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芬 (Muffin) 最好吃的部份不是身體. 是它那烤得像香菇頭的頂. 它叫做 Muffin Top. 為什麼它最好吃呢? 原因有二:

1. 大多人會在最上面灑上糖或杏仁核桃片之類的. 所以它是精華中的精華.
2. 由於它曝露在烤盤外. 也就是最直接受到烤箱高溫烤著. 所以比"身體"還要脆些. 也比較香些
.

由於大家都喜歡吃馬芬頂. 於是店裡就開始賣起專門烤馬芬頂專用的烤盤. 也就是比一般馬芬烤盤淺一些.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我沒有馬芬頂的烤盤. 就用湯匙將麵糊直接舀放在餅乾烤盤上. 最後每份的形狀都不會完全一樣. 但是滋味是一樣好吃. 重點是: 做法簡單得要命. 東西全混在一起用湯匙攪攪就可以烤了!!!!


Banana Muffin Tops 香蕉馬芬頂


乾材料:
1 1/4 杯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2 茶匙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1/4 茶匙  Baking Soda (小蘇打粉)
1/2 鹽

濕材料:
3根非常熟的香蕉 (切成小小塊. 約小指頭的半個指節)
3/4 杯 Light Brown Sugar (紅糖? 黑糖? 總之是咖啡色的)
1/3 杯  Canola Oil or Corn Oil (芥花油或玉米油. 沒差啦~ 我是用蔬菜油)
2 顆 Large Eggs (大顆的蛋)
1 茶匙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2/3  杯  Coarsely-Chopped Walnuts (切碎的胡桃. 我是用杏仁片. 也可以用切碎的核桃或小巧克力)


作法:
1. 預熱 375F (190C). 在烤盤上噴或塗上一層薄薄的油.
2. 將乾材料混勻
3. 將濕材料混勻
4. 將 (3) 緩緩倒入 (2) 中. 以 攪到不會看見乾麵粉就好. 最後再將胡桃攪進去. 翻幾下就好了.
5. 舀入馬芬頂的烤盤. 或跟我一樣用湯匙舀放在餅乾烤盤. 一匙一個. 並且每個麵糊間格最少 2" (5cm)
6. 烤10分鐘. 或烤到麵團從白黃色變成米黃色. 周圍有點焦黃就拿出來. 放在冷卻架上讓它放涼些.


心得感想:
1. 外面有點硬脆. 裡頭軟軟. 比馬芬的 "身體" 香又有口感. 但又不會像餅乾一樣脆硬.
2. 照個人喜好將香蕉切成你喜歡的大小. 我喜歡大塊大塊的香蕉. 吃起來有很多的香蕉口感.
3. 若喜歡像店裡賣的那種上頭有甜粉粒狀的crumbs. 就只要將紅糖加一點麵粉和奶油. 混成像沙子一樣小粒粒之後灑在最上頭拿去烤就行了.
4. 早餐吃. 中餐吃. 晚餐吃. 隨時都可以吃. 我們今天晚上的澱粉就靠它了.
5. 不相信做起來又快又簡單? 看我又要煮菜又要搞小孩還能做出來. 就知道它有多容易了!


最後... 感謝海倫讓我卯起來做了兩次. 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大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