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試著要訓練兒子坐馬桶上廁所. 試了三次都沒成功 (是媽媽自己投降). 所以決定等到他哪天 "覺悟" 就好. 哪個兩歲的小孩還不懂得大便和尿尿的感覺和需求?? 他們只是不肯. 只是懶. 那又何必強逼. 我寧可換尿布也不想要趴在地上擦尿尿和大便.


前幾天. 阿發覺悟了. 請見 "不用穿尿布了!!!" 一文.



朋友問我有沒有推薦的產品. 我的答案是 "沒".

小孩上廁所的時間就這麼短. 一天也就那幾次. 買再貴... 他不用還是不用. 便宜貨.... 要尿尿照樣會坐上去! 又不是長時間坐在那兒. 不會有差別. 再說. 小孩子對這種東西真的不在乎. 他們能坐在硬邦邦的地板玩一整天. 坐在不舒服的車椅上好幾個小時 (有誰試過? 小孩的車椅真的不太舒服). 小馬桶是小事一樁. :)

要買哪個牌子的產品. 依個人喜好. 我真的覺得沒差.

但是要買 哪些 產品. 就有差了.

我不是 potty training 的專家. 但依我目前需要的產品而言. 向大家報告一下.



=使用產品=

1. 小座墊

若不想要清理小馬桶內的排洩物. 買個小座墊放在大馬桶上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你可以在賣馬桶蓋的地方找到有一種是大人小孩的座墊合而為一的款式. 小孩的小座墊平時是收合在馬桶蓋上(以內鍵吸鐵吸住). 需要用的時候拉下來剛好薄薄穩穩的合放在大人的座墊上.




在美國的店裡買到的兒童座墊的手把是在左右. 看起來挺不穩的.



台灣的媽媽們似乎人手一把 Combi 前扶式的座墊. 我朋友送我一個. 還不錯. (不過阿發還是不太喜歡)





2. 小馬桶

若小孩打死不肯坐大馬桶. 那也只能靠小馬桶急救了. 小馬桶其實貴和便宜都沒差. 小孩願意自己上廁所才是重點.

市上有幾款非常可愛. 有的做得像大人馬桶. 可以按一下發出沖水聲音. 有的甚至旁邊可以放一卷廁所圓筒紙.





有的則是能感應重量. 一但有尿尿和大便在裡頭就會唱歌歡呼一下. 我家有一個. 說好用嘛... 也還好. 不就是這樣. 兒子以前不用的時候視它如糞土. 現在覺悟不穿尿布之後. 要他坐什麼都好. 只要有地方能排洩都行.





不過我強力建議一定要買一個輕薄短小. 容易外出攜帶的小馬桶. 放在後車箱. 每個美國媽媽的車箱都有一個. 常常出門去. 開車開到一半小孩吵著要上廁所怎麼辦? 請坐在車箱裡解決. 或是出門玩一下子找不到廁所或是找不到夠乾淨的廁所時. 請到車箱坐一下. 我發現 IKEA 有賣. 並且爆便宜. 快點去買一個!!



此外. 還可以用塑膠袋或特別給小馬桶用的 potty liner. 放在車裡. 多好!!





3. 折疊式外出座墊

我以前的鄰居送我的. 她說出門在外需要用公廁的時候實在太好用. 果然!! 我今天第一次使用. 是真的非常方便. 可以折成坐墊的 1/4 大小~ 放在我的小背包裡一點都不擠喔!!



有的朋友說她是先用馬桶座墊紙鋪好. 若公廁沒有提供的話只好自己慢慢鋪衛生紙上去. 可是小孩坐下常需要喬位置. 紙常會掉. 所以我很高興自己有一個折疊式座墊.





4. 防水床墊

為了預防晚上意外尿床. 每個朋友都叫我快點去買防水床墊回家.

我今天在 Target 買到. 它長得跟床單很像. 並不是塑膠布喔~~~ 直接鋪在床上. 然後再鋪床單. 如果半夜發生尿床意外事件. 至少不用一邊打呵欠一邊拿吹風機吹床墊.





5. 汽車裡的準備

幾位格友提出她們過去的經驗.

1. 車上得放有 "意外時" 所需的擦拭用品. 比如說毛巾. 水. 蘇打粉(給非皮椅用). 或皮椅清潔劑.

2. 給男孩子 --- 保特瓶!! 長程在車上想尿尿又無處停車時的好康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