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越長越機靈. 好事一件. 嘴巴也不知道哪兒學來一堆有的沒的. 讓我們每天都在驚訝跟爆笑中渡過.



=吃喝拉撒=

小孩子總是喜歡吃味道比較重的食物. 阿發也是. 中式食物以滷肉飯為第一名. 或是任何肉菜只要味道下得重他都接受. 西式食物還是以 pizza 取勝. 每次有人按電鈴. 他都會衝向門大喊 "Pizza Guy!" 其它還有 Mac n' cheese. 或白醬麵. 只要有起司. 他決不會搖頭.

去日本料理店最愛的就是味憎湯泡飯. 天哪! 兩碗飯!! 並且還會求要有多一點豆腐和海帶 (店家都放很少啦~ 我們還要努力地從我們的湯裡打撈給他) 吃越南菜時只要一小碗湯麵和幾片肉就滿足. 其它什麼都不要. 現在去速食店吃雞塊都會吃個 4-6 塊. 若是雞柳條可以吃兩大條. 不過他最愛的還是飯. 光白飯就可以輕鬆啃掉一碗. 是大人的碗呢~ 不過體重今天是 29 磅. 明天少吃兩口就掉回 28 磅是怎樣....

我家的冰箱隨時有起司. 不是超市冰箱裡那些 "起司產品" (Cheese product) 而是在超市Deli 買的真東西. 切成薄片的是做三明治用的. 我也會請他們切成約 1" (2.5cm) 厚的起司塊. 回家切成一小口一小口給他當零食吃.

除了花椰菜和白菜花以外. 阿發現在什麼蔬菜都不吃. 前陣子發現附近的韓國超市有賣台灣高麗菜. 阿發會吃耶! 因為它不像美國的高麗菜都軟軟粉粉的. 而是脆脆的. 阿發喜歡有嚼感的食物. 所以到現在還打死不吃任何泥狀物 (其實他嬰兒時我就發現他很討厭吃泥. 很早就想學大人啃東西). 舉凡小孩愛吃的芋泥. 酪梨醬. 以及任何的沾醬他都不愛. 瓜瓜 (煮後都比較軟) 他也不要. 任何東西軟趴趴地躺在盤裡都是 big no-no.

愛吃甜食. 喝任何水以外有味道的飲料. 豆漿豆奶. 果汁奶昔冰沙. 喝水都要用逼或用騙的...





=睡=

自從我們搬到德州之後. 他就不再睡嬰兒床. 改睡 Queen Size 大床. 我們將床轉個方向. 卡在角落. 床的兩邊靠牆. 第三邊是床頭板. 第四個邊則是我們另外買的兒童安全架. 專門"擋"小孩免得小孩睡一睡滾下床.

由於他睡覺會流口水. 乾了後則留下白色的口說漬. 我們發現... 哇賽~ 口水漬說明一切! 不曉得他怎麼睡的. 居然整個床上下左右到處都有口水漬. 太會翻了吧?!

有一晚. 小孩突然尖聲大哭大叫. 我們衝去房間一看. 阿發居然能夠從那唯一 30 公分寬的開口倒栽蔥掉下床. 下半身還在床上. 上半身像倒立一樣. 雙手直直撐著地. 我們已經這樣萬全保護他. 他還是能在睡夢中找到那唯一的開口.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哈哈.





=語言發展=

阿發聽得懂中文. 但說得零零落落. 句子只有字拼在一起. 無法成為完整句. 比如說...

"Green人. 好大. 沒有衣服. "吼~~~". 飛走." 知道他在講什麼嗎?? 是滴~ 我每天都在猜. 這句是在講 "The Hulk". 有一個好大的綠色的人. 沒有穿衣服. 說"吼~~~~" 然後飛走.

英文則是越來越溜. 但他不會對我說英文. 就算中文無法表達他要說的事情. 哭著喊著也只會對我說中文. 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

這個月出現一些讓我們很驚訝又忍不住笑的句子.

