大時. 尿布用完忘了加買. 我突然想起我們有阿發當年 (一年多前) 沒有用完的 Pampers 5 號尿布. 哎呦那是哥哥已經兩歲多時用的. 行嗎? 包一包. 哇勒! 剛剛好!!!! 腿和腰包得超好. 不過他因為比較矮. 所以尿布太長了些. 但無所謂. 是ㄅㄟ~~ 若大便的話不會貼在屁股上. 應該比較舒服. 哈哈. 所以現在他提早升級穿了 size 5.

 

=睡=

他從出生開始就有自己的坐息. 非常有規律並且時間挺好的. 完全不需要我們去訓練或喬時間.

每天從 6-7 點睡到早上 7-8點. 醒來後也不會亂亂叫. 自己在床裡嗯嗯啊啊甚至偷笑著玩手玩腳. 玩個半小時甚至一小時. 無聊了才會開始歪歪叫. 給了我很多時間賴床或偷閒 (通常是賴床)

從 10 個月開始. 白天時間會睡一次. 約2-4小時. 我不會打擾他睡覺. 4小時感覺很長. 但他晚上會在同一個時間睡覺. 早上又同一個時間起床. 那麼下午要睡多久似的都無所謂.

回想起阿發.... 阿發當年白天只睡一小時. 晚上搞到十點才睡 (哭)

 

=體能=

嚴重大落後. 確定是我的小孩嗎? :D 希望他在 18 個月前能走路才好.... 不然很丟臉了....

10個月左右才會扶著站. 並且需要大人把他抱起來擺好. 他才會站. 

11個月時終於會自己拉著椅子桌子站起來. 不太會扶著走. 也不敢自己坐下 (膝蓋都不會彎). 但是他會爬家裡的樓梯是怎麼一回事?!

12個月的現在. 會自己扶著走 (但極少. 他是小爺來的命. 一切有人伺候). 非常喜歡抓著我們的雙手走路. 但只要我放開一隻手. 他就腿殘了. 動都不動. 嚇得嘰嘰叫.

他不會爬. 只會屁股坐著在地上嚕. 我都笑說那是阿吉仔的姿勢. 現在速度很快. 像隻小青蛙一樣. 後腿會飛起來的感覺. 有時候他太有自信. 嚕太快. 會摔個狗吃屎. 已經嘴撞地板流血兩次. 地上一小灘一小灘的血...

 

=語言=

沒有語言. 沒有Daddy. 沒有媽媽. 沒有哥哥.

只有一個聲音. 就是 "嗯!!" 的指令. 想要喝水? "嗯!" 想要拿玩具? "嗯!!" 

他原本都是說 "大!" 我們認為他是在說 "That". 但現在耍大牌了只說 "嗯!"

奇怪的是他喜歡左右搖擺. 並且會說 "呀~呀~呀~" (聽起來是搖搖搖)

有時間真的是餓得要死. 餓得要死掉了喔!! 才會慘哭著說 "ㄋㄋㄋ~~ ㄋㄋ~~~ ㄋㄋㄋ~~~"

 

=玩樂=

由於體能發展很慢. 原本在 Gymboree 上嬰兒課. 十一個月時無法"升級". 進入留級狀態. 我就不再讓他上了. 根本就是浪費我的錢和時間. 

同樣父母所生. 哥哥是一直跳級. 弟弟是留級. 太好笑了.

不過阿旺最愛跟哥哥玩. 不論阿發做什麼. 阿旺都帶著崇拜的眼神觀望. 哥哥隨便一個動作和聲音都能讓他笑翻身.

兩人一起玩玩具 (其實被哥哥搶玩具和被哥哥吼的時間比較多). 有時會追在哥哥後面. 在家裡又笑優尖叫的轉圈圈. 免費的體能運動. 比上 Gymboree 有用多了又不會被留級. 哈.

 

由於常看阿發打電動. 現在拿起Wii 的搖控器也知道要拿橫的. 按一按之後還要拿起來晃一晃 (玩超級瑪莉).

 

非常愛出門. 常常指著門吵著. 一但出門就很開心.

阿旺喜歡戶外活動. 看見哥哥在踢足球他也吵著要我牽著他的手. 邊走邊踢 (是說哥哥根本不愛踢球我覺得)

阿旺對什麼都有興趣也什麼都喜歡. 跟他一比. 四歲的哥哥是個老油條. 認為自己什麼都會. 也什麼都不喜歡. 真是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