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地. 小寶寶已經無法滿足乖乖躺在床上或縮在汽車椅裡的日子. 阿發喜歡被人抱得高高. 放在高高的桌上或沙發椅背上. 自從發現自己能坐直之後. 就更要求要高一點. 再高一點. 要看得更多更遠.

現在他不喜歡躺在床上跟我玩. 一定要坐起來跟我玩. 我等他坐穩後. 逗一逗他. 然後將他推倒. 碰著一下倒在床上. 然後他又興匆匆的伸著雙手要我拉他起來再玩一次

(下方照片: 好好笑的模樣. 以為自己有胸肌嗎? 還不就一個大肚子....)




白天時. 我可以讓他自己坐在 Pack-N-Go 裡殺時間. 以前他只能躺在裡頭看電視 (電視掛在牆上). 現在他已經越來越不屑看電視. 因為他要坐在裡頭玩玩具. 偶爾抬頭撇一下 Hanndy Manny 而已.

(下方照片: 玩具一個被到地上. 殘存兩個. 然後自己偷看電視)



(下方照片: 一不注意居然歪倒了. 吭都沒吭一聲. 我經過看見後還有時間去拿相機來偷拍)




今天我們出門逛街時. 他一直要坐起身. 所以我將他的安全帶打開. 拉他起來. ㄟ~~ 他就這樣坐直直在裡頭讓我推來推去. 雙手抓著汽車椅的兩邊. 東看看西看看. 完全不吵不鬧. 看來我是應該讓他直接坐在手推車裡. 不需要再將汽車椅扛下來了.

(下方照片: 阿發說... 衝啊~~ 衝啊~~~ )




在我的電腦桌旁邊. 放了一個小搖搖椅 (下方照片中的東西). 阿發小的時候我將椅背調到最低. 他躺在裡頭搖啊搖. 就這樣搖了好幾個月. 終於不爽了. 於是我將它調高些. 讓阿發半躺半坐玩玩具 (上面有玩具和音樂娛樂他).

昨天. 我正在上網. 眼角餘光看見他頭低低的在看不知道什麼東西. 就這樣 "說這時遲那時快". 我看見一個小朋友從這 rocker 上滾下來四腳朝天倒在地上!! 當場笑了出來.

小孩啊小孩. 你現在知道在搖搖椅上要坐好吼? 不然一不平衡你就摔個狗吃屎啦!! (椅子約一個手掌高而已. 所以是 "滾" 到地上不是 "摔" 到地上.

從那次之後. 每次他坐在這個搖椅上. 我都快點替他把安全帶綁好. 省得又要在地毯上找兒子 (笑翻)




除了從小 rocker 滾到地上的事件以外. 前幾天看著已經幾個月沒有用的鞦韆. 決定再讓阿發上去盪一盪. 不然就要轉手賣出去了. 平常不愛坐的他. 那天居然乖乖的坐在那兒一邊搖一邊玩玩具. 於是我趁機跑到廚房做事.

突然. 阿發發出了很害怕的尖叫聲. 然後開始大哭.

我衝過去一看. 又差點笑出來. 趕緊把兒子從鞦韆上救下來. 抱著他就沒哭了但是他抓著我的衣服死不肯放.

發生了什麼事勒? 原來是他的玩具掉到地上. 他彎向前. 想去揀地上的玩具. 雖然我把食物盤架在他身體前面. 但因為他自己一直往前往下壓. 造成鞦韆越盪越高. 他不懂只要乖乖往後靠著坐好就沒事了. 哎呦真口年~~ 下次再練習一下嘿~~~


***************************************************************************************

原來. 他只是想要坐直或站直 (站在Exersaucer裡) 呀!! 沒早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