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恭喜. 我又懷孕了. 目前是七週近八週.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要再生一胎. 說再多理由也沒用. 真正的理由是自己懶. 懶得再懷孕. 懶得再照顧一個小孩.

公子年底就要滿 42 歲了. 當年他說他不願意四十歲才開始換尿布. 結果 39 歲讓他有了阿發之後. 這人居然一直想再要一個孩子. 並且指名了他要的是女兒. (是有這麼想嗎?)

於是. 今年六月. 我對他說. 就這半年吧~ 若 12/31 還沒懷孕就不再生了. 我一個月排卵期只有一次. 機會難得. 到年底一共七次機會呦!然後轉過身偷笑心想... 懷孕? 哪這麼容易. 上次不小心一次就意外懷孕. 這次難囉~

接下來的努力過程太可笑. 非得紀錄下來不可.



=六月=

格友 愛美麗 之前努力了很久才懷孕生了可愛的"嘎逼". 於是她大方地傳授經驗給我. 該買什麼東西. 該怎麼準備. 怎麼注意自己身體的各種反應. 這些都是我以前從沒有注意過的 (是的. 我對自己的身體很沒感覺)

於是我買了一大堆的排卵試紙. 月經過後多少多少天. 開始天天驗尿.

試紙上有一條標準線. 另一條線只有排卵日才會出現. 只要線一出現. 就只有 24 小時的懷孕機會.

終於啊~~ 六月的某一天第二條線出現了. 那晚我告訴公子 "是該努力的時候了".

他說. "我今天很累. 想睡了. 明天吧... zzz"

第二天. 那條象徵努力的線不見了... =__= 於是我對公子說. See you next month.



=七月=

試紙上的 "努力線" 又出現了. 晚上我們提早送阿發上床睡覺. 誰知....

我的肚子翻廣絞痛了一整晚. 吃了爸爸給我的神藥 "張國周". 一點用都沒有. 又吃了美國的止瀉成藥. 也是一點用都沒有. 公子一個人在床上邊睡覺邊等我. 我則是坐在馬桶上懊惱. 到底怎麼了?

後來想起... 是我自找的.

那天中午我帶阿發去吃韓國超市 H Mart 裡吃中餐. 點了我最愛的泡菜鍋. 還有一盤海鮮餅給阿發. 誰知. 阿發不肯吃海鮮餅. 卻把我那碗白飯全部吃光光. 全部!!! 而超市的飲食街裡大多是韓國人光顧. 媽呀~ 他的泡菜鍋是韓國等級的辣. 辣得我不但一分鐘只能吃一小口. 還吃得滿頭汗. 更慘的是. 白飯都被阿發吃光了. 我只能吃辣湯. 那麼為什麼不再叫一碗白飯? 因為我坐的位置離店面比較遠些 (其實也沒多遠). 我要不就是東西得全留在桌上. 帶阿發走去點碗白飯. 要不就是把阿發與燙呼呼的湯留在桌上. 我自己去買白飯. 怎樣都不對. 只好硬撐.

結果. 肚子痛. 很痛苦的回房間後. 凱文已經睡著了 orz



=八月=

"努力線"出現了. 可是我和公子站在廁所裡看了又看. 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 公子說. 那是一條線沒錯. 我卻說. 這只是個晃子. 因為說明書上說這條線的顏色必須與標準線的顏色一樣深. 或是更深.

所以我堅持第二天再看看情況.

第二天. 線沒了.....

我很生氣地告訴 愛美麗. 她說她忘了告訴我. 若水喝太多. 顏色會比較淡.

這... 這....

當時覺得真是努力驗尿這麼多天. 一天還要驗個好幾次. 結果就這樣連續錯過了三個月. 感覺非常討厭又沮喪. 根本不想再試. 我告訴公子. 我收工啦!!



=九月=

得知遠房表弟的太太懷孕了. 他們的兒子比阿發整整大了兩個月. 現在懷孕. 讓我非常好奇到底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因為表弟因為工作的關係. 並不是天天與太太及兒子住在一起. 要等到醫院沒有排班他才會回家. 這樣還能撞期. 實在是高難度. 於是我問她是不是有在安排. 果然是. 她說她對自己的生理期抓得非常準 (跟我完全相反). 她大約知道哪一週會排卵. 就會在一個月前要表弟先排休. 整整休假一週好好回家努力. 就這樣. 他們努力了兩個月就懷孕了.

我將這消息告訴公子. 我說. 反正我也懶得再驗尿. 也不見得真的一定要再生. 但是因為之前三個月都沒努力到. 我們就衝一次吧~~~ 乾脆在"可能排卵"的那週天天努力做人! 沒做成也算盡力了.

公子翹高眉毛看著我說.... "你表弟比我年紀輕十幾歲耶... 我不要天天做人. 有空有能力再說."看他其實也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於是那次. 在完全不知道哪時是排卵日的情況下. 用散彈槍打鳥的方式. 中獎了.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心情. 一點都沒有因為懷孕而特別開心. 因為是計劃的. 唯一的想法是 "嘿嘿~ 看吧~ 一次就中獎." 但老實說. 這也沒什麼特別的成就感或興奮感. 第一次去婦產科時. 護士醫生都好興奮的樣子. 在場只有我一個人很淡定.他們問我是不是很興奮. 我回答 so-so. 留下幾張尷尬的臉在我前方.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