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的去. 悄悄的回. 我就這樣在人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帶著公子和阿發到台灣. 待了兩個禮拜才回到美國.

一家三口犧牲了聖誕節. 千里迢迢飛了 24 個小時回到台灣. 阿發的第一個聖誕節不但家裡沒有樹. 沒有美食. 連兩個小玩具禮物都是在飛機上開的.


(下方照片: 開禮物...)


不過阿發好命. 我們有替他買一個機位. 雖然很貴 (手軟). 但是對於一個 24 小時的旅程來說. 他能夠有自己的機會實在是我們的幸福啊...

有幾位朋友提醒我們. 兩歲以下的嬰兒是可以當 lap kid 也就是不用買機位. 國內飛機全免費. 國際線的話只要付大人的 1/10 左右. 國際線的飛機上會特別在牆上掛一個嬰兒床給小孩睡. 其實我們早就知道了. 但是!!!!! No No No. 阿發是不可能給我待在那小不拉幾的嬰兒床的.

(1) 我兒子非常好動. 他只想從他爸爸身上走到媽媽身上. 再從媽媽身上走到爸爸身上. 然後到地上走一走爬一爬. 怎麼可能會乖乖坐在自己的小床玩?! 在家都不可能乖乖在一個定點玩了. 上飛機怎麼可能? 最後肯定就是死賴在我們身上 24 小時. 光想了都很頭痛.
 
(2) 阿發雖然不是個又高又壯的寶寶. 但好歹他的身高在美國寶寶群裡已經壓過 70% 以上同年紀的寶寶的身高. 我朋友的小孩比他還要矮. 回香港的時候睡在飛機上的嬰兒床時腳腳都跑出來了. 並且睡得很不舒服. 大爺級的阿發大概會恨死那張床.

所以說我們是花錢買 "大人" 的舒適. 由於我們是在美國最熱門的時間飛台灣. 24 小時從機場到機場的旅行. 三班飛機每一班都滿載. 阿發有自己的位置真的很棒. 他要玩可以在我們身上玩. 在地上玩. 在他自己的位置上玩. 睡覺的時候是在我們身上睡著. 然後我們將他趴或躺放在他自己的椅子上. 我跟公子完全輕鬆. 阿發躺著睡趴著睡都很舒服. 不但舒服得打呼. 還可以翻身勒~~~ (不過我們睡著的時候他摔到地上去一次. 哈哈... 金拍謝)



這次回台北主要是因為我的小妹 33 結婚. 我們三姊妹都是在台北的 "麗庭莊園" 辦婚禮 (我的是訂婚宴). 我們對 "麗庭" 非常滿意. 不但服務好食物好. 室內室外的場地好. 排場也很氣派.


(下方照片: 33 的白紗胸前非常特別. 尖尖的特別高並且超細緻. 她是第一個穿這件禮服的人)



(下方照片: 這件是露背裝. 希望專業攝影師有照到背)



(下方照片: 這件一出場就閃閃發光. 超美麗)


剛剛好能夠有機會在台北跨年. 2011 並不是個什麼了不起的一年. 我們居然到了台灣才知道那是台灣100年. 跩死. 現在可以告訴大家我是在台灣跨 100 年呦!!! 於是表妹們和我的老朋友都到我家跨年. 一邊看電視一邊玩大老二. 等到台北101要開始放煙火前十分鐘. 我們大家擠到陽台看煙火. 不過今年我們家看的一半是煙....  有看就算數啦~

(下方照片: 跨年夜在陽台看見下面千萬人在擠著看表演. 就.... 很爽..... )




每次回台北. 就一次讚嘆. 這次回去最讓我驚訝的是基隆路和忠孝東路交叉口的阪急百貨那個轉角. 天哪~ 這設計得可真好哇~~~ 好氣派又好有層次感的樓梯從人潮洶湧的十字路口通到百貨公司二樓. 整塊空間像是一個花台. 又是一個高高低低非常有意思又有實用性的開放空間 (不過電扶梯居然是關掉的... 那裝它幹麻?) 在這開放空間的底下也就是一樓. 竟是客運的集散點. 於是早晨我跟凱文馬上去喝了杯咖啡走了一圈. 站在上面的感覺真好.


(下方照片: 台北君悅 Hyatt 的聖誕樹. 難得母子照)


這次回去跟以往一樣. 台北大多時候都是陰天下雨. 想要去的地方不見得去得了. 加上公子到台灣不到一週就開始生病. 鼻塞喉嚨啞. 一直到回美國前兩天才好轉. 原本計劃要去南投阿公阿媽家玩就無法去了. 下次吧~

這次公子在台灣練習中文. 在美國苦練一年. 回台灣老喜歡自己跑出去買東西. 跟店員講那幾句中文. 不過他抱怨店員都用英文回應他. 於是我們笑說他想練中文. 店員想練英文啊! 於是破中文跟破英文溝通了半天. 有次居然要買兩杯大杯咖啡. 結果回家打開袋子一看居然是兩杯小杯咖啡還有一杯果汁. 這果汁是打哪兒來的?!


(下方照片: 帶凱文去廟裡玩搏杯和抽籤. 他上次到台灣去過一個小廟已經很開心了. 這次硬要再去一個)




在台北還見了小虎和阿財幾次. 好可惜啊~~~ 22 一家人住在天母. 雖然都在台北但是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我想見見小虎和阿財已經想了好久. 結果只見了兩三次而已.... 小虎也是思思念念想要跟阿發表弟玩. 結果見面次數不多. 並且發現阿發表弟不會走路也不會講話. 當場很冷感吧~ 哈哈.

(下方照片: 小虎在 33 的新家裡玩箱子. 阿發跟著小虎表哥爬來爬去. 阿財不知道跑哪兒了)





徵求:

請問有沒有人可以替我拍一段約15-30秒的影片? 我想要台北市的行人紅綠燈. 要給美國朋友們看的. 那些綠色的行人和腳踏車會隨著秒數減少而從走路(慢騎)變成跑步(快騎). 太可愛了. 講了他們都沒聽過也無法想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