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在感恩節當天滿八個月了. 在過去的2個月裡. 阿發的改變好大. 兩個月前他滿六個月的當天開始會一點一點往前爬之後. 到現在能夠自己站起來扶著家俱走來走去. 從愛蠕動到現在根本失去控制 --- 完全抓不住他. 天天撞得滿頭包. 哭天喊地. 看他這樣的精力. 我不敢想像將來他會走路之後的模樣.

來吧來吧~ 照慣例開始紀錄 (果然當第一個孩子真受重視)


10/25/10 ~ 11/25/10 的改變
1. 長出第 5 和第 6 顆牙
2. 自己站起來. 並扶著家俱在家走透透


=吃=

7 個月又 2 天. 長出第 5 顆牙.
7 個月又 15 天. 長出第 6 顆牙.

牙齒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讓我們能咬食物享美食啊~~~~

阿發每天中餐和晚餐都吃 "正常食物". 我到大賣場買了小箱的罐頭食物給他吃. 有雞有肉有飯有菜有水果. 應有盡有. 看起來很棒的樣子. 但我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並沒有像有些很努力的媽媽一樣自己在家做食物. 其實就是一個懶字. 但我還是會牽拖給阿發: 都是他啦~~ 抓不住也關不住. "害" 我沒空做東西給他吃.

阿發吃的並不會非常多. 所以不是個胖嘟嘟的小肉男. 但腿和手都有小肌肉. 夠用就好 --- 媽媽我說的. (笑翻滾)

雖然說他最喜歡的是地瓜和香蕉. 但他還真是什麼都吃.

過去的一個月裡. 我讓他嘗了很多 table food. 也就是大人盤子裡的食物. 比如說. 阿發超喜歡麵包. 我剝一小片一小片. 他就咬一咬含一含. 然後嘰嘰叫著要我再給他一些. 他也吃了些麵. 肉. 菜. 只要味道不要太重都行. 義大利麵的紅醬他不喜歡. 味道太重了. 阿發也吃了些蛋糕以及蛋糕內的芋頭泥. 也吃了些南瓜蛋糕等等. 小朋友真愛吃甜食ㄟ!!! 所以不敢讓他吃太多. 嘗嘗鮮就好.


=喝=

現在一樣喝 6-7 oz (180-210 cc) 的奶. 若有吃食物的話. 喝奶量就比較少. 甚至會跳過ㄋㄋ不喝.

媽媽我的母奶源源供應了 7 個月後突然大量減少. 現在一天只能供應一餐的母奶. 好沒意思. 所以懶得擠了. 乾脆就給他當點心吧~ 哈哈哈. 當他想睡又睡不著時. 親餵五分鐘就會昏迷. 於是白天餵兩下. 晚上餵兩下. 若這樣慢慢就退奶也無所謂. 已經八個月了. 夠啦~~ 臭媽 說. "有喝有保祐".


=拉撒=

大便變得像醬糊一樣濃. 臭得要死...... 但也比較不會沾了滿屁股了.


=睡=

一樣. 半夜兩三點. 我正在作美夢的時候一定會醒來. 說餓嘛好像也不太餓. 親餵幾分鐘就睡著了. 但若不理他. 他就用力哭翻天. 還會自己拉著床欄杆站在那裡哭. 太扯了. 不如我快點去餵一餵快點回房睡覺比較實在.

許多書和旁人都教我該怎樣怎樣做. 讓小孩能一覺到天亮. 比如說睡前多給他吃些. 可是他又不餓. 不餓就咬著下唇不肯吃東西. 再說半夜起床也不是討奶. 所以這招不管用. 也有人說他是醒來後無法自己入睡. 於是有各種訓練法. 但我想想.... 我是個很好睡的人. 常常根本不記得自己三更半夜曾經跨過客廳到另一頭的房間去哄小孩睡. 這樣的話. 半夜起來一次又如何呢? 別人的小孩能夠睡整夜的確不錯. 但人家我三更半夜還有機會抱抱親親我的兒子耶~~~ 多幸福呀~~~~ 哈哈哈哈哈 (自我安慰)







=玩樂=

七個多月的阿發只能用 "失控" 來形容.

把他放到地上後. 我才坐下. 他已經不見蹤影. 回頭一看只見到一個大屁股咕嚕咕嚕的在角落消失. 他現在對家裡的地形瞭若指掌. 往前爬. 可以在桌下找到圖片書和媽媽的亂七八糟東西. 往左邊爬. 可以爬到貓樹下偷吃不該吃的地毯屑屑. 往右邊爬. 可以去廚房的地上抓玩貓食.

當他不想爬的時候. 會扶著家俱或牆壁站起來. 先繞著桌子走一圈. 然後轉身.... 慢慢張開短腿.... 重心向前移.... 手伸直.... 噗~ 馬上移到另一個家俱去. 然後一直咯咯笑. 露出很爽的表情. 就這樣從桌子到椅子. 椅子到桌子. 小心翼翼的在家裡 "走動".

現在已經沒有幾樣玩具能吸引他了. 阿發開始喜歡玩他不該玩的東西. 比如說電線 (插座可以藏. 但線總是藏不了). 書架裡的書. 客廳桌上的東西. 現在就差還沒被他找到貓砂盆. 若找到的話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長肌肉=

阿發還繼續在上嬰兒體能課. 第二級的課程是設計給 6-10 個月的寶寶的. 主要是給他們不同高低寬窄的路線開始爬. 不會爬的小孩在學爬. 會爬的小孩在練肌肉. 45 分鐘的課上完後. 幾乎所有的小嬰兒都會累翻. 一路睡回家. 一週還有三個下午有 open gym 的時間. 沒有課. 所有的會員都能去玩. 有時我實在搞不動他. 乾脆帶去讓他爬一爬玩一玩. 玩累了就會給我乖乖睡覺去.

現在他愛站愛走愛爬. 然後又跌又摔又哭. 我盡量不阻止他. 大人走路都會跌個狗吃屎. 更何況急著想走路的小孩? 偶爾他也會撞到嘴巴流血或是手和頭瘀青. 抱起來親親就好了啦~ 媽媽的親親最厲害了說~~~



=長頭腦=

阿發還是對媽媽說故事完全不理采. 只想撕書.... 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現在書不看. 電視不看. 整天只想搞破壞和學走路. 我看 "長頭腦" 是不太可能的事. 只好常常帶他出去見世面. 我們無法從書上學東西. 就只能靠眼睛學東西了.

從兩個月前開始. 我們每週去圖書館聽一兩次的故事. 也帶他去美術館或動物園走走. 雖然感覺是在對牛彈琴. 但是我們還是去啦~~~~ (去心安的)

由於我爸媽只有來替我坐月子一個月. 他們一走之後. 滿一個月大的阿發幾乎開始天天跟著我出門. 也造就了他不怕生的好個性. 看見陌生人他不會哭著找媽媽. 出門旅行好幾次也不見他會認床或緊張. 他就張著兩顆大大的眼睛. 很專注的 "研究掃瞄" 現場四周環境. 像在 detail scanning 一樣非常仔細. 陌生人都說他好像在觀察學習似的. 希望這樣也能長智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