"Daddy. Your have awesome pants!" 一邊用讚美的眼神看著他爸爸的睡褲. 一邊摸啊摸.

"Oh man!!" 東西掉了或弄壞. 居然學我們的口氣說話.

"I have an idea!" 還要那種 "矮迪ㄜ" 的音.

"I got a mission!" 對對對. 最好是. 擺明了電視看太多.

"I'll be right back!" 吃飯時最常用. 吃一口就 right back 一次. =_=b

"媽媽. Watch and learn!" 哇勒~ 你在跟你兒子講話嗎?

此外. 現在還雞婆的不得了. 他認為只要 Daddy 出門就應該要帶棒球帽. 若沒戴. 還會逼人家戴. 戴好了他會開始褒獎. 滿口 You look good~ You have a cool hat! 之類的鬼話. 當我帶他去逛街. 他會替我在鞋區挑鞋子. 但每雙都是金光閃閃那種... 還要替我脫鞋. 替我穿鞋. 然後說媽媽好漂亮之類的話. (不過我不會買的啦)

爸爸下班回家後. 這小孩一張嘴不會停. 說啊說啊有說不完的話. 一下是在抓扒子 (當然是跟我有關). 一下是在講他今天玩或跌倒之類的重大事件. 再不然就是要告訴 Daddy 他的 Angry Birds 故事. 總之嘰嘰喳喳個沒完. 今天晚上我把晚餐放上餐桌. 我已經忍不住地對他說 "你再講話我就把飯收走了!" 結果... 他說他不吃. 走了... orz (大輸)





=個性=

阿發從嬰兒開始就有潔癖. 尿布裡不能存有尿尿和大便. 用手抓東西吃時. 會一邊吃一邊要求我替他擦手擦嘴. 去海邊不肯碰沙. 去遊樂場不肯碰 sand box. 不愛游泳因為不喜歡碰水. 曾經有半年多我都替他用蓮蓬頭沖澡因為他不願意坐在浴缸裡玩水.

今年六月. 在離開佛羅里達之前. 我帶他去海邊. 他還是不喜歡碰沙.

七月. 我們搬到德州. 在附近的遊樂場有一個很大的 sand box. 他的腳才踩進去就 "哎ㄜ" 一聲逃出來.

結果. 十月. 整個轉性. 居然坐在 sand box 裡不肯出來. 並且要把沙子放在腿上然後搓啊磨的. 弄得全身髒到不行. 一坐就坐一個小時. 最後我都得像抓小雞一樣把他抓走. 大哭大叫.






另外. 小朋友不都愛玩水愛玩沙土也愛盪鞦韆嗎? 阿發全都不愛. 沒想到幾週前居然主動要求要坐鞦韆!!! 雖然他得一直抓著我的手不放. 但似乎挺喜歡的. (雖然只喜歡了不到五分鐘. 但也是個改變)








=活動=

這陣子我不太舒服所以很少帶他出門. 但他也很開心地在家玩玩具和看電視. 我自己覺得很內疚. 但我媽媽對我說. 小孩子根本不在乎. 他認為只要能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就很快樂了. 想想也是. 好感動.

去年的萬聖節好熱鬧. 十月份不知道去了多少個萬聖節室內室外趴. 還開了一小時的車子帶他去農場參加活動. 今年什麼都沒. 就只有萬聖節晚上跟 Daddy 去各家討糖.

我們又找到一個在教會裡的免費遊樂場. 除了兩層樓挑高的爬高區以外. 還有嬰幼兒區以及扮家家酒區. 還有籃球場和 Kinect 可以玩. 哇~~~~ 都是免費的耶! 這邊的教會怎麼這麼好.

現在天氣越來越涼也越來越舒服. 阿發常在後院玩. 喔. 我忘了講. 九月中我們買了房子搬進來囉~



(下方照片: 阿發把褲子弄髒了. 只好穿朋友 18 個月大的女兒的 legging.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