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在台北. 我現在的家在美國. 但在美國裡. 我也有一個老家. 就是科羅拉多州 (Colorado).

我對 Colorado 有很特別感情. 它是我在美國第一個落足之地. 有好多好多 "在美國的第一次" 都在這裡發生. 第一次在美國念書. 第一次買車. 第一次工作. 第一次報稅. 第一次交阿斗仔男朋友. 第一次在山裡沙漠裡開了十天的車長程旅行.

十一月中. 我又回來了. 回到我的荒野大西部兩週.

自從兩年前回去參加老朋友的婚禮 (請見 一個猶太婚禮 文章) 之後已經兩年了. 這次再回去. 一方面是公子剛好要在 Denver (丹佛市. 科州首都. 我以前住的城市) 出差. 另一方面是去過感恩節. 公子的二姊一家人去年夏天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搬到了 Colorado. 給我們更多的理由去那裡渡假. 由於我已經把整個州都跑遍了. 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 就純粹見見老朋友還有帶公子去看風景而已.



當年. 為了念研究所而來到美國. 手中拿著好幾份不同學校的入學許可單. 有的學校在美東. 有的在南部. 有的在中西部. 去哪裡都是 "失根的蘭花" (猜猜這是誰寫的文章!! 小時候要好好念書嘿~). 反正我沒有申請亂七八糟野雞學校. 去哪兒都沒差. 於是我放棄的位於美國最有名 "冷死人不嘗命" 的城市裡的學校 (這所學校是我所讀的科系全國排名第三名的學校). 來到了大家都說好的 Colorado. 誰是大家? 是我那住在美國三十多年的姑姑. 還有我爸爸的美國客戶及同事. 大家都說. 這是美國人最喜歡的渡假區. 更是美國的滑雪聖地. 基本上聽起來就像個美麗又吃喝玩樂的好地方. 走吧~

每天起床. 往西邊看見美麗的洛磯山脈. 往東邊看見高樓林立的 downtown 市區. 往西邊山裡走. 看見的全是奇形怪狀的紅色石頭山 (在真正高山前方是比較矮一些的 Front Range). 往東邊走. 進入市區看見的是有名的建築師們設計的建築.

美國中西部的風景. 沒有親眼看過. 是非常難想像的. 紅色石土有多紅? 山有多高大? 就像大峽谷有多大多深多紅? 照片照得再好也只能給你一個風景. 卻無法帶給你整體的美感和震撼.



我非常喜歡山裡的小鎮. 總是充滿了西部的味道. 商品店裡賣著許多中西部的飾品讓人愛不釋手. 這樣的商品在中西部非常普遍. 曾經我的公寓裡裝擺了好多勒!!! 超有西南部風味.



也喜歡市區裡設計感十足的高級公寓以及長得奇奇怪怪的建築物. 以前我住在市區裡的某高樓裡. 面向西邊 (山的方向) 的大窗戶和陽台每天帶給我好心情. 山頭的日出日落. 在秋冬季的傍晚. 天空總是深深的橘紅色. 這漂亮的橘紅色會映在山上的白雪上. 然後整個山頭看起來都是橘紅色的. 超美麗. 我和同學們常常傍晚或晚上還待在設計工作室裡. 一邊畫圖做模型一邊享受浪漫的風景.



我非常喜歡 Colorado 的天氣. 夏天熱飆到 100F 是正常的. 約 38C. 但是很乾. 不會流汗. 只覺得自己的老皮快要起火. 冬天會下雪. 基本上從十月底的第一場雪. 到五月底甚至六月初才有最後一場雪. 但冬天很容易度過. 因為很乾. 再冷. 也不過皮冷肉不冷. 並且今天下了雪. 明天照樣藍天白雲出大太陽. 氣溫可能已經直升上 60F (約 15C). 地上積的雪可能一直融不掉. 或是三兩下就不見蹤影. 然後三天後再給你下一場雪. 但是天天都是藍天白雲. "看" 起來像夏天的模樣. 就像上方照片一樣. 我們也不用穿太多衣服. 一件 sweat shirt (裡面絨絨的套頭衣服) 加一件外套就好. 猜猜那天幾度? 不到 40F (5C).



這次出門兩週. 山也闖了. 市區也走過了. 在冰冷的豔陽下 (好奇怪的形容. 對吧?) 健行了一個小時. 上了結凍的山頭. 只為了要去看一尊聖母像. 我們氣喘連連爬上了山頭. 就在最後約一百階樓梯左右. 居然滿地都是冰. 十三歲那不怕死的姪子摔了兩次. 公子的二姊 "攀" 著扶手追著他跑. 我完全忘了自己懷孕. 居然攀著扶手爬了好幾階之後被公子拎下山.




剩下的日子裡. 每天照樣吃吃喝喝完全沒有節制. 連平時天天上健身房運動的公子都耍懶了兩週. 早上吃早餐喝咖啡時. 一定跟公子的二姊坐在廚房的吧台上玩著報紙裡的 Crosswords 和 Sudoku 等等腦力激盪的遊戲. 每天聽著兩個放假閒閒沒事外甥吵架. 感恩節的食物從前一晚就開始準備. 到感恩節當天下午一點才完工. 就這樣吃吃喝喝了一整天. 然後下午六個人全倒在床上睡覺 (火雞裡有種奇怪的東西會讓人昏昏欲睡).


原本很開心懷孕五個月只增重三公斤的我. 過完這兩週後發現又多胖了兩公斤! 夭壽勒~~~ 於是我開始告訴自己.... 是小孩長太快.... 是小孩長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