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春天在這漂亮的社區買了地. 看著我的房子從一片荒土中慢慢成長茁壯. 七月搬進去住. 結婚. 生孩子. 2012年的六月. 房子賣了. 我們準備要搬去德州當德州佬了.

搬家是有預期但沒有計劃的事. 公子一邊工作一邊等著新工作從天而降. 這份新工作推推拖拖了幾個月. 公子在五月底做了決定. 接受工作. 七月初我們將會搬到Dallas TX.






每一個公司都有讓人不開心的事. 有些是人為. 有些是天意. 當人為與天意全降臨在同一個辦公室裡時. 大家能躲就躲. 能逃就逃.

回頭想想這真是一件可惜的事. 公子目前效命的公司是這行業裡的龍頭老大. 無人能敵無人能擋. 但是因為某幾個人在公司的行為. 弄得大家都很不愉快. 最後一個一個放棄優沃的薪水和好處. 拍拍屁股走人.

公子也是這些人之一. 我們想了好多天. 反反覆覆做了好幾次決定. 目前的公司為了留住公子. 提出讓人掉下巴的薪水. 甚至讓他搬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住. 只要他不要離職. 於是我們又反反覆覆考慮好幾天. 最後. 認為就算搬離. 辦公室的 "麻煩人物" 也不會因此消失. 不如放棄這份令人驚訝的薪水. 開開心心的去別的公司工作. 錢少一點. 命可以長一些.





於是我們把家裡的玩具藏好. 平時堆在桌上的東西全收起來. 天天清理貓砂和掃地. 噴自然香味的芳香劑. 準備隨時有人來看房子.

美國的房地產自從四五年前大垮後. 終於已經到了谷底 -- 穩定了. 大家的房價若不折半. 也折去三分之一. 仲介研究了我們社區裡的房價. 建議我們打八折賣. 並且還得碰運氣. 我們已經抱著讓人殺價的準備.

星期五晚上十點多. 我們的仲介把房子的照片放進他們的系統之後. 正式開始賣了. 第二天. 星期六下午. 已經有兩個人來看房子. 下午五點時. 仲介打電話給我們. 說....

有人要買你們的房子了!

啥?!

不是說大家的房子都在市場上放很久才賣得出去嗎? (因為空屋率太高) 我聽過最快的是五天賣出去. 我居然在 24 小時之內就賣掉了!! 叫我第一名~~~~

賣這房子真是悲喜相交.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棟房子. 我們親自挑地磚. 櫃子. 油漆. 門. 屋頂. 任何眼睛看得見的東西都是我們挑出來的. 我們從沒想過會在這兒住十年. 但要離開. 實在捨不得. 尤其每次還沒轉進社區就聽見阿發在車後座大叫 "杰家! 杰家!" 就更捨不得. 但房子賣掉對我們搬家來說實在可賀. 不用擔心到時一邊租房子還得一邊付這裡的房貸!

社區裡頭有一所A級的小學. 我和鄰居們說將來我們的小孩會一起去上學. 我們可以一起接送小孩. 現在這個美夢已經不會實現. 鄰居們都很捨不得我們走. 過去這四年. 我們路底這五家人感情挺好. 一起開趴. 互相幫忙. 他們現在很想知道是什麼樣的人買了我的房子. 有沒有小孩. 和不和善. 會不會跟公子一樣好好照顧院子.

要離開這個 1400 戶人家... 有一所小學... 一個非常漂亮的游泳池的社區. 好捨不得. 下面的影片是攝影師替我們的房子拍的照片. 這些照片都在仲介的賣屋網站 database 裡供所有的仲介和買家看. 也貼上來讓各位看看. 也是我對這房子說掰掰的一